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搭著夜車,從Kemi來到芬蘭首都Helsinki赫爾辛基。會來到首都是因為想來看看芬蘭的大城市,小城鎮逛完之後,大城市也要稍微來看一下。
一來到Helsinki我們終於感覺到芬蘭的人氣了,因為真得很多人,不再像是在北極圈時,方圓十里都看不到人。

也稍微感覺到芬蘭人的熱情,出了火車站後,一時搞不清東南西北,好在一位路人指點,帶領我們找到方向。
 

來到Helsinki車站沒什麼人,但出了車站後比較感覺到人氣。
這裡指出三點我對芬蘭人的感受,如有錯誤,請多多指教。
第一,個人感覺芬蘭人比較冷靜,這從我們在看麋鹿比賽時感受到了,一般在看比賽時都會很興奮的為支持隊伍加油,但沒有,超級安靜的,反而是我們幾個比較吵在那裡喊。
第二,芬蘭人比較冷淡,也許是語言上的關係,會講英文的實在不多,常常要搭怕肢體語言根他們問路,相較之下,他們也就不太會搭理你。
第三,芬蘭人冬天都足不出戶的,要不就往溫暖的國家去,也因此我們一路上看不到人群

 

會貼出這張照片是因為我們到了哪裡都看到芬蘭人在玩這個機器,雖然不知道他好玩在哪裡,但我們還是假裝來玩一下,裝一下芬蘭人吧。


 

芬蘭國際會議廳The Parliament。
這裡只有星期六跟七月有開放民眾或觀光客參觀,一般是不對外開放的,我們沒有搞清楚就傻傻得進去,結果被趕出來。lol


 

Finnish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
介紹芬蘭的大自然歷史變遷。



 

Temppeliaukio Church-巨石教堂。
這間教堂很特別是因為他是由巨石建構而成的,基本上算是在地底下建成的。
可惜當天因為雪積太厚,所以不開放進去參觀,算是來到這裡的遺憾。


 


National Museum of Finland-芬蘭國家博物館。
大門前有一隻大熊樹立在旁邊,我想芬蘭是有很多熊吧,不然也不會吃熊肉。@@

 

 

 

 

 

Finnish National Opera-芬蘭國家戲劇院。

 

 

 

 

 

 

 

 

 

 

 

 

Olympic Stadium-奧林匹克體育場。
1952年芬蘭奧林匹克是在芬蘭舉行的,但當時正是蘇聯跟西方國家冷戰時期,自從1912年蘇聯退出奧林匹克比賽後,直到1952年他們才再度加入,不過當時的比賽顯示出了濃濃的冷戰意味。
所有的選手當時是住在當地的奧林匹克村,但唯有蘇聯的選手沒有住進去,原因是因為蘇聯政府不願意讓他們的選手跟西方國家的選手交流。也讓這個體育場格外的顯得特別。

 

 

 

 

 

 

 

 

 

 

 

 

我就是沒有辦法正常的照一張相。來去哈他的腳.....

 

 

 

 

 

 

 

 

 

 

Sibelius Monument-芬蘭音樂家Sibelius的紀念碑。
右手邊看得到音樂家的雕像,芬蘭人很以這位音樂家為傲。

 

 

 

 

 

 

 

 

 

原本我們是想要體驗一下當地芬蘭的食物,可是因為要去的餐廳沒有開,所以在接近餓死邊緣前,我們找到了這間義大利餐廳(是的!我們在芬蘭吃義大利餐@@)

 

 

 

 

 

 

 

 

 

 

芬蘭的美人魚,雖然她有雙腳.....

 

 

 

 

 

 

 

 

 

 

 

這艘破冰船是準備要開往俄國的聖匹德堡。
就算是在嚴冬,這些破冰船依舊能夠在結冰的海上破冰前進呢!

 

 

 

 

 

 

 

 

 

 

猜猜這裡是哪裡? 是的,這是芬蘭的總統府! 有沒有覺得台灣的總統府棒多了!?
看起來就很冷靜呢。

 

 

 

 

 

 

 

 

 

 

Uspenski Cathedral-當地有名的大教堂,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就沒有上去看了。

 

 

 

 

 

 

 

 

 

 

Tuimiokirkko Cathedral。另一棟大教堂,也是只有拍拍照就離開了,有機會再來到這裡,一定要進去看一下。

 

 

 

 

 

 

 

 

 

 

後來找到一間傳統芬蘭食物的餐廳,可是因為我們準備要往下個城市走,所以就沒有進去吃了。很可愛的外面擺飾。

 

 

 

 

 

 

 

 

 

 

晚上我跟Claire住的旅館,很棒呢! 還有廚房可以煮菜用,雖然貴了些約30磅,但住得很舒服。
其實當天發生了一些事,所以想住好一點,所以我們兩個決定好好在這個房間大吼一番。哈哈~

 

 

 

 

 

 

 

 

 

 

很乾淨的床。

 

 

 

 

 

 

 

 

 

 

 

 

 

 

 

還有電視可以看,但都在講芬蘭語,所以我們兩個就開收音機聽歌,沒想到都在播放英文歌呢,真棒。(收音機就在桌子上 :D)
 
 
 
後記:
 
其實原本我這天晚上要到挪威的,但因為一些原因,哈哈~所以在芬蘭又住了一晚在Tampere,反正旅遊就是充滿了驚奇,不是嗎?
明天就要飛往挪威了,對芬蘭的印象還蠻不錯的,尤其是那段過北極圈之旅,終身難忘,有機會想要在挪威在看一次北極光,那種感動是無法說出的,一定要親自體驗一下。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