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沙漠一直都是埃及的一個觀光重點之一,很多背包客去過埃及的都跟我說一定要去一趟黑白沙漠,一般跟團的話不會到這裡,因為只有吉普車能開進來,路途非常顛簸,司機大哥不時不時的抄近路在沙漠上奔馳,要不是土生土長在這裡,我想迷路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來介紹一下何謂黑白沙漠以及他為什麼這麼的吸引人來這裡夜宿一晚甚至很多晚:第一,他地形真的很特別,黑沙漠的形成是因為很多年前的火山爆發,進而留下現在一座一座的小黑山與遍地的黑碎石。白沙漠則是因為白堊岩所以呈現白色或奶黃色,有一段路我們甚至看到紫色的白堊岩,整個就是在內心不斷吶喊”美呆啦!!!”
整天行程去了很多個點,讓我們來一一欣賞。

 


最有名的香菇雞白堊岩!那隻雞超可愛的!


第一站:Bahariya沙丘

 

 

 司機大哥開著吉普車沒多久就往沙漠地區狂飆了,一路非常顛簸,因為沙丘附近的沙比較軟,輪胎容易卡住,但這沒有比在西瓦綠洲時法蒂先生幾乎90度從沙丘上衝下那般刺激。

 

 

 

 

停好吉普車,看那些腳印,換我們爆衝往沙丘跑,真是三個愛玩沙的孩子。

 

 

 

 

如果放大照片就可以知道我們多麼的卡沙,嘴裡滿滿的沙,口罩有時候是必要的,還有太陽眼鏡,因為沙子一直不斷跑進眼睛,戴著隱形眼鏡真的很痛。(腳已經深陷沙裡了)

 

 

 

 


我下半身已經幾乎卡在沙裡了。

 

 

 

 

從沙丘看下去。城市裡,大家開高檔車在馬路上甩尾;沙漠裡,大家在沙漠裡開吉普車甩尾。

 

 

 

 

美麗的沙丘。


我旁邊兩位在學古埃及法老棺板上人像雙手交叉的樣子。

 

 

 

 

在沙漠裡爆衝的影片,哈哈!

第二站:黑沙漠

 

 

 

 

離開了沙丘,朝著黑沙漠前進。
遠遠的就看到黑黑的山與一塊一塊黑黑的碎石,真的很黑(廢話,不然怎麼會叫黑沙漠)

 

 

 

 

我們去了兩個點,這座山司機大哥跟我們說不能爬因為比較危險,說會帶我們去另一座黑山給我們爬(我們就是愛爬爬爬

 

 

 

河童蹲作樣超像BOSSSSSS (OS: Like a BOSSSSS)

 

 

接著到可以爬的黑山了,迫不及待的,三個臭皮匠就開始往高處爬了!

 

 

 


有沒有很難爬?(有!!!)超難爬的,不時還會腳滑一下,一般我都先護相機,噗!

 

 

 

 

努力往上爬呀爬....

 

 

 

 

 一座一座的黑山真的很特別。

 

 

 

 

 

 

 

 攻頂成功!!!!

 

 

 

 


第三站:冷泉
 離開黑山,司機說先帶我們去看一座冷泉再去吃中餐(非常簡陋)。
中餐因為太簡陋了,所以就不給大家看,就鮪魚罐頭配一些蘿蔔跟蔬菜,一大團起司(但起司好吃)再加上洋芋片,這樣中餐就被打發了(算了!旅遊減肥吧)
重點是,我們點了茶喝,一杯竟然要我們付五埃鎊,真是夭壽的貴貴貴貴貴貴......


當地賴以為生的冷泉去。
這個冷泉是他們沙漠民族的生命泉,所有的水來源都來自這裡,他們都生飲,但我們沒有健壯的胃,還是喝罐頭的水保險。

 

 

司機大哥又開始喝起茶來了,確定是免費的,我們也都開始喝起茶來。

 

 

 

 

河童小姐很快的融入這些土木工程師裡(他們跟我們說是土木工程師,旁邊還有工具)
河童曰:大家一起LIKE A BOSSSSS!!!! 

 

 

 

 

 不知道又在幹嘛的河童。

 

 

 

 

我們吃中餐的地方,是在當地一個local人的家。

第四站:溫泉

 

 

 

 

吃完中餐後,導遊大哥又帶我們去溫泉去,說溫泉太含蓄,水熱到腳放一下子就通紅了。
河童受不了他的燙,所以作罷,但我跟大倩兩個硬是泡腳。

第五站:水晶山

 

 

 

 

 

 吃完東西玩完水,導遊大哥帶我們去水晶山。


也不是整座山都是水晶,只是部分岩石是水晶,很漂亮,晶瑩剔透的。當然我們還是一路往上爬,去一探究竟。
 

大部份還是普通的岩石,水晶只是小部分。
 

 直接往上衝的河童。
 

水晶山上的景色,岩石還是黑黑的,白沙漠離我們其實還有段距離,所以地形顏色還是一樣。
 

 

 

 終於看到水晶,真的很小一塊。

 

 

 

 

 

 

 

 

 

離開前再看一眼。我們其實沒有花很多時間在水晶山,那也是因為水晶山除了那一點點的水晶外(但還是很美),還是一片黃沙,所以沒有讓我們多留戀,但還是值得一探。

 

 

 

中間,導遊大哥在大馬上停下來要我們看看馬路兩旁的景色,雖然只有停個10分鐘,但以我們人來瘋的個性,不給他好好玩一下也太浪費時間,玩到導遊大哥一直催我們。

 

 

 

 

 

河童直接躺在馬路上,讓導遊大哥傻眼,一直要他快起來。

 

 

 

 

 

馬路一旁真的也很美,一路上開著,我們都捨不得閉上眼睛,就怕一閉眼就錯過了美景。

第六站:舊白沙漠

 

 

 

 

終於抵達白沙漠,這是舊白沙漠,很多特別的香菇形狀白堊岩。
這個白堊岩像浪一樣,太陽在後面閃耀出一種特別的景色。

 

 

 

 

像阿拉丁神燈的白堊岩。

 

 

 

 

 什麼都不像的白堊岩。(噗!)

 

 

 

 



紫色的白堊岩,也許是因為太陽的照射,所以奶黃色的白堊岩就然呈現紫色。

 

 

 

 

很像一隻在飛的鳥(?)

 

 

 

 

天空的雲好特別,好美!

 

 

 

 

大倩跟著飛鳥一起飛翔。

 

 

 

 

 終於!!讓我們看到香菇雞了!!
對香菇雞這麼情有獨鍾是因為在開羅時,穆罕默德先生在介紹行程時跟我們說可以看到chicken mushroom讓我們頓時傻眼(承認功課沒有做好,不知道有香菇雞這個點)
從此以後看到穆罕默德先生都叫他香菇雞。噗噗

 

 

 

 

 

 香菇雞有沒有很可愛?有沒有?有沒有?那隻雞尤其可愛愛愛愛愛(看到時超興奮的
 

對香菇雞依依不捨的道別後,前進新沙漠駐營

第七站:新白沙漠 
 

 雖然還是白白的,但沙子明顯變多了。
 

因為阿拉伯的春天,埃及在2011年發生革命,所以白沙漠被禁止夜宿在沙漠裡,所以我們其實是偷偷摸摸的駐營,導遊大哥還跟我們說晚上盡量不要開手電筒,不然軍人被吸引過來就會被趕走,我們當然就乖乖聽話。
一到駐紮地,導遊大哥就開始架棚子
 

露天的耶!!超棒!!!晚上可以來看星星了。
 

 我們就在紮營的地方吃起晚餐,導遊大哥煮了好吃的飯跟蔬菜,遠方另一個紮營在烤雞肉,真的很豐盛的晚餐,吃得很開心,晚上還有狐狸上門拜訪,雖然沒有親眼看到(因為太黑),但我有聽到牠們在翻我們的垃圾找雞骨頭吃。
我們就在滿天星星的夜晚慢慢地陷入夢鄉,河童很快就睡著了,我和大倩兩個聊到超晚。
大倩是高中學妹,很多年沒有見,而且我們是第一次一起出來旅遊,很感謝她的加入,雖然我跟河童是她的學姊,但大倩真的很成熟懂事,東聊西聊,我們兩個也慢慢地昏睡去。(但根本睡不著,半夜還跑起來晃了一下)
 

美麗的一天就這樣落幕,埃及的每一天都充滿了期待。

後記:
這天如仙境一般夢幻,從黑黑的火山岩到白白的白堊岩,不禁讚歎大自然的美與力。
每一刻都充滿驚奇、每一刻都無比歡喜,旅遊,真的能改變一個人,至少我因為旅遊改變了我的人生觀。
以前的我,目標只有賺錢,很少旅遊,就算出國也很少一個人或冒險。四年前離開台灣,毅然決然放棄高薪去英國唸書,算是人生的一個轉戾點,賣掉車子賣掉一堆東西,就這樣隻身到一個陌生的國度唸書,進而被邀約去奧地利當地一間高中演講一週,因為錯過火車錯過飛機,在奧地利多留了一個禮拜。那時候的心裡很害怕,但冒險精神戰勝了恐懼,我一個人踏出旅行的路,然後,就這樣愛上一個人出走的意外樂趣。
現在的我,只要不旅行就全身不對勁,工作只為了下一次的出發,常常在課堂上跟我土耳其、伊拉克、敘利亞學生說,走出去,你才能看到世界的廣大,開拓你的視野,你就能活得更自在。
旅行,讓我的人生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