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第一次來威尼斯跨年,一個人到這浪漫之都,真的有被她美麗的外表吸引住。滿街的情侶(哭哭)耍浪漫,讓我這孤獨的遊子(女?)不禁大喊:我的男人在哪裡?!暗暗地發誓下次來一定要跟老公或男朋友來,結果2016年又隻身來到威尼斯。哎!想要跟別人一樣耍浪漫跟登天一樣難.....
其實這次一個人來不是我原本的計畫,去年(2015)到新大學,跟兩位同事相約三個人一起來威尼斯參加威尼斯嘉年華,結果一位同事辭職、另一位同事沒錢(土耳其人是標準的月光族),兩個人都放棄機票,我又是一個買了機票就管他三七二十一,天塌下來也要去的人,所以最後啟程過去,只有我....(淚奔)
不過意外的,這次一個人來到威尼斯,我一點也不孤獨,在青年旅館認識了一位荷蘭女孩Julia、土耳其女Meltem、法國女孩Lina,我們四個女孩們,就相約一起逛威尼斯,而且也一起參與了這次的威尼斯嘉年華。老實說,這個嘉年華挺讓我失望的,我以為會有滿街的人穿著宮廷服並戴上面具在街上走動,結果根本像是萬聖節,有殭屍、鬼怪、樹人等等在街上嚇人,更別說水上的遊行,滿心期待地擠過人群,佔好位置,結果看到的是一堆小小兵、芭比娃娃、海盜等等裝扮的人在滑船......面具呢?宮廷服呢?(我的刺客教條夢碎了!!)
我跟荷蘭女孩Julia兩個一直罵。唉!文化的消失就是這樣子的吧.....(菸)
 

 



一、威尼斯- 義大利的浪漫水都
威尼斯曾經是威尼斯共和國的中心,十字軍進行十字軍東征時也曾在這裡集結,而且也13世紀到17世紀末一個重要的商業與藝術重鎮。後來因為鄂圖曼帝國對地中海東邊的控制促使歐洲國家尋找其他航線的慾望,威尼斯因此失去了大部分的重要性與影響力。

 

 

 

 

 

 


二、旅行時間
曾經來過兩次,第一次是2013年01月01日來這裡跨年,首次來義大利就是威尼斯,不錯的開始。威尼斯的跨年較其他城市不同之處就是每個人會戴上白面具在聖馬可廣場倒數,那種感覺很嗨,縱使我是一個人,但周圍的人在倒數完後,會抱著我慶祝互相說新年快樂。建議這時間來的旅人要穿大外套,會蠻冷的,但不至於會冷到下雪,威尼斯不常下雪。







第二次來威尼斯是2016年02月23日到25日,一共三天。主要是來參加嘉年華的,前面已經提到嘉年華給我的感覺,就不多說了。天氣還是會冷,這段時間來的人一樣要穿大外套,如果要看嘉年華的表演更是要,那時候坐在石子地屁股冷到不行。

 

 

根本就像萬聖節嘛!還我傳統威尼斯嘉年華(大哭)

 

 

 

 

 

 

 

晚上的嘉年華開幕典禮,坐到屁股超冷。 

 

 

 

 

 


 

 

唯一讓我覺得好的主題船。 

 

 

 

1月24日中午的水上遊行,讓我超級失望....根本不懂主題是什麼。 
 
終於有嘉年華的裝扮了!!! 

 

 

非常棒的情侶穿著19世紀的宮廷服。

 

 

 
 
看到我最愛的刺客教條Ezio!!!


三、住宿資訊
2013年來的時候是住一位中國人開的Guesthouse叫華夏家庭旅館,是我在背包客棧上找到的,並寫信過去訂。多人一間的一個晚上20歐,單人房一個晚上40歐,包早晚餐,而且當時我下巴士之後有來接我,經營的一位媽媽煮的晚餐也好好吃,讓我這久居在外的遊子很感動。唯一的缺點是他不在威尼斯島上,要搭巴士約15分鐘才會到達,巴士也不是24小時,還好當天跨年巴士有開班到半夜兩點,不然我要留宿街頭一個晚上了。



2016年來是住一間青年旅館叫Backpackers House,一個晚上25歐,算是較貴的青旅但在市中心,當我到那裡之後,跟我同一間的荷蘭女孩竟然只付14歐,我在Booking.com上面訂的房間,她是在hostelworld.com上訂,差超多!以後非必要我再也不要上booking.com訂了,貴太多了!
另外住青旅要繳city tax一個晚上要1.7歐,所以三個晚上家住宿我一共付了80歐(大概我當背包客最貴的一次吧)

 

 

 

 

 

 

一開始我還找不到,因為沒有大大的招牌,只有在門上有一張小小的紙寫著Backpackers House
 

四、買什麼?吃什麼?
買:
威尼斯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多樣的面具,但這裡的面具有很多是中國製的,所以如果不想買到冒牌的建議是去商店裡面買,路邊賣的不會是義大利手工製的。價錢也有很多的差別,路邊的多為10歐起跳,商店裡面最簡單的約要20歐起跳,我花了30歐買了一個義大利手工繪製的面具,現在一直掛在我家的門上(晚上會嚇人)。

 

 

 

 

 
 
 








吃:
介紹幾間我去吃且推薦的餐廳。

1. Osteria alle Testiere
這間的墨魚麵與鱸魚很新鮮好吃,但稍微貴了一點。威尼斯的墨魚麵非常有名,醬料比在其他國家吃過的香濃多汁很多,所以蠻推薦來威尼斯,一定要吃上一次墨魚麵,不過建議還是要慎選餐廳,地雷店也挺多的。

 

 

 

 

 
 

2. Bar Da Gino
這間bar小小的但幾乎都滿座,我們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他的Broschetta Biare很好吃,很像披薩卻不是,倒像是披薩配料放在厚片吐司上,我個人挺推薦的,價格約10-15歐。

 

 

 

 

 


3. Alfredo's Fresh Pasta to Go
某天想要來嚐嚐這間pasta to go,結果大排長龍,等了半小時才買到,而且他沒有坐的位置,要站著吃或帶去一個景點處坐著吃。我推薦青醬義大利麵,價格約5-7歐。



4. Suso Gelatoteca 
這間店的冰淇淋非常推薦,很濃醇。縱使我在威尼斯的時候是冬天且很冷,但怎麼可以來義大利不吃它的冰淇淋呢!

 

 

 

 

 


5. Trattoria Locanda "Al Raspo de UA"
位在Burano島(彩虹島)上的這間餐廳,是許多遊客會去青睞的義大利餐廳,價格算中高等,可以點他們的披薩或義大利麵,海鮮很新鮮。

 

 

 

 

 


 

 

有陷阱的麵包,他們會送上來,但別以為是免費的,一旦吃了就要付錢。威尼斯甚至只要坐下來就要付一筆Cover費用,建議吃之前問有沒有cover fee。

 

 


 

第二次去又吃了同一間。


五、遊走的景點
1. Grand Canal- 大運河
威尼斯大運河是此城最重要的運河,水上巴士和水上計程車構成了威尼斯的大眾運輸網路,不過許多觀光客來威尼斯,仍會搭乘傳統的貢多拉(只是真的很貴,30分鐘要120歐)。大運河周圍的建築包含許多不同的建築風格,包括了拜占庭、哥德式建築、文藝復興建築、巴洛克建築與新古典主義建築。

 

 

 

 

 

 

 

 

 
 
水上計程車
 

第一次來威尼斯的時候,想說既然來了,就搭搭看貢多拉,但又太貴了,所以我跟一位被我搭訕的中國女孩一起在街上大喊有沒有人要跟我們一起搭貢多拉,在喊到破喉嚨時,終於有一對情侶答應跟我們一起搭貢多拉。想當然,景色非常美,有種自以為的貴族來到的感覺。四個人30分鐘搭下來,每個人花了30歐。(吐血!以後再也不搭了!)


 

 

 

 

情聖Casanova的家
 

2. Doge's Palace- 總督宮
是威尼斯的一棟哥德式建築,目前的建築主要在1309年到1424年期間建造的,現在是威尼斯總督的住處。



3. St. Mark's Basilica- 聖馬可大教堂
此大教堂是天主教主教座堂,並且是拜占庭式建築的著名代表。聖馬可大教堂的前身最初建於828年,用於存放威尼斯商人從埃及亞歷山卓偷運出聖馬可的遺骸。聖馬可大教堂內部上層完全覆蓋著明亮的馬賽克,12世紀時,幾何圖案和動物圖案被鑲嵌在大理石地板上,且經過多次的修復。





 

 


4. St. Mark's Square- 聖馬可廣場
聖馬可廣場是威尼斯的中心廣場,也是威尼斯唯一被稱為Piazza的廣場,其他的廣場無論大小都被稱為Campi。聖馬可廣場不像其他城市的廣場那樣受到交通的喧鬧,這歸功於寧靜的水陸交通。19世紀法國皇帝拿破崙曾稱讚此處為『歐洲最美的客廳』和『世界上最美的廣場』。



之所以被稱為聖馬可廣場,是因為聖馬可大教堂有著聖馬可的陵墓,聖馬可是聖經中『馬可福音』的作者,威尼斯人的守護神,因此得名。

聖馬可廣場是威尼斯地勢最低的地方,漲潮和下大雨時,它是威尼斯首先被水淹的地點。不過這幾年有在修渠水道,減少淹水的可能性。

 

 

 

 

5. Peggy Guggenheim Collection- 佩姬 古根漢美式館
1948年美國富家女Peggy Guggenheim買下這棟在威尼斯大運河旁的房子,其父親在1912年喪命於鐵達尼號的沈沒。她在這裡居住三十年,逝世後也在此下葬。裡面的展示品為她二十世紀時收藏的立體派、抽象派、和超現實主義的藝術品。

 

 

 


6. Bridge of Sigh- 嘆息橋
就在聖馬可廣場附近,有一座巴洛克風格的石橋。嘆息橋的兩端連接法院和監獄,死囚通過此橋時,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嘆即將結束的人生而得名,此橋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橋樑之一。
另有一個傳說,據說在日落時如果情人們在嘆息橋下的貢多拉上親吻對方,將會得到天長地久的永恆愛情(怎麼好像美少女戰士的劇情),也因為這樣的傳說,嘆息橋成為世界上最具浪漫的的橋之一。



 

 

 

 


7.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安康聖母聖殿
此聖母聖殿是威尼斯著名的教堂,從水路進入聖馬可廣場都可以看見,其富於裝飾性的獨特外形和地理位置使之成為義大利最上鏡的教堂之一。

 

 

 

 


 

 

 

 

 

 

 


8. Campanile di San Marco- 聖馬可鐘樓
聖馬可鐘樓位於聖馬可廣場裡,靠進聖馬可教堂的左前方,為威尼斯的地標之一。外牆分別由獅子與威尼斯的女性象徵“正義女神”所裝飾。現在的鐘樓是在1514年建造的,不過在1902年突然倒塌,直到1912年重建。

 

 

 

 


9. Ponte di Rialto- 里阿爾托橋
這座橋是威尼斯最古老的橋樑,屬於文藝復興風格,也被稱為『白色巨像』。橋樑有兩段傾斜的橋面,並在橋中央相連,其中間部分可以移動,足以讓高大的船隻通過。在1444年威尼斯嘉年華會,因為人群擠到橋上欣賞船隻遊行而倒塌,在1524年又再次倒榻。





10. Arsenale di Venezia- 威尼斯軍械庫
威尼斯軍械庫建於1104年,為工業革命之前歐洲最大的工業複合體,周圍有兩英里長的防禦高牆,阻擋了人們的視線。

 

 

 

 

 


11. Murano Island- 玻璃島
玻璃島以製作色彩斑斕的Murano玻璃器皿而聞名於世,特別是拉斯熱塑。從17世紀初到18世紀末,其玻璃製品風行全歐洲,尤以金色和紅寶石色的玻璃最受歡迎,許多達官貴族會以這些玻璃裝飾他們的房子,甚至成為許多博物館珍貴的收藏品,不少旅人專程到玻璃島買他們的玻璃製品。
我珍藏了一套玻璃的鋼筆。

 

 

 

 




 

 

 

 

 

 

 


12. Burano Island- 彩虹島
中文會稱為彩虹島,乃因島上的房子五顏六色,非常絢麗,當地出產的蕾絲很有名,許多遊客到彩虹島除了拍美麗的房子,還有就是買像桌布或窗簾的蕾絲,甚至蕾絲圍裙也挺暢銷。從威尼斯搭船需花費40分才能到達。





 

 

 


建議要到玻璃島和彩虹島,可以先選擇42號水巴到玻璃島,再搭12號到彩虹島,最後搭12號回威尼斯本島。







後記:
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再來威尼斯第三次,如果有這個機會,當然還會想要來,只是下次我一定要帶老公或男朋友來!!!(話還是別說太早)
我真的很喜歡威尼斯,這裡的人很和善,很樂意的幫助。第二次來時有個小插曲,就是當我人來到威尼斯時,我的行李還在伊斯坦堡。當然如果行李沒有到達的話,一定要去Lost and Found櫃台登記,讓他們找你的行李並給一個官方的證明。結果很好的義大利小姐到處幫我打聽行李,也輸入我行李的編號,一律找不到在哪裡,甚至不知道是不是在伊斯坦堡還是還在我住的城市Gaziantep,在花了一小時搞行李又沒有下文之後,小姐跟我說,要我兩小時之後再打電話詢問。
接著我就搭上巴士前往威尼斯市中心,準備check-in並請青旅打電話詢問我的行李。這間青旅的櫃檯人員很好,不太像是一位義大利人,但非常熱心的幫忙。一直到晚上六點,終於打聽到我的行李在伊斯坦堡沒有跟隨我一起來,機場那裡跟我說隔天會幫我送達青旅,還好有找到,不然真的會很頭痛。
建議如果有遇到這種狀況的旅人,可以先跟航空公司確認,因為如果行李delay超過24小時的話,可以憑發票買衣服跟換洗物品並請航空公司賠償。

 

 

 

喜歡威尼斯裡的窗戶,真的很典雅。

 

 

 」       

威尼斯的居民也很愛動物,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們在跟狗狗、貓咪、甚至是鴿子玩。
 

    

五顏六色的蔬果,以及我第一次在威尼斯認識的中國姑娘,在荷蘭唸書。

 

 

  拜託下次讓我不要單身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