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意外驚喜就是,突如其來的決定去一個點,一個國家,然後認識到人或遇到有趣的事情。我的捷克~布拉格之旅就是這樣展開的。
在維也納晃了兩天之後,覺得就這樣一直待在維也納好像挺浪費時間的,就看到旅館有安排布拉格一日遊,價錢還尚可但 是一整天,就決定去啦!
搭車從維也納到布拉格要開車三小時多,不過很開心的是,在車上遇到四位韓國人,其中一位是教授帶著三位他的研究生來維也納開研討會,因為有一些假日,所以跟我同一天去,就這樣跟大家混熟玩開了,為我的旅程更增添樂趣。我最喜歡這樣突如其來的改變行程。 :)
 

來到布拉格當然不能錯過有名的Karluv橋。
它著名的點是在於這座橋上有30座雕像,雖然橋是在14世紀建造的,但雕像卻是在17~20世紀才慢慢完成的。
 

從奧地利維也納到捷克布拉格的路上,還是看得到結冰的湖面。



 

路過休息站的時候,我去小超商逛了一下,看到這個Smurf的棉花糖,超可愛的! :D




 

終於來到布拉格了!! 一到就馬上看到國家博物館。



 


很特殊的公共廁所,圓柱狀的,不知道裡面事長啥樣。  :)

 

 

 

 

很喜歡這種帽子,感覺很保暖。

 

 

 

 

 

 

 

 

 

往著名的Karluv橋走去時,路過傳統市集,小小的,但還蠻可愛的,我在這裡買了一幅貓咪的畫像。

 

 

 

 

 

 

 

 

 

前往舊城去~

 

 

 

 

 

 

 

 

 

遠光提恩教堂,左手邊那個機關式的大樓是舊市政廳。

 

 

 

 

 

 

 

 

 

 

舊市政廳。

 

 

 

 

 

 

 

 

 

 

舊市政廳前的廣場,左手邊是Jana Husa的雕像。

 

 

 

 

 

 

 

 

 

 

機關式大鐘旁的雕像,骷髏頭代表著死亡,而旁邊拉琴的人是代表著煩惱。

 

 

 

 

 

 

 

 

 

 

St. Mikulase教堂,於13世紀建造的。

 

 

 

 

 

 

 

 

 

 

我一路跟新認識的韓國朋友一起到處逛逛,為我的布拉格之旅更增添趣味。

 

 

 

 

 

 

 

 

 

 

Klemetinum College裡面的一棟樓,在高高的一角上,竟然有個小女孩坐在一旁看書。很有趣的畫面。

 

 

 

 

 

 

 

 

 

 

終於來到橋口了,跟Michael的合照,他還一直要我叫他歐爸,哈哈~

 

 

 

 

 

 

 

 

 

St. Salvstor教堂,就在橋的對面。

 

 

 

 

 

 

 

 

 

走上橋後,第一尊比較大的雕像。

 

 

 

 

 

 

 

 

 

 

在橋上遠觀四面的景色,真的很美。

 

 

 

 

 

 

 

 

 

 

環景圖。

 

 

 

 

 

 

 

 

 

 

在橋邊有很多的海鷗、鴿子到處飛,正好抓到一張一隻海鷗(?)飛過的照片。

 

 

 

 

 

 

 

 

 

 

再來跟一座著名耶穌雕像合照。

 

 

 

 

 

 

 

看得出來雕像下方的銅像有一塊特別亮,聽說只要摸過就可以帶來好運,所以大家就一直摸一直摸,把他給摸亮了! 韓國朋友Amy在示範給大家看怎麼摸 :)

 

 

 

 

 

 

 

橋的另一景。

 

 

 

 

 

 

 

 

 

 

跟橋尾最後一尊雕像合照,準備出發往城堡前進。

 

 

 

 

 

 

 

 

 

 

午後一隻貓就這樣懶懶得坐在窗台邊。

 

 

 

 

 

 

 

 

 

 

終於來到城堡了,從城堡的城牆邊,可以看到布拉格的全景。

 

 

 

 

 

 

 

 

 

很幸運的,我們一到,正好衛兵交接,欣賞了一下帥哥衛兵。

 

 

 

 

 

 

 

 

 

當然也要跟帥哥衛兵照一張相囉。:)

 

 

 

 

 

 

 

 

 

 

St. Vita大教堂。

 

 

 

 

 

 

 

 

 

St. Vita大教堂的另一邊,太大了,相機沒有辦法整個拍進。

 

 

 

 

 

 

 

 

 

城堡裡的一座教堂,這裡的教堂都走馬賽克風格,看得出教堂頂端都呈現馬賽克狀。

 

 

 

 

 

 

 

 

 

 

離開城堡後,大家決定來去喝一杯啦! 韓國人真的很愛喝酒呢 :)

 

 

 

 

 

 

 

 

 

 


橋上一名街頭藝人吹著不知是啥的樂器,音色很低沉但很有共鳴。

 

 

 

 

 

 

 

 

 

 

喝了一杯捷克有名的啤酒-Pilsner Beer,而且我的喝的dark beer比較烈,過然沒多久我就不行了....

 

 

 

 

 

 

 

 

 

可愛的John :)

 

 

 

 

 

帥氣(?)的Michael 歐爸~(哈哈,因為他一直要我叫他歐爸,我就來叫個過癮吧~)

 

 

 

 

 

很知性的Amy,長的超像我的韓國學生Ricky,只是她室女生版的,英文非常好,而且很親切呢。 :)

 

 

 

 

 

 

 

 

前面被砍掉的是金教授,為我們的相遇緣分乾杯~!

 

 

 

 

 

 

 

 

 

 

 

 

結果我一喝完就不行了,臉整個變超紅....我果然是個超級不能喝的人。不要再要我喝酒了啦>"<
 
 
這次布拉格之旅雖然只有短短一天,但玩得很愉快因為認識到很棒的朋友,我想,旅行中,到處走馬看花,不如在旅途中認識各地的人,可以是當地人,可以是跟妳一樣的旅人,大家互相分享經驗,分享想法,都是很棒的得到。
之後有機會仍像再次來到捷克,更深度一點的了解捷克這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