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Sighişoara這個小鎮,真的就是小小的,一天其實就可以走得完,但既然來到羅馬尼亞,想當然就是一定要來看看吸血鬼的出生地囉。
沒有太多的意外,這樣寧靜的小鎮,完全看不出是當初嗜血的伯爵所出生的地方,它甚至還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是怎麼樣的一個環境可以把一位鄉下的小孩孕育出如此殘暴的個性。
初來乍到,先是找到離車站不遠的青年旅館,放了行李,問問櫃台該看該走的地方查了一下地圖,就出發囉!
坐落在一個小山丘上的鐘塔是這個小鎮的地標,也是所有觀光景點集中的地方,要爬上層層的階梯才能到達目的地,但大病初癒的我,精神滿滿的邁開我的大步探險去!
 

在我住的青年旅館後面有這一條小河,很多阿伯就在那淺淺的小河裡釣魚。
很喜歡鄉下這樣的恬靜的感覺。

開始爬那層層的階梯,鐘塔就在不遠的前方!
 

看到了!
 

其實山丘也沒有太高,很快就爬上了。
Sighişoara主要吸引力的一點是鐘樓,​​又稱Council Tower,建於14世紀下半葉,並在16世紀擴大。在塔的頂部有四個小角落象徵著司法獨立,也可說是死刑的司法自主權。
 

我也來吃吃看當地的小吃。
 

猜猜這間餐廳是什麼呢?
沒錯!就是嗜血伯爵Vlad Tepes出生的房子,也是他童年居住的所在地。現在這裡已經改成一間餐廳了,本來想進去吃,但看了價錢後,嗯,還是參觀就好。

 

裡面還有live band可以邊聽邊用餐,還挺不錯的。
 

餐廳內部裝潢也很吸血鬼,右邊有一個雕像就是吸血鬼Dracula。
 

外面還有吸引觀光客的吸血鬼看板。
 

當然,我沒有打算花太多錢在吃上面,所以就走到不遠前方的一個廣場The Citadel Square
準備前往The Church on the Hill
 

這個天主教教堂特別的地方在於,要前往它就必須先走進由木頭建製的樓梯,又被稱為Scholar's Stairs
 

這裡的動物似乎都很親近人們。
 

漫步在17世紀的建築中,有一種很悠然很復古的感覺。
 

用餐時間,就挑在離鐘塔不遠的一間小餐廳,位置都設置在外面,旁邊就是吸血鬼之家,但價錢便宜很多。
 

當地有名的食物,Sarmale加上玉米泥,其實它跟土耳其的Salma挺像的,也是用葉子包米和肉的混合,但做法稍微不同,土耳其是用悶的,羅馬尼亞的做法比較偏向用蒸的,而且用的是高麗菜葉,土耳其是用葡萄葉,但最特別的是上面還會淋上酸酸甜甜的酸奶,味道很獨特但卻非常合胃口。
 

邊用餐的同時,旁邊有露天小劇場,雖然講著我聽不懂的語言,但這樣的晚餐,有何嘗不是一種享受呢。


後記:其實當天用餐完後,因為太喜愛那復古的感覺,所以不知不覺得坐到10點多,驚覺有點晚了,住宿的地方又在山丘下,我又獨自一個人,於是趕緊付錢下山回去休息,在下樓梯的時候,有很多年輕人在陰暗的樓梯間聚集,心裡的警示燈亮起,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於是繞路從另一個樓梯下去,但距離卻遠了很多。一個人獨自旅行,除了欣賞美景外,自身安全也很重要,我一直都挺小心這方面,別讓自己置身在危險中。
過了今晚,就要搭上一班非常折磨人的火車前往匈牙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