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蒙國的首都來到這靠亞得里亞海的海灣城,沿途的風景美不勝收,該地區是由複雜的海灣構成,而Kotor就位在該海灣中最深處的位置。
當初在計劃走的路線時,因為波士尼亞沒有開放免簽,一直到我要出發的前兩個禮拜,突然宣布免簽,於是把該國納入我此趟東歐之旅的行程裡,也因此本來想要跳過的蒙國首都Podgorica也列入進去,不然一開始的計畫是從克羅埃西亞的Dubrovnik直接到Kotor,比較近。
在蒙國另外與其他過家不同之處就是,他們都是採用小巴到各地,也許是因為人口不多,或是一般人都有自己的車,國家又不大,所以到哪裡都自己開車,因此搭乘巴士的人也就少。其實這樣也不錯,小巴開在蜿蜒的山路上比較安全。

蒙特內哥羅本身的意思為『黑色的山』,因為四周環繞的山石頭顏色是黑色的。蒙國在1910年時建立的蒙特內哥羅王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加入新成立的塞爾維亞人、克羅埃西亞人和斯洛維尼亞人,並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成為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好長的名字)的六個加盟共和國之一(其他五國為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士尼亞-赫斯哥維亞、馬其頓、塞爾維亞)。
但在1990年代初這些加盟國紛紛獨立出去,只剩下蒙國和塞爾維亞僅存的兩個加盟共和國,直到2006年,蒙國舉行公民投票並在6月3日正式宣布獨立,恢復了其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的獨立地位,同時成為聯合國會員國。

 

 

 


一、蒙特內哥羅 臨海要塞- 科托 與 臨海小鎮佩拉斯
1. Kotor- 科托
Kotor是個複雜海岸線和險峻高山所圍繞的天然要害之地,再加上沿著背後的高山所構築的城牆等,使其以堅固的城賽港灣城市而繁榮興盛。
在鋪著細小石頭路的舊城區中,有因貿易致富所建的豪宅及林立的教堂,這個城市也被登錄為UNESCO的世界遺產。大部份的建築曾因1979年的地震而遭受損害,但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的協助下,修復工程已使這裡恢復了昔日的模樣。

 

 

 

 


2. Perast- 佩拉斯
佩拉斯位於聖伊莉亞山坡下,在Kotor灣與Risano彎的分開處,佩拉斯比較特別在於有兩座小島:一座名為聖喬治亞,另一座稱為聖母之石,每個小島上都有風景如畫的小教堂。
如果走完了Kotor舊城,可以搭上城牆外的巴士到這裡花上三四個小時游個泳或坐在海邊發呆。


二、旅行時間
我到Kotor和Perast的時候是八月底了,雖然天氣還有些熱,但不至於會無法忍受。兩處又是臨海小城,所以也挺潮濕,可以跳下亞得里亞海游個泳去暑。
Kotor的平均溫度最高29度,冬天最冷的平均溫度為5度。
Perast平均溫度最高31度,最低2度。

 

 

 

 


三、住宿資訊
當初在Kotor我住的青旅名為Old Town Hostel,10人混合套房一晚11歐,雖然比一些青旅貴一點,但他的CP值還不錯,房間很大,就算10個人住滿也不會覺得擁擠,每個床位的隔距蠻大。推薦!重點是青旅的建築是一棟超過兩百年歷史的古屋,牆壁都是石牆,很特別。

 

 

 

 

 

 


四、買什麼?吃什麼?
買:
Kotor是個古城,尤以新鮮蔬果為傲,嚐過他們的番茄,又甜又多汁,而且很大顆,當時我要搭去Perast的巴士前,在城門旁的生鮮蔬果攤位買了幾顆蕃茄,想說在路上吃,還與我在等巴士時認識的墨西哥女孩Nayeli互相分享我們的蔬果(她給我一根香蕉,哈!),結果我們兩個一路上就一起走了(這是蔬果的緣分呀!)

 




Perast的西瓜聽說很好吃,可是因為太大顆了,又沒刀子可以劈,於是錯過了與西瓜的邂逅。(哭)

 

 

 

 

 

 

 

 

 

 


吃:
Galion 
推薦這間餐廳,如果想吃蒙國的海鮮,可以來這間,很多人推薦,我也特地來品嚐。我點的是Seabass(鱸魚)和海鮮沙拉,真的非常美味,魚烤得正好,鮮美多汁,平常我不太吃魚眼,但他們把魚眼炸得酥脆,吃光光。

 

 

 

 

 

 

 

 

不斷與我們搭訕的服務生,最後還塞電話給我。


五、遊走的景點
Kotor- 科托
1. Kotor Old City- 舊城區
這個被列入世界遺產的舊城區並沒有圖片上看起來的那麼大,所以只要稍微走一下,就能馬上瞭解其相關位置。從舊城區的東北邊可登上朝山上延伸的城牆。

 

 

 


2. Kotor's Castle of San Giovanni- 聖約翰城堡
要到達聖約翰城堡(雖然看不出城堡樣了),要非常累的往上爬,以只有1350個階梯爬上1200公尺的高度,不能優雅地往上爬,而是氣喘吁吁的狂飆汗。不過當你爬到此城堡之後,他的景色真的無敵,可以一覽全Kotor舊城的景色。

 

 

 

爬到一半發現蛇!一堆人狂跑,我卻朝蛇跑去。
 

 

 

 

 

 


3. City Wall- 城牆
沿著聳立於舊城區背後的高山所構築的城牆,其最高的高度為20公尺,長度長達4.5公里。入口位於城鎮的東北方一個狹小的巷子(如圖)。從頂端可眺望Kotor城鎮和Kotor灣與鄰近的城鎮等,景色非常棒。爬到頂端的時間約需要1.5小時。(隔天起床大腿超級痠)

 

 

 

 

 

 

 

 

 

要爬上城牆要先經過的狹小巷子,不好找,容易錯過,可以注意路邊的標誌。

 

 

 

 

鐵腿前@@


4. Church of Our Lady of Health- 救世聖女教堂
位在城牆中間,有這麼一棟15世紀建造的救世聖女教堂,要到達這座小教堂只能用走的到達。考古學家也在這間教堂的底下發掘到一些六世紀的廢墟。

 


5. St. Tryphon Cathedral- 聖特勒弗教堂
Kotor的位置正好在羅馬天主教與東方正教文化圈的邊界,城上建有兩種教堂,而聖特勒弗教堂則由羅馬天主教所有。此1166年建造的羅馬式教堂,仍保有當時創建時的輪廓,雖然內部在1667年和1979年因受到地震的損壞,重新改造,不過,橫跨在主廊和側廊間的拱門上,還殘存著中世紀的濕壁畫。進去時可以好好欣賞一下。

 

 

 

 

6. Clock Tower- 鐘樓
鐘樓科托爾是一棟三層樓高的建築物,有兩個鐘面。在正前方的門面上,是當時執政的王子的標誌。鐘樓下有一根柱子,當時被稱為『恥辱柱』,當地的犯罪份子曾經被捆綁在這根柱子上作為懲罰。

 

 

 

Perast- 佩拉斯
1. Our Lady of the Rock- 聖母之石
佩拉斯上的這座小島並不是天然形成,而是人工造的。據傳說,千百年來當地的船員在發現Madonna and Child的石像之後,成功返航後會在發現石像之處投遞石頭以表示感謝聖母的保佑,就而久之,島漸漸從海上出現並形成現今這個模樣。扔石頭到海裡的習俗流傳至今。

 


2. St. George Monastery- 聖喬治亞修道院
不若聖母之石島是人工的,聖喬治亞島是天然形成的。此島上有一間建於12世紀的老舊修道院和古墓。但仍然比較多遊客會選擇去聖母之石,而不是這座天然島。

 

 

 


後記:
雖然停留時間不長,很想多花點時間坐在海邊發個呆,寫寫東西或看看書,不過留著點時間下次再來。蒙特內哥羅是我很喜歡的國家之一,沒有過多的遊客,似乎像是個剛要成長的孩子,才剛學會站起來,現在正要起步走路。
很開心在這裡認識了墨西哥女孩Nayeli,非常豪邁地在Perast海邊時脫下衣服褲子就往水裡跳,我因為害羞內衣褲太不堪入目,所以只有在岸邊拍她以及踩水(超想游泳的啦!),這個教訓告訴我,下次要穿好看一點的內衣褲去海邊,以防自己很想下水玩(或直接穿泳衣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