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的奧地利之旅其實不是純粹旅遊,而是被邀請過去當Guest Teacher給奧地利高中生上課,行前感到興奮又有些緊張。
這群可愛的奧地利高中生是當初我在愛丁堡寄宿家庭寄宿的時候認識的,之後跟他們相約出去看戲(Romeo&Juliet的舞台劇和Chess的音樂劇),進而認識了他們的兩位老師,聊了天,還大家一起去Glasgow,最後成為朋友,並邀請我有機會一定要到奧地利。
就這樣,我的奧地利行確定,做了很多準備,有關上課要用的powerpoint,還有"書法工具"!
因為我還要介紹我們的國粹,書法! 真的很開心有這次的經驗能夠實際到當地的高中授課,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周,但中間跟他們去滑雪,去Salzburg,一起過年(是!我在奧地利過年),一起看電影,都是難忘的回憶。
 


奧地利真的是個很美的國家,尤其是在冬天當雪覆蓋了這座山,走在路上,雖冷卻不會有讓你有凍的感覺,心曠神怡。
 



中間從愛丁堡飛到維也納中間要到比利時布魯塞爾轉機,所以就在比利時待上了幾小時。


 

來到奧地利的第一天,因為太晚沒有火車班次從Vienna到Liezen,所以我只好一個人在維也納待一晚,還好有一位小姐英文不錯又好心帶我從車站到我要落榻的青年旅館,是我奧地利學生幫我訂的旅館。 :)



 

 過了一夜,終於坐上火車要去Liezen,要住在一位老師家,心情很雀躍,自己在火車裡面自拍。
是自己做一間包廂唷,有哈利波特的感覺。



 

到了Liezen,我的奧地利學生兼朋友Max已經在車站等著要接我了,並載我到老師家,這兩位是老師的小孩,超可愛的,還有一位哥哥,但他去參加滑雪寄宿,超讚。



 

因為是周末還沒有要上課,所以Heike老師的老公就帶著我們上山去他媽媽家,一整片被雪覆蓋的山,好美。



 

我們連狗狗Carmy都帶來了,二兒子Fredrick,英文講得不錯唷。



 

一隻有藍眼睛的馬,他有一隻眼睛是藍色的,一隻就是普通的黑咖啡色。



 

Carmy很開心的在雪裡面奔跑。



 

終於走到農場了,迎面就是一隻超大的狗叫Bruno,那位男士是Heiki老師的老公。



 

跟老師老公的媽媽還有哥哥一起合照,都超親切的。 :)

 

 Ida,老師的小女兒,超可愛的,很黏我呢。



 

右邊男士是老師老公的哥哥,左邊是他兒子和他女兒。
所以這兩位小女孩是阿姨跟姪女的關係。



 

大哥要帶我去開大卡車,回程是我開回來的唷,在雪山開上坡真不是普通的.....刺激! :D


 

大家要一起去吃中餐囉!



 

可愛的Ida和我超大一碗的湯,用麵包裝的,所以麵包當然要配著一起吃完囉。



 

超可愛的Ida~這是他用我的相機自己畫的。


 

很黏我的Ida還把媽媽的帽子戴在我頭上。



 

2011.01.31 我去Stainach高中教書,這些學生就是當初我在愛丁堡一起相遇並一起去Glasgow。
非常可愛的一群學生,大家英文都很棒唷。



 

這是另一間高中,Mr. Scheer帶我過去,這裡的學生都是農家孩子,未來也就會繼承他們家的農場,聽老師跟學生跟我說,在奧地利只有14%的高中生會升上大學。傻眼@@



 

當晚,Max(就是當初住在同一個寄宿家庭的朋友) 跟其他學生請我晚上喝酒,看得出我的臉已經紅了齁@@



 

我在圖書館寫書法,因為打算要送大家一幅我寫上他們名字並祝福他們的書法。
寫的不好....真是見笑了....



 

從圖書館的窗戶望出去就是這幅景象,超美的。


 

我為準備的Heiki老師家庭準備的台式中餐,番茄炒蛋加炸蝦,呵呵~
晚上準備要去另一個老師家跟學生們一起慶祝陰曆新年。


 

很感動這群奧地利學生很認真的幫我準備年夜菜,也是我生平第一次煮所有的年夜菜,哈~
雖然很想念家人想跟家人一起過年,但這樣過也是不一樣的人生,那天超開心的。



 

Max因為切洋蔥在哭了....



 

大家一起洗洗弄弄東炒炒西炸炸.....何做準備年夜菜。


 

可愛的Matthew,身體超軟的,前空後翻都難不倒他。



 


煮好的年夜菜跟所有的學生,好開心!
阿母!我可以嫁了! 哈~

 

 

 

 

因為是兔年,所以大家又送了我一隻兔子....真是...用心呀~這群孩子。

 

 

 

 

 

 

 

 

飯後來杯茶囉~大家開始打屁聊天。
新聞正好在播埃及暴動的事情,開始討論時事。

 

 

 

 

 

 

 

 

非常感謝Max在這幾天一直都我的司機在我到處跑~
才剛滿18歲的他,非常成熟。

 

 

 

 

 

 

 

 

 

隔天,給Stainach高中另一班同學上課,大家都超活潑可愛的。

 

 

 

 

 

 

 

 

 

 晚上大家又帶我去滑雪橇,很不一樣的滑雪橇唷(英文名tabboganing)。
此圖只是個路人,想跟大家說,在奧地利很多人用是這樣"爬"山唷,沒錯!是往上爬唷,不是滑雪樣的往下滑,這個滑雪板下有一層毛讓你不至於會往後滑。

 

 

 

 

 

 

 

 

 

大家準備搭電纜到山的高處~

 

 

 

 

 

 

 

 

 

我變山洞人了,這裡流行山洞人這句話,哈~

 

 

 

 

 

 

 

 

 

在電纜車裡面,因為我們大家都在說英文,所以旁邊有三位陌生人就用德文說話,結果這群學生就用德文回他們把他們嚇了一跳,哈~

 

 

 

 

 

 

 

 

 

一照傳統,在滑雪之前一定要先吃過東西,喝過酒才能開始滑,所以,我們就先來吃吃喝喝啦。

 

 

 

 

 

 

 

 

 

大家乾了一杯奧地利傳統酒Schnaps,上面還插了奧地利的國旗好喝唷~

 

 

 

 

 

 

 

 

 

準備要滑囉!

 

 

 

 

 

 

 

 

冷風吹在我臉上害我臉都凍僵了,Matthew超會操控雪橇的。
真的是太刺激,超好玩,尤其是轉彎坡時才刺激,因為操控不好就準備上天堂囉,會衝下山的! 所以我還是交給專業的同學載我。

 

 

 

 

 

 

 

 

速度真的超快的,大家玩的超盡興。

 

 

 

 

 

 

 

 

 

後來我決定自己來滑滑看,結果.....
我竟然就暴衝沒有轉彎成功而衝下山,還好衝下的地方不是懸崖是停車場,最後在我伸出我的無影腳把雪橇停下來,不然就要撞到停在停車場的車了。
當下我是嚇到了,可是事後我跟學生們都爆笑出來,太好笑了!!我真是一個不怕死的人呀!

 

 

 

 

 

 

 

 

 

隔天又給一班的學生上課。這群學生也很可愛唷~

 

 

 

 

 

 

 

 

上課的最後一晚,辦了一個家長會談,學生們用著英文介紹著他們去年去愛丁堡的經驗,以及跟我相遇的過程,我在最後還淚灑現場,真的很感動他們的用心及真誠。

 

 

 

 

 

 

 

 

 

我也把我們台灣的文化食物風景介紹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台灣親身體驗這美麗的寶島。

 

 

 

 

 

 

 

 

 

 

最後跟學生還有家長一起合影。

 

 

 

 

 

 

 

 

 

 合影完了,當然就是衝酒吧囉~雖然沒有多少人去,大家都累壞了。 :)

 

 

 

 

 

 

 

 

隔天因為我要跟學生去Salzburg,且當晚要住在Max家,所以就跟這家人一起共進早餐,並說生再見了,非常感謝他們的熱情招待,希望有機會能夠換成我招待他們。 :)


這次的機會到奧地利,是很特別的經驗,因為他不只單單是個旅行,也是一個學習的機會,認識到了奧地利的教育制度,學生英文程度的好!幾乎每個孩子都能用英文跟我談吐自如。
還有就是,這個國家都是帥哥美女耶!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