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可愛的奧地利學生們之後,因為我錯過了我的飛機,哈哈(我怎麼常常錯過我的飛機、巴士、火車呀?跟我旅行的同伴要小心我帶賽),所以又多了一星期在奧地利,不過老實說,我很慶幸我錯過了我的飛機,不然我也不會有這個機會來到維也納實際的遊玩一趟,甚而到了捷克布拉格和匈牙利布達佩斯;所以說,意外總是能帶來驚喜。
在這趟旅程中且認識到了很可愛的一群韓國人,為我的旅程更增添樂趣。
 

維也納市政廳,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聖史蒂芬大教堂呢。
 

市政廳前的廣場,還有一個溜冰場呢。



 

溜冰場很大,還有一圈溜冰道環著中間的溜冰場,就連很小的小孩都在溜。


 

城堡劇院,要想在這裡面看戲要有特別身分或關係才能進去,不是一般觀眾能進去欣賞的劇院。



 

當地方便的地鐵,因為會在維也納待上六天,所以就買了七天pass,隨便我這六天想坐幾次就坐幾次。其實沒有人在查票的,但大家還是要當個好國民呀,不要坐霸王車被抓了丟了自己國家的臉。

 

來到市民花園,喜歡那對父子坐在那裏享受親子之樂。



 

接著來到了霍夫堡。不過這裡還不是正門,這裡是國家圖書館就位在霍夫堡裡面。



 

走進霍夫堡,到處是雕像,如果手上沒有地圖的話,真的會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呢。



 

接著走到霍夫堡的另一個大門,看起來比較像城堡樣。門口都是希臘羅馬神話的雕像。



 

西西里公主的博物館。


 

Albertina美術館,維也納果然是個音樂藝術之城,到處都是劇院、博物館、美術館、音樂廳。


 

街角一景。


 

我正在公園啃超大的香腸,來奧地利一定要吃當地小攤販的香腸,裡面有起司,一咬會有起司噴出來呢,超級好吃又便宜只要3歐,我幾乎天天都在吃,因為省錢。



 

感恩教堂。



 

鼠災紀念柱 為了紀念15世紀發生的鼠災導致上萬的人過世。



 

終於來到有名的聖史蒂芬大教堂,真的很大,可惜我相機沒有把全景照進去,殘念。



 

進入教堂裡面,正好好像有人在彌薩,所以暫時沒有開放往前,但過了一會兒就結束了,遊客們就可以往前走,但要付錢。
我另外也買了門票可以到地底下看很多奧地利國王王后的墓地,不過不開放照相,所以大家就自己想像囉。但地底下真的有點淒涼,一個人走還挺恐怖的。



 

彌薩中。


 

聖史蒂芬大教堂裡面最有名的一個雕像,有人說這尊雕像是"牙痛的耶穌"也有人說  耶穌露出痛苦的臉是因為他為困苦的人在傷心。



 

過去與現在的矛盾。



 

我買了票上北塔,搭了一個超小的電梯上塔後,發現只有我一個人,就在上面晃了很久,看路人,看風景,自拍,發呆,享受當下的寧靜。



 

在遠方靠近左邊有一個拱樣的東西是維也納的摩天輪,就位在多瑙河旁。



 

為聖史蒂芬大教堂雕刻很多雕像或柱子的雕刻家,也在教堂裡放上自己的雕刻像。



 

也是這位雕刻家的雕像,無所不在。
抱歉,拍爛了,拍了五張只有這張稍為清楚點,原諒我老邁的雙手。XD



 

接著來到著名的莫札特街,這裡是通往莫札特在維也納的家前的小道路。



 

當然莫札特的家已經變成當地的博物館了。



 

莫札特寫給他爸爸的信裡說,我可以保證這裡是個無以倫比的地方。
莫札特就是在這個家寫下了他舉世聞名的費家洛的婚禮還有魔笛。
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大家就自己想像一下,不然就親自來體驗一下吧。



 

莫札特家門前的小道路。


 

我的下一站,市民花園看音樂家John Strauss J.的金雕像。



 

法輪功無所不在,哈哈~那女的還在放講中文的錄音帶練功呢。



 

著名貝多芬的雕像,可惜這次沒有去到貝多芬的故居,時間不夠。



 

哥德的雕像,沒錯,哥德是奧地利人呢。



 

當然就是最有名的莫札特雕像,不像貝多芬、哥德雕像上那麼多的鳥屎,莫札特顯得乾淨許多,看來奧地利人比較喜歡莫札特跟John Strauss J. 唷~



 

晚上路過感恩教堂別有一番風味。
白天在路上買了晚上的莫札特音樂會的票,所以下午回到旅館休息了一下後,又搭著電車來到市區準備接受一下音樂的薰陶。(還好沒有睡著@@)



 

晚上的鼠災紀念柱也特別的打燈了。



 

裡面還好友給拍照,音樂非常好聽,還有舞者在旁跳舞或唱歌劇呢。



 

蠻精彩的,值回票價,聽到了很多莫札特著名的歌曲。喜歡音樂的朋友可以來聽聽看,門票我記的沒錯20歐好像是吧。



 

莫札特音樂廳。
晚上打了燈特別美。



這次一個人在維也納玩,沉澱自己的思緒,沒有說太多話,就這樣靜靜的走在路上,累了,就在公園椅子上休息,或坐在雕像旁邊跟音樂家們說話(會不會有人以為這人是笑耶)。
一個人的旅行,其實也是蠻有趣的,經由這次的一個人旅行經驗,熊熊的燃起了我流浪的潛力,導致我開始愛上了動不動就出走的衝動。
旅行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