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早早上床睡覺,因為不太舒服,其實出發來歐洲流浪前,突然感冒,咳嗽不止,帶了很多藥在身上,除了讓感冒快快好,還有就是預防萬一。
在窗邊寫著日記,與韓國阿伯和一位騎鐵馬從德國過來的德國男聊天,真得很佩服騎鐵馬環遊世界的旅人,不一樣的體驗,不一樣的感受。
 
今天預計搭中午的巴士到學生之都Veliko Tarnovo,但因民宿到巴士總站頗遠的又不想再拖著行李走石子路,所以請民宿的工作人員幫我叫了計程車,與大家道別後,又踏上了路途。
在保加利亞,你無法上網訂車票,所以我都是到現場購票,從Plovdiv到VT的巴士票為18lv,而當我到處在找月台時,問了一位也在等車的保加利亞男孩Grigor。他會說一口流利的英文,很熱心的告訴他也是要去VT,於是我就跟他一起坐上一台小巴了。
 

非常熱心還帶我到處玩的保加利亞男孩Grigor。 
 

坐巴士約要3.5~4個小時才會到,中途的風景很美,但感冒加上如搖籃般左右搖晃的小巴,沒多久,舊陷入沉沉的夢鄉。

 

下車後,Grigor看我拿著從hostelworld,com印下來的住宿資訊,主動得又跑來問我要不要幫忙,我住的民宿Hostel Mostel有提供免費的接駁服務,但礙於我手機沒有摳摳可以打漫遊,Grigor就好心的拿出手機幫我打過去,還問我晚上要不要帶我到處去看看,他說這是他家鄉,目前是在念VT大學的大學生。這麼棒!有當地人帶我去玩,而且他看起來又不會像是個不懷好意的人,所以我們就互留了email,坐上我的計程車先來去民宿休息。

 

 
 

從我的民宿窗戶看出去,景色很美,還有一間清真寺豎立在紅瓦屋中。
我住的民宿很棒,八人房一個晚上10歐,有早晚餐,且還有免費接駁,真得很物超所值。

 

民宿裡面養了很多隻和平鴿,很自由自在的飛來飛去,而且完全不會走呢! 這間民宿是我目前住過最棒最乾淨的了。
 

VT的夜景。

傍晚七點多,天還有一點微亮,Grigor依約來到民宿附近,他帶我逛了VT,很有耐心的介紹這個城市的歷史以及他本身是一位野外定向的跑者,只憑著地圖和指南針在森林裡跑,聽他說著他喜愛的運動以及他如何教導孩子們這能力與興趣。這讓我深深覺的保加利亞人充滿了熱情,真的好喜歡這個國家。
 

Veliko Tarnovo Art Gallery。

與他漫步在條條街道上,聽他說著故事,我更以不同的眼光看這小鎮了,四周被森林圍繞的山丘和蛇形於其中的燕特拉河,在加上坐落於山丘上的房子,這獨特之美,完全融入大自燃了。
VT本身的意思是大,所以應該稱作大特爾諾沃。在12到14世紀時,此鎮原為首都,當時期繁榮的程度,連拜占庭帝國都敵不過。可惜的是在14世紀晚期時和奧斯曼帝國爆發攻防戰,而最後走向滅亡。

約十點多,Grigor把我帶回民宿,約好明天再見面,我就回去洗洗弄弄早早上床睡覺了。

早上被進進出出的人吵醒,看了看時間,快接近9點,也該起床準備參加11點的Free walking tour。歐洲很多國家都有這種免費的步行團,雖然說是免費的,但我會是導遊的功力而給小費的。到集合點,另兩位日本女孩已經在那了,而且英文挺會說的,我們三個小女生就一起走了,其中一位日本妹妹才21歲,大學休學一年去環遊世界,真得很勇敢呢!導遊則是一位在當地念大學的保加利亞人Randy,很詳細的把這個小鎮介紹了一番。首先從保家立亞聖母廣場,沿著主要道路走,有一尊紀念碑是為了紀念最後一次的反抗。再往一個小巷子進去,看到一間小小的房子,上頭有一隻小猴子,當地人都稱這間房子為"猴子之屋"。
 

猴子之屋
 

往斜坡下去走,滿街的紀念品讓人很想買,可是身上拮据,實在是沒有多餘的扣達跟空間可以放在我的行李裡,所以只有看看拍拍就走人。
 

當地每年都會舉辦的驅魔節,人人都會穿上這個可怕的面具很毛茸茸的服裝在接上跳舞,用意再於驅趕不好的東西。
 

林林總總的小飾品,好想買一個回去!
 

可愛的小女孩在草坪上跑來跑去。
 

遠眺VT堡壘。
 

就在VT的不遠處,約5公里之外有一個小村莊叫Atbanassi,我和日本女孩Mochiko約好吃完中餐去那邊逛逛。
 

 

遠處一旁的阿森王紀念碑。

 

 

 

走完了Free Walking Tour,我和日本女孩們一同去民宿推薦的餐廳Shtastliveca吃中餐,這間餐廳在當地很有名,已經下午2點了卻仍是高朋滿座,好不容易等到我們有位置了,也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趕緊點了四道菜,快樂吃飯囉!

 

 

 

 

首先是他們的冷湯 Taritor Cold Dish,由酸乳而製的前菜,裡面放小黃瓜和大蒜,是炎炎夏日不可或缺的涼湯。

 

 

 

 

New Authentic Shopska Salad,之前在Koprivshtitsa有吃過,但這邊的起司口感不一樣,像是被醃過。

 

 

 

 

Gyuveche Turnovo,之前在Plovdiv也有吃過,但明顯這裡的比較不鹹,也好吃多了!

 

 

 

 

Mix Meat Sache,民宿老闆一直推薦我們要吃Sache但我們不懂那是啥,一問才知道sache就是那燒燙的烤盤,然後在選擇你要怎麼樣的sache,我們點的是炸的酥脆的各種肉,並灑上當地有名的feta起司,在以麵包蓋上,是我最喜歡的保國食物。

 

 

 

 

Nativity Church,很小一間裡面卻佈滿了濕壁畫。

吃完後我就和Mochiko搭著計程車道鄰鎮Arbanassi(來回一共8lv,2人平攤),此村著名的Nativity Church是被滿滿的濕壁畫覆蓋,述說著新約與舊約聖經。依照我們當天的動線,首先是到Church of Archangels Michael and Gabriel,這間教堂雖不若Nativity Church有名,卻是當地最大的。可惜兩座教堂裡面都不可拍照,所以只好買一張明信片留作紀念。

 

 

 

 

在山坡上看到VT的全景。

穿越乾枯的草地後,我們來到Holy Virgin Monastery,裡面最負盛名的是一幅銀鍍的聖母瑪莉與祂的三隻手,傳說在17世紀時,掠奪者侵入,修女們為了保護這幅畫,將之埋在地底下,而後有天夜裡,ㄧ位牧羊者經過聽到地底下有哭泣聲,才再度把發現它,挺值得一看的。

 

 

 

 

回到VT後,看時間還早,堡壘19點關,我還有兩個小時,於是休息了一下又出門爬山去(真不失我鐵腿女的稱號),夕陽時的VT好美,尤其是從高處看下去全景,心中好感動。

 

 

 

 

晚上時,Grigor又來找我,還請我吃蛋糕,回到民宿後還送了我依枚他在野外定向跑步比賽中贏的徽章,真是個有禮貌,充滿活力的21歲青年呀。祝福他!

 

 

 

 

熱死人的火車,要從保加利亞到羅馬尼亞了!

 

 

 

 

直接到達羅國首都Bucharest。

 

 

 

 

火車裡面的樣子,看起來不錯,卻是一個烤箱。

 

 

 

 

窗外的景色。

後記:
明天就要搭車離開保加利亞進入我的第二站羅馬尼亞了,感謝ㄧ路上認識的人們,親切友善的Plovdiv老奶奶、色瞇瞇的警察、非常可愛有禮的21歲Grigor、陪我聊一整個早上的鐵馬德國男Jacob、金髮藍眼會說一口流利中文的鐵馬丹麥男Svent、陪我渡過一日的日本女孩Mochiko、有些瘋瘋的韓國阿伯,因為你們,更增添我對這世界的熱愛,謝謝你們,也許未來很難再相見,但你們曾經在我人生中的出現,我是永遠不會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