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正值春天,百花盛開的季節。想要去北歐欣賞花嗎? 沒辦法! 因為三月的北歐,還是冷得要命! 零下十幾度,想看花? 在台灣看花博還比較實際。:)
早在二月就計畫要去北歐,正好朋友要去,搭上了線,我們三個就快快樂樂的在交完二月的報告以後,就出發前往我們的冷死人北歐極光之旅。
 

先來一張北極圈內的麋鹿,超可愛的唷! 身上還繫有鈴鐺,有聖誕節的fu。 (不過才三月...)
 

我們是搭最便宜的廉價航空公司Ryan Air到芬蘭的Tampere,才花了三十多磅(台幣一千五左右)。超便宜的啦! XD

 

果然一下飛機我們就冷個半死,零下十幾度的天氣不是蓋的。


 

我們搭上了火車準備從Tampere直衝北極圈Rovaniemi的聖誕老人村。
在火車上要坐八個小時,我們就買了很多零時充飢,然後挑個位置睡覺,要來搭夜車囉~


 

我就是這樣一路睡到北極圈....真是委屈我的筋骨了@@


 

 縱使睡得還好,但來到聖誕老人村,我們來是開心到不行,冷,但值得!


 

請看最上頭的是哪個城市? 沒錯!是台北!!哇~在北極圈的聖誕老人村看到台北的標誌,台北跟我現在的地方有7800公里的距離。
好遠唷~


 

我們約八點多就到了,很多店家都還沒有開,所以我們就只好到處玩雪,到處照相。


 

 遠遠的看到一個冰屋,外面寫著溜冰場,但要額外付錢,所以想當然爾,我們只有拍拍照囉。

 

 看我在零下十幾度的天氣下,竟然穿這種鞋,現在想想我當時真的太猛了,還好我買了一雙超保暖的軍用襪,沒有讓我的雙腳凍僵。
在雪裡打滾的感覺,有說不出的.....冷!(但很爽 ^^)

 

 當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下午還出大太陽呢。

 

 

 

我的心情當然是快樂到不行啦!

 

 

 

 

芬蘭是嚕嚕咪的故鄉,所以到處都看得到嚕嚕咪的商品。這是嚕嚕咪家族。

 

 

 

 

 

 

 

北極圈的線66'33'25  50'51
是的,我在北極圈了!

 

 

 

 

 

 

 

 

 

因為把護照放在大包包(真不知我那時在想甚麼,很危險@@),所以沒有在護照上蓋到北極圈的印章,只好借可愛的朋友Claire的護照來應景一下。~>0<~

 

 

 

 

 

 

 

 

 

接下來要到聖誕老人的辦公室了。
嗯~先說一下什麼叫聖誕老人的辦公室,就是他老人家賺錢的地方,裡面禁止拍照,知道為什麼嗎?因為跟聖誕老人拍一張竟然要50歐!!!沒錯50歐,台幣2000塊!就為了一張跟誰裝扮的聖誕老人都不知道的照片,要我花50歐! 哈哈!我又不是凱子,當然就是照完,看ㄧ看 ,就走啦! XD

 

 

 

 

 

 

 

 

繼續在外面拍拍走走,既然沒有照片存證跟聖誕老人照過相,我只好親自來裝一下他老人家囉。

 

 

 

 

 

 

 

 

當地人取暖的地方。可是沒有火,很冷。

 

 

 

 

 

 

 

看道路邊一艘船已經裝滿了雪,我跟Claire兩個立即跳上去! 沒有陷下去耶,本來還妄想會陷在裡面。

 

 

 

 

 

 

冰的溜滑梯,滑完之後,屁股都濕了,真是又冰又濕的屁屁呀~

 

 

 

 

 

 

在這種冰冷的天氣下,一定要來一瓶啤酒,那是我們晚上的目標。

 

 

 

 

 

 

中餐吃的pizza,麋鹿披薩唷,上面的點點不是培根是麋鹿肉.....很好吃就是了,但超貴!要七歐耶!350塊台幣! 難怪說北歐的東西都很貴。

 

 

 

 

 

 

 

吃完,就是寫明信片的時候了,在這裡寄明信片會有聖誕老人的戳章唷,很可愛~

 

 

 

 

 

 

 

 

終於也是要離開的時候了,貴死人的聖誕老人村,估掰囉~

 

 

 

 

 

 

 

 

搭上聖誕老人巴(其實是8號巴士)離開到巴士站,因為我們接著要前往更北的Nellimo前進!

 

 

 

 

 

 

坐當地郵差的小巴後我們終於來到Nellimo,其實我們本來計畫要住在Inari,可是因為明天有麋鹿比賽旅館都訂完了,所以我們只好在Inari Lake的另一邊訂旅館,原以為跟Inari無緣,誰知,隔天我們有了更棒的冒險經驗~
這是我們住的旅館Wildlife Hotel,裡面超大超棒的,右邊還有一間小房間我住,在這裡住兩晚,超棒的! :)

 

 

 

 

 

最後在睡覺前,一定要來一瓶當地啤酒來慶祝我們到達北歐囉!
Yeah!


後記:
很興奮終於來到北歐,沒想到自己有機會來,真的是太感謝政府在1/11開始開放歐洲免簽,讓我有此機會來到這裡,而且還是在北極圈內呢。期待看到北極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