東歐之旅,計畫克羅埃西亞之後是去波士尼亞,於是決定來到克羅埃西亞最南端的Dubrovnik來看亞得里亞海之美,之後再搭巴士進波士尼亞。
杜布羅尼夫在15世紀時曾經豐盛一時,靠著海外貿易鞏固其地位。除了四周圍繞的城牆以外,其房子特別的紅瓦,將城市點綴得特別明亮與年輕。
我住的民宿位在市區以外,必須要搭公車才能到舊城區,但旅館非常乾淨且舒適,而且遠離遊客與塵囂,我倒是挺享受那種寧靜。不過住宿期間有另外四位英國與澳洲女孩一起住,所以我們就約一起去舊城區逛逛,晚上在結伴去看夜景以及享用一杯啤酒(不過我一個人旅行時不喝酒,噗!)
 

在舊城區的圍牆中有這種可愛形狀的窗口。


 

所住的地方就在海邊,可以看到亞得里亞海,又不用忍受遊客的吵雜,庭院中有游泳池,下午清閒時小游了一下。
 

舊城區的城外,可以選擇去划船或潛水,艷陽高照,去水上玩玩也很消暑。
 

周圍的風景真的很美,雖然杜布羅尼夫現在只是一個小鎮了,但這樣更讓人喜歡,沒有大城市的喧嘩。
 

進入城堡不需要門票,可以恣意的到處行走,有電纜車可以到一旁的山上,但我這次沒有搭上,就只有跟著在民宿遇到的女孩們一起到處走。
 

電纜車就是到山上那個十字架旁。
 

唯一讓我有點ㄘㄨㄚˋ的就是這裡。物。價。很。高!只好買菜自己煮,中間有吃了這麼一盤的炸魷魚跟薯條,這樣就要價12歐,歐天呀!
 

隨便沒有走幾步路就有街頭藝人在表演,有時候停下腳步欣賞一下,給予一點小費也很棒。
 

如果對藝術有興趣的也可以支持這些街頭藝術家的畫。
 

我和英國女孩去買了超大的冰淇淋,在這種大熱天下吃冰淇淋真的很爽快。
 

舊城區裡走沒多久就看到“聖布雷瑟教堂”。
 

普拉卡。史翠登大道上有著這麼一個鐘塔,裡面有兩個銅造的兵整點時會敲鐘。

 

走在大道裡面,隨便一個小巷子就是一個景,非常有古歐洲的風格。
 

普拉卡。史翠登大道非常值得一去,旁邊是史邦扎官邸、王宮官邸的迴廊很美,還有一些紀念品可以逛逛,雖然價錢昂貴,但我還是買了一個小國旗(有收集小國旗以及國旗章的癖好)。
 

離開舊城區到城牆外的港口,遊客變少了,所以就沿著海岸線行走。
 

除了拍景偶爾也要自己入鏡一下。哈!
 

美麗的亞德里亞海!
 

不時的在巷子裡轉來轉去,轉個彎就是一個美景,有時候還會有意想不到的驚艷。
 

可愛的胖嘟嘟小弟。
 

就再回去民宿的路上,可以看到這座Fando Tudman橋。
 

給船的加油站,還挺特別的。
 

被山與海圍繞的杜布羅尼夫,真的讓人捨不得離開。
可惜我只有在這裡待上三天,這是個適合帶小孩來的地方,也許未來會再度來吧。
 

夕陽漸漸西下,看著太陽在海面上漸漸消失,手拿著一柸無酒精得cocktail心情是如此的愉快。
 

不過在點無酒精的cocktail時,調酒師一直跟我聊天,結果最後跟我說這杯他請,真是開心!
 

太陽漸漸不見了,但輕鬆愉快的心情沒有消失。


欣賞完夕陽,準備出發回去。
 

回來時,再度穿越鐘塔,正好遇上銅兵在敲鐘,佇足下來看。
 

下一站:波士尼亞-赫斯戈尼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