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上完一週的課後,一些學生約我一起去一趟Salzburg玩,當然就答應啦!
於是,我們來到莫札特的故鄉和真善美的拍攝之地-薩爾斯堡。


一起來的學生有Natalina, Lucas, 當然還有我, Valentina, 和Niklas。
天氣之好,心情之好~




 

我是住在Liezen而這些學生都分別住在其他小鎮,所以我們是一個一個在火車上碰面,我第一位上火車,然後過了幾站有兩位學生上火車,再過幾站又兩位學生上火車; 終於,我們大家齊聚一堂了。 :D



 

下了火車,又搭了巴士,直搗城堡附近邁進。
當天太陽超大的,大到我眼睛都張不開了,不過倒是很享受那種又冷又溫暖的感覺。



 

首先先來到莫札特的出生之地Mozarts Geburtshaus,已經成為一座博物館了。


 


接近中午,大家肚子都餓了,男生們在找要去吃哪家餐廳,我們女生就在東找東西拍拍西找東西拍拍。跟一群17、18歲的孩子們一起逛街,讓我也有種18歲的感覺耶!

 

 

 

 

 

後來到到這間已開立超過250年的餐廳,以前莫札特跟舒伯特都有來過。
很好吃,但價格就一點都不好看,但大家似乎都沒有感覺.....是老師我太窮了嗎? (哭奔~)

 

 

 

 

 

 

 

 

 

 

吃完之後終於要去爬城堡了(吃飽飽當然就要運動囉!)
就在城堡下面,就是著名的嫩貝格女修道院,也就是當處真善美電影裡,瑪麗亞所居住的修道院。
對了!有沒有發現照片裡有一個人站在球上,別嚇到,那是個假人啦! 哈~

 

 

 

 

 

 

 

 

 

 

通往城堡的道路上,還有莫札特在賣莫札特球,是當地有名的特產。
有朋友如果要去Salzburg買莫札特球的話,請買藍色包裝的才是純的,不過一顆就要價1歐,很貴,不過買一顆品嘗一下也很不錯,送人的話就買紅色包裝的,哈哈~
它還有另一種巧克力不是放莫札特的頭,而是放西西里公主的頭像,巧克力味道不一樣;就連莫札特球都有各種味道,依照莫札特頭髮幾捲在分辨價錢跟味道。

 

 

 

 

 

 

 

 

 

 

本來上去應該有左邊那種電車可以在你上去,不過好像壞了或是沒有在運作,所以我們只好走路上去囉! 當作運動 :)

 

 

 

 

 

 

 

 

 

中途有人幫我們合照。真得很愛這群學生。

 

 

 

 

 

 

 

 

 

我好像攝影師一直狂拍大家。 :)

 

 

 

 

 

 

 

 

 

 

城堡上的一角,地面都有些結冰,所以走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別滑倒了。

 

 

 

 

 

 

 

 

 

 

從城堡上俯瞰下面。

 

 

 

 

 

 

 

 

 

 

有名的莫札特玩偶戲,這些玩偶都是演出莫札特創作的舞台劇演員呢。

 

 

 

 

 

 

 

 

 

Niklas和Lucas兩位在搞笑,青春呀! :D

 

 

 

 

 

 

 

 

 

跟他們比較不像老師跟學生的關係,倒是像朋友,讓我頓時年輕了許多。(本來就年輕,我才18歲唷!)

 

 

 

 

 

 

 

 

 

 


再來一張合照。

 

 

 

 

 

 

 

 

 

風景真得很美,遠處山上的雪都還沒有融,呈現一片白色的景象。

 

 

 

 

 

 

 

 

 

說到這張,我被大家耍了。
事情是這樣的,大家手上拿了一顆自己做成的雪球,又站在城牆上,會想要做甚麼?當然是把雪球往下丟,結果我這麼一丟,他們全部跟我說"MIGI! 你犯法了! 我們不可以這樣丟雪下去的!" 我頓時嚇到,心想怎麼辦,結果就看他們一個一個開始往下丟雪球........原來我被耍了,機車耶! XDD 後來我反攻開始丟他們雪球。 哈~

 

 

 

 

 

 

 

 

 

 

喜歡這棵枯樹的樣子。

 

 

 

 

 

 

 

 

 

嫩貝格女修道院裡的正前方聖母瑪莉亞像。

 

 

 

 

 

 

 

 

莫札特的家後方。

 

 

 

 

 

 

 

 

Museum de Moderne前面的廣場。

 

 

 

 

 

 

 

 

 

 

 

大家的集體合照。



 

坐火車回去的路上,夕陽呈現粉紅色,很美,也代表這趟旅程快接近尾聲,該是跟學生說在見的時候了。
晚上雖然我有跟學生們去跑趴,但有些就此要分別了,心中有些感傷。



 

別班的學生,我也有教到,大家非常活潑呢。
說明一下,在奧地利,16歲就可以抽菸喝酒考駕照了,所以這裡面的孩子幾乎都只有16、17、18歲左右,讓我很訝異於他們的早熟。
但讓我稍微不太苟同的是,他們室內竟然沒有禁菸,所以裡面盡是煙霧迷濛,害我不時要往外跑呼吸新鮮空氣......



 

大家都打扮得很時髦,只有我打扮得超像鄉下阿土。



 

超爛的Rapper.....雖然我聽不懂(他在講德文),但學生們跟我說這個饒舌歌手超爛。嘻!


 

裡面竟然還可以放仙女棒,不怕失火呀?! 但話只能往肚裡吞,對不起,我真得很阿土,一直在想這些安全保守的問題。



 

雖然心裡一直在碎碎念,但我還是跟他們跳舞跳得很high :)
看得出來他們才17、18歲嗎? (我看起來有比較年輕嗎?有嗎?有嗎? ㄎㄎㄎ)



 

後來遇到這位超妙的學生,他前天沒有去學校所以我沒有在最後碰上面,但卻在趴裡面遇到。
他對台灣的乩童很有興趣呢,一直寫信問我。呵呵~



 

特別放這方照片是因為,這讓我想起"死亡筆記"裡的一幕,笑死我了!!他的臉怎麼可以變形成這樣? 超好笑的啦! 我跟這位學生說我超愛這張照片的,因為太好笑了。


 

辛苦成熟的Max,我當天晚上是住在他家,其實事後他有告訴我他其實不太想讓我看他們的pub,他怕我對奧地利有不好的印象,而且他也對在裡面抽菸的事情感到很討厭。
還好我遇到的學生都還蠻乖的,沒有甚麼不好的舉動,也不抽菸,當然大家會點酒,但不至於到喝醉。當天晚上玩得很快樂,因為我充當18歲成功! :D



 

最後在酒吧外面大家大合照,也為我在奧地利教書的經驗,畫下句點。

但! 我的旅程還沒有結束!
隔天,我就搭著火車到維也納去了,準備展開我為期一星期的單人之旅。
我愛奧地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