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終於開著租來的小紅去賽普洛斯著名的黃金海岸線,也是每年海歸固定會來下蛋的地方,可惜到的時候已經過了海龜下蛋的時間,小海龜都已經破殼去海裡求生存了。
下次我要趁早,不過我應該會在土耳其的Dalyan看吧。
不過既然沒有海龜,那就來看野驢吧。看!野驢多可愛呀。有沒有想到史瑞克裡的驢子先生?
是賽普洛斯特產的野驢唷! :)
 


開車開到一半就看到一隻在路邊的野驢,他看到你接近,會主動走到車子邊喔~
 

 

一早起床,法國老師已經在早上六點就去海邊晨泳了,我呢?睡的跟豬一樣,到八點才起床。
旅館早已為我們準備豐盛的早餐了。

 

 

 

 

 

享用完早餐後,我們就出發前往黃金海岸,中途路經一個小鎮,這裡還保有希臘時期的教堂建築,跟一旁的清真寺相互對應,很特別的衝擊感。

 

 

 

 

 

 

 

 

教堂前有著土耳其國父騎馬圖,從他的右邊看,好像他在比Yeah的樣子。

 

 

 

 

 

 

 

 

開了約20分鐘,買門票(才一里拉),就進入黃金海岸了。這裡的房屋還是有人在居住,沒有小攤販,沒有超市,除了大自然,其他的都沒有。
我想這裡的人要去市區買東西都要開一段時間才到,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一旁停著當地人從事漁業的船。

 

 

 

 

 

 

 

 

邊開車邊拍照,很危險,不要學,不過眼前的景色,一片黃草,可能是因為太熱了吧,高達40度,又潮濕,都不想離開車子了。

 

 

 

 

 

 

 

 

一旁的路牌很有趣,要駕駛們小心野驢穿馬路。

 

 

 

 

 

 

 

 

看到告示牌沒多久就在遠處看到野驢在吃草,好可愛唷~

 

 

 

 

 

 

 

 

後來終於到了Apostolos Adress Monestary,外觀很像一片廢墟,可是裡面還是有位神父住著。
在回教國家看到神父,真的很特別。

 

 

 

 

 

 

 

 

教堂外觀。

 

 

 

 

 

 

 

 

 

 住在教堂裡的神父。
除了有神父,還看到當地人來裡面點蠟燭禱告呢!

 

 

 

 

 

 

 

 

 

前面擺放著耶穌的圖像,但不見十字架,可能還是有限制吧。
看到當地的信徒來這裡,還親吻一張一張的圖。

 

 

 

 

 

 

 

 

雖簡陋卻保持得很好的教堂內部。

 

 

 

 

 

 

 

 

去上廁所時,看到一旁躲在角落乘涼的野驢。

 

 

 

 

 

 

 

 

教堂另一邊的外觀。

 

 

 

 

 

 

 

 

在教堂過後,再往前走一段路,已經不見柏油路,只有石子路了,接著就看到這樣的海岸線,沒有看到過多的遊客在這裡,但有很多小木屋。

 

 

 

 

 

 

 

 

回程,就在路邊看到這隻野驢,會主動靠近你,可是你相他走過去,他又會閃掉。
法國老師想碰他,他都不給碰,不過我把手伸出去,他就把頭主動靠到我手上去,好好....好感動唷 XDD

 

 

 

 

 

 

 

 

 

小野驢,我很喜歡你耶!

 

 

 

 

 

 

 

 

 

這就是野驢保護區的告示牌。

 

 

 

 

 

 

 

 

在野驢告示牌一旁,就是看到這樣的黃金海岸線,這個海岸有五公里之遠,是每年大量海龜上岸下蛋的地方。
這天我們沒有下去,但隔天我又自己來,就有下去走在海岸邊,感覺是個沒有被開發過度的地方,我想是為了保護海龜的巢穴吧。

 

 

 

 

 

 

 

 

離開黃金海岸線之後,我們就開了兩個小時,又到了Girne,因為法國老師隔天要搭船回土耳其的Alanya,可是後來隔天沒有船,所以我們隔天又遇到了。
這是到了Girne之後我們在慶祝這次兩人相遇又一起出遊的紀念(因為以為隔天不會再碰面了),所以一起吃了一頓晚餐。貓咪在桌子底下一直度對我們撒嬌。

 

 

 

 

 

 

 

 

法國老師平常很冷靜,不過這天超high的擺了個pose。
很開心能夠認識到法國老師,她還邀請我未來一定要到法國找她,她要帶我去吃法國料理。
呵呵~一定會去的! 法國老師回法國後還寄了一箱放滿中國食物的包裹給我,超感動的!! XDD

 

 

 

 

 

 

 

 

跟法國老師道別後,我就這樣一個人駕著車,回到Karpas Peninsula,中間因為迷路,一度開到斷臂山崖去,害我開的批批挫,不過在開了半個多小時,方圓十里沒有遇見半台車遇到半個人,終於遇到第一位賽伯伯之後,於是用我很破的土語問到路(不過老伯伯會講英文,只是我想秀我的爛土文)。
又開了約莫一個小時,我找到了當初開的路。
總之,本來兩個小時就可以到的路程,我硬生生的給她開了三個多小時,真是吐血,還好賽普洛斯的油價便宜,這台車又省油,不然我不想再花油錢@@

 

 

 

 

 

 

 

 

回去的路,也是很美。(話說,我是一個人在開車吧?怎麼還有手拍照? 恩~好孩子不要學。請專心開車)


後記:
Karpas Peninsula真的很美,有機會到賽普洛斯的朋友一定要到這個沒有多少人會來的仙境,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但到這裡,還是要租車才能到各地,別忘了帶國際駕照唷! 當初要去英國讀書前就已經先辦好三年的國際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