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計劃路線時,這段從西瓦綠洲都巴哈利亞綠洲讓我很苦惱,因為有些旅遊書跟網路上一些去過的人都說路已經被軍人封鎖起來,無法穿越.....但但....我就是想這樣走呀,很多人建議我回到開羅在過去......這這.....這太浪費時間又繞路了吧!!!怎麼一直口吃
不管,等到了埃及再想辦法!
好哩加在沒有聽信任何一個回我信的人說的話,因為到了開羅後我們住的Dahab Hostel的穆罕默德先生跟我們說:此路行得通!只要有准許證!而我們可以幫你安排!(硬要用驚嘆號表示高度的可行,哈!)
所以一路從西瓦到路克斯(Luxor)我們暢行無阻(雖然經過了超過30個軍人check point),無比歡樂,警察在沙漠護送我們,狐狸的造訪,看到chicken mushroom的歡欣(下一篇說明),種種的驚喜與挑戰讓我們的旅程充滿難忘的回憶。
尤其這趟從西瓦綠洲到巴哈利亞綠洲的五小時路程是大家公認難走的路,但我必須說,美到不行,尤其是Fatima Island那段。其實他難走是在於擁有26個check point,層層關卡,不斷停車,好不容易睡著了又被搖醒,中途因為太想上廁所,還跟軍人借廁所,一路跟我們到廁所門口(在沙漠裡的簡陋廁所,真害羞他們在外面聽我們的噓噓聲)。
過了五個多小時終於抵達巴哈利亞綠洲,住在挺特別的泥土屋,吃了好吃的晚餐,加上帶我們去黑山上的”英國屋“(English House),一天就在屁股坐爛但還是很興奮的狀態下結束。

 


從巴哈利亞綠洲的黑山上俯瞰這個不大卻富有名氣的旅洲。

 

一早吃完早餐就要從西瓦綠洲離開,盡量拍一些街景。
 

一直想拍傳統全身蒙面的婦女但一大早婦女們都沒有出來,唯一只有看到這位女士頂著高物在頭上行走。
 

當地人傳統的交通工具。
 

高級一點的有一個拖車。
 

看最後一眼街景。
 

再一眼。
 

 出發!!!辦好准許證,坐上吉普車,出發去巴哈利亞綠洲!再見了西瓦!你是第一個讓我看到撒哈拉沙漠的綠洲!
 

很像波利維亞的天空之鏡,把天上的雲都反照在河面上,這就是Fatima Island。
 

 超美的!
 

 開車到中途,突然司機跟我們說他肚子餓要跟朋友一起吃東西,所以就把我吉普車停在一個池塘邊開始吃起早餐了。
 

還挺豐富的!呵呵!


我們已經吃過早餐了,所以就只有喝喝茶。
 

 再度出發!
路上沒有拍到軍人的檢哨站因為禁拍又怕惹禍上身,所以只有拍路邊的景色。
 

一望無際的沙漠,其實也挺美的,異常的寧靜.....以及催眠......
 

唯一拍到的一個小小的檢哨站,在近就怕怕了。噗!


終於抵達我們今晚要住的地方,看起來挺高級的,房間還有兩間,但我們三個人,所以河童把另一間房間的彈簧床,床單枕頭全拿到我們的房間,因為怕怕。(我把你秘密說出來了)
 

抵達沒多久就有另一個小弟開著吉普車帶我們去英國房,但去吃前先帶我們去一個有點弱的溫泉。
 

也是個充滿沙的綠洲(廢話!)
 

 可愛的小男生在看顧他的牛,看到我們在看他很害羞地對我的們微笑。

 

 

終於有點綠意的綠洲。

 

 

 

前往黑山看英國屋的路上,房子幾乎都用白磚瓦蓋成,但因為風沙沒多久就變黃。

 

 

 

 

抵達黑山,看看這山有多黑,遍佈著黑色的石英岩。

 

 

 

 

遠方的母女看到我們在山的對岸頻頻對我們招手,女孩還一度暴衝要往我們這篇跑來,被媽媽制止。

 

 

 

 

到處都是石英岩。

 

 

 

 

 爆衝的女孩。
媽媽在後面應該是叫她不要跑。

 

 

 

 

一路往上爬,接著就是斷崖跟這峽谷。

 

 

 

 

河童裝文人的滄桑。


兩個愛自拍的人。

 

 

 

 

 很喜歡看這些自然風景,有些人也許喜歡看雄偉壯觀的建築物,我也喜歡但比較起來我更愛自然景觀,待久了心很平靜。

 

 

 

 

 

 

 

這就是英國屋(English House)。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有著重要的戰略地形,當時的埃及被英國部分統治,英國為了對戰德國與義大利的盟軍,於是蓋了這個堡壘。只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埃及獨立,當地人為了示意當初被殖民的不滿把這間英國屋拆掉以至於只剩現在這骷髏頭樣外觀。

 

 

 

 

爬完黑山後我們又回到住宿的地方,這是房間內觀,用我的GoPro拍的,圓圓的房間,乾淨又舒適。

 

 

 

 

豐富的免費晚餐,一切都包在行程裡。

 

左邊那個圓圓的房間就是我們住的,真的很特別的外觀。
 

整排都是像這樣圓圓的房間,像個蒙古包但又是由泥土與石磚建成的,一切都包在行程裡面,所以此趟沙漠之旅其實還是有住比較好的地方,沒有天天住帳篷或睡荒郊野外。

後記:
這天其實真的是坐車坐到屁股爛掉,中間睡睡醒醒的一直經過軍人的檢哨站,一開始還有怕怕的,到了最後好像習慣了,醒來,看一下軍人,又陷入夢鄉(有時候覺得自己神經還蠻大條,膽子也很大)。會這麼放鬆也是因為知道我們有辦該辦的手續,基本上是不會有問題,路上的軍人警察也挺保護觀光客;埃及因為革命,賴以為生的觀光業受到重創,很多人失去工作或著是收入變少,於是對於觀光客還挺尊重與保護,有時候還挺讓我們受寵若驚。
如果有計畫來埃及,想去沙漠體驗撒哈拉沙漠的美麗與哀愁(?),我可以推薦幫我們安排行程的穆罕默德先生,他的聯絡電話是0122-365-4893,一路上都會打電話給我問我們怎麼樣,有沒有需要幫忙或者如果你想要直接跟我們在希瓦沙漠的Fathi先生聯絡的話也可以,他的電話為 0122-410-6044
另外在說明一下我們的沙漠行程:我們一共三個人,包吃包住包交通一人一共295美金(不包含siwa住的mud brick house),四天三夜,包含一整天的 Siwa safari行程,交通從Siwa到Bahariye(中間會經過26個check point,司機會幫你拿到permission,但要付150埃鎊),住超棒的camping site(非露宿),黑白沙漠之旅,在白沙漠露營(晚上會有狐狸上門),12小時的交通從白沙漠到Luxor。
我們住的mud brick house是Shali Lodge House,你們可以在booking.com上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