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哥本哈根的最後一天,決定去國家博物館看看,要搭晚上七點的巴士到瑞典,所以我們還有充足的時間到處走一走,早上跟Fumi分開後,就搭有48小時的觀光巴士到國家博物館去。
而在這天落幕前,我們跑去一間路邊賣熱狗的小吃店買熱狗,有一位街頭藝人在唱歌,唱得很好聽又搞笑,周圍聚集了很多人,所以我們就決定拿著熱狗去聽他唱歌,結果沒想到跟路邊的幾位義大利朋友和那位街頭藝人成為朋友了,呵呵~旅遊真是充滿著意外的驚喜 :)

 

Yep! We're in Denmark! 丹麥國旗是我北歐國家裡最喜歡的,簡單的紅色和白色。
 

 

 

除了看到很多人騎腳踏車外,還有馬車在路上呢。

 

 

 

 

 

 

 

Jamers Tower,建於14世紀,據說原本有六層樓高,但被破壞後只剩下在這樣的殘樣了。

 

 

 

 

 

 

 

 

 

 

在哥本哈根,這裡的人真的喜歡騎腳踏車,像在台灣看到有些阿伯阿媽騎腳踏車在小孩有時候會有些為他們捏把冷汗,但這樣的設計載小孩真是太有巧思了,這個媽媽在停紅綠燈時還不斷跟前面孩子說話,小孩可以安心看風景,媽媽也能安心騎著她的腳踏車並不時可以觀看裡面的孩子在幹甚麼。

 

 

 

 

 

 

 

 

 

 

 

 

 

 

 

接著我們來到The Rosenborg,原本是個小城堡,但現在已經變成博物館供人參觀。
 
 

 

 

 

 

再來一圖。
 

 

 

 

在城堡外圍有一條小池,周圍有好多鴨子鴿子在休息。




 

丹麥國家博物館。正在展示Bob Dylan的畫,這位藝術家也是有名的歌手唷。



 

博物館裡展示的畫之一。



 

這是在博物館裡的一個小插曲,我們在看畫的時候,到了這個角落,一撇,竟然看到一個人坐在那裏,結果仔細一看那個人的臉,請往下.....


 

超像一個殭屍坐在那裏! 把我們兩個熊熊下了一大跳,好可怕! ><



 

博物館裡工作人員在修復畫,周圍有一層透明玻璃把她圍住,為的是不要有人打擾到她,因為一點小批露畫就完了。




 

中午了! 我們本來看旅遊書上有推薦一間當地有名的餐廳,找了一會兒有找到,但因為沒有訂位又客滿,所以就吃不到了,結果在附近找到這間,也很好吃耶,只是它貴份量又少,我點的這餐燻鮭魚叫Smorfburg。



 

當然要跟食物來一張合拍。:)



 

就這間餐廳,它的甜點也很好吃唷。



 

吃完中餐要去Amalienborg,是另一座城堡,有真的皇家貴族在裡面,所以就有衛兵在外面了。
我眼尖看到最右邊那位在偷看,哈哈,他好像在等著看何時收兵吧,沒多久就吹哨子告訴他們可以回宮殿了。
 
 
 
 
 

跟丹麥衛兵拍一張。 ^^


 

The Royal Theatre: 皇家戲劇院。天空的烏雲開始慢慢褪去了。



 

再次經過這條運河,還是覺得很美,喜歡那種五顏六色的建築,跟阿姆斯特丹有點像。

 

回到市政廳前面的廣場,這廣場上有很多鴿子和鴿子便便,這兩位就坐在滿是鴿子便便的地上。@@



 


猜猜這個雕像是誰? 就是安徒生童話的創造人-安徒生本人的雕像。安徒生的全名為Hans Christian Andersen
他就在市政廳的旁邊,很不容易發現,應該說很容易被忽略,是問了路人才被告知就在旁邊,有點淒涼的感覺。

 

 

 

 

 

這是我們在買熱狗的時候看到街頭藝人在唱歌然後旁邊有一位超級高大的人走過去。
買完熱狗後我們也就過去聽他唱歌了。

 

 

 

 

 

 

 

 

 

 

 

這位街頭藝人叫Adrian B. Myrth,他常常旅遊世界各地,帶著他那把吉他遊走天下賺取生活費然後再繼續往下個城市前進。
英文很棒,又很搞笑。

 

 

 

 

 

 

 

 

 

 

 

等待上巴上去下一站,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 準備睡夜車充電!


旅行中,最開心的就是有意外的收穫,例如像認識新朋友就是其中之一。
相對於芬蘭人的冷靜,挪威人的友善,覺得丹麥人是屬於活潑,可以感受到豐富的生命力跟毅力(原因也是因為他們都騎腳踏車到處跑吧)。
很喜歡這個充滿活潑氣息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