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約八點左右,我跟河童兩人就洗洗弄弄,準備要來個Fethiye大探險,本來想來個12 Island Tour可是因為今天七點我們就要搭車往Denizli去,所以只好作罷,不過這樣也沒有關係,把Fethiya好好玩一遍也很棒,再加上房友推薦可以去Kayakoy,所以我們今天的計畫就是玩這兩個點。
旅行中,最喜歡的就是發現意外的點和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
一打開我們房間的落地窗,就看到窗外這個美景,可惜因為想到處多看看走走,就沒有下水游泳了。



第一次的土耳其早餐,看來似乎很豐盛,但其實吃了兩個星期後,真的就會覺得,好想吃燒餅油條呀,就是Cereal也可以....

 吃完早餐,把行李放在置物櫃裡(Hotel免費提供讓我們放,不然提著我那心愛Jeep背包我會變成討厭它的),我們兩個水底生物就開始我們第二天的冒險之旅。


離開之前當然不忘要在旅館前照一張。

Fethiye是靠海邊,所以到處都看得到船,本想來座船的,但時間不夠只好作罷。(請看接下來幾天的發展,我們最後還是有座到,哈!)

 就是這間雜貨店的老闆昨天跟我搭訕,哈哈。

 河童小姐玩得也超快樂的,不過她帶那個帽子超像魯夫唷。:)

這是Fethiye存留下來的劇院,有千年的歷史了,雖然不大,但我們兩個還是東跑跑西爬爬得很愉快。

 由上往下看,以前人看戲的視野,真棒。

我們發現周圍有很多住宅,然後有很多小孩就在這裡爬來爬去,我想,這就是他們童年的遊戲場吧。


 這裡雖然有很多遊客,但周圍風景沒有被破壞,連水都超級清澈,都看得到被推進水裡的超市推車。哈哈!

土耳其人所尊敬的創國英雄。

 土耳其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國旗,真的很愛國呢。

 這個小房子真的還不知道是拿來幹嘛的,給哈比人住?

 Fehtiya唯一的清真寺,不太大,但仍感受得到伊斯蘭教在土耳其人的心中是很重要的。

來到土耳其後有看到很多流浪貓,可是他們其實都有人在照顧,因為會看到有人在餵食他們。而且他們不怕人唷。

 其實旅行時,我很喜歡往小巷子鑽,因為可以看到當地人生活的面貌,聽到他們在聽的歌(是的,我們在走這個巷子的時候聽到他們在放鐵達尼的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超妙的!)。

這個妹妹好像在踩甚麼的,不知道是不是在洗衣服,哈哈,不過我們問她可不可以拍照,她笑得很開心(我們當然是比手畫腳的說,因為她聽不懂英文)。

 走著走著(其實我們是要去Crusade Fortress但一直找不到路),不知迷路了幾個次,不知不覺又看到一個土耳其小北鼻,超可愛的,但他一看到我們就哭,我們兩個就趕快閃,怕他媽媽會以為我們要幹甚麼咧~

 是! 我們終於找到我們要去的Crusade Fortress的目的地,最高峰! (其實是跟一位婦女比手畫腳問了才終於找到)
 攻頂去了!!

這是爬到一半,看下去風景真的很美,可以看到Fethiye的全景。

 一朵小紅花住在頂上的一個小角,堅持著它的生命,享受著這美景。

快爬到了!
 就在眼前了! 其實我還蠻喜歡土耳其的國旗,我覺得很漂亮,有濃濃的宗教意味和他們悠久的歷史。

這位老太太很可愛,看到我們一直笑,還要我們跟他拍照,超可愛的。

 破舊的房門,古色古香。
 哈!說起這位手指的主人,我們兩個就有氣(可以看到我臉上有不爽的表情),他一看到我們就把他不知從哪變來的導遊執照,然後一直跟我們說他是manager,然後只要收我們各5里拉,它可以帶我們去看Tomb of Amyntas(他英文很爛,我都聽不太懂),哇咧~結果我們兩個被騙了,他根本只有把我帶到附近(照片中遠方的山壁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然後用他破英文介紹一些石頭(誰知是真是假,有Google我還怕找不到資料嗎?),還硬要幫我們拍照,但每張照片都有他那很髒的手指頭。  因此!我與河童就幫他取了個外號"五里拉抓雞雞手指擋鏡頭男"(他一路上都有在抓他那邊....) 算了!五里拉約兩磅,當我們幫助人吧。切!

後來我們兩個就自己走到Tomb of Amyntas來,超喜歡這種歷史古蹟,想像以前人是怎麼蓋的(或鑽的), 好美。

重點戲是遠方的tomb,但上去要花8里拉,我們兩個又還沒有從剛剛的5里拉噩夢中回來,就算了,沒上去。

這是他入口的介紹,又興趣可以看看。

 留念一下吧。

這是另一個在旁邊比較小的Tomb可是不能上去。

 路過美美的樹,當然要拍一張囉。

來土耳其之前有做過一些功課,知道這裡有名的飲料Ayran,基於好奇,點了一杯,是啥感想,看河童小姐的表情就知道。
Ayran其實就是鹹的優酪乳,是的,它是的。

 我的中餐,土耳其Kebab,Kebab是從土耳其發源出去的。

 好愛吃的土耳其剝皮辣椒(沒有剝皮啦),好吃好吃好吃!! 我狂吃。

這家小店的老闆跟老闆娘。這裡人很有趣,會自動要求你拍他們耶。真喜歡拍照呢!

 誰會想要在自己的手臂上次上這個刺青.....會被笑死吧 囧
很可愛的土耳其女孩,一直對我們笑,我跟她買了這頂帽子,因為土耳其實在是太熱了,要頂帽子擋太陽。
正好我們也就在這裡等去Kayakoy的Dolmus(當地的巴士,隨招隨停),只要兩里拉做半小時的車就到了。

這裡原本是以前希臘人在住的地方,但在幾時年前就被荒廢了。

 來練一下英文吧,這裡詳載著Kayakoy的歷史,上為土耳其文,下....就不用我說了吧。

周圍在賣傳統飾品的小攤販,那位紅衣阿婆還送了我們手鍊呢。

 當你踏上這個地方,你會發現你周圍的時間聲音都停止了,很安靜,除了蟲鳴,草聲,一切就靜止在那。

我很享受當下的寧靜。

 這裡是他們的High Church是位置在比較高的地方。

但在希臘人離開後,教堂裡的裝飾品神像也全部都拆除了,只剩下你眼前所看到的廢墟。想想當年,這裡是怎麼樣的一個場景,多麼令人感動。

一個人享受著當下的悠哉。

教堂周圍。

 教堂裡面,已經甚麼都沒有了。
 後來走在廢棄的房屋中,我們遇到了這位埃及裔土耳其人。他英文很流利的介紹著這間房子。

這個房子其實到處都是機關呢。

他最後還送我們一個手鍊,手工製的呢。

當下的小孩,這些廢墟就是他們的娛樂場。這樣的童年也算快樂吧。真可愛。

好美的天空,真的是愛上這個國家。

供遊客騎乘的駱駝。

這是Low Church的裡面,是位在比較低的地方,真是潛顯易懂的名字呀。

我們在等Dolmus的時候,這個小女孩就一直在我們旁邊對我們笑又跟我們玩,超活潑可愛的。但因為我們無法溝通,只好比手畫腳兼傻笑。


河童小姐似乎要把她帶回家囉~(她老人家很愛又拐小孩,哈哈~)

 沒錯,這就是公車站,有些地方還沒有呢,只有一個D 或者啥都沒有。

他們公車幾乎都部關門的,真怕飛出去。

我們當晚七點要搭的巴士去Denizli,再從Denizli到Pamukkale-我們要在Pamukkale住兩個晚上。

晚上約11點終於到達我們的旅館,本來我們預定的是dorm,可是老闆讓我升級為雙人套房,超棒的! 不過隔天就發生了....可怕的事情!

嘿嘿~我們省錢的晚餐-泡麵。注意:一定要帶不同口味的泡麵,不然旅行下來是會膩的。

總歸一句話,土耳其其實蠻省的,只要你不要住貴的,要求太豪華,大概花最多錢的地方就是交通工具,但要跟英國比起來,已經是便宜到不行了。我們從Fethiye座大巴到Denizli只花了我們30里拉(約12磅) 挺便宜的,而且他們民宿都包早餐的,這間民宿我們住了兩個晚上只花了25里拉一個人(10磅左右台幣500元)。
還有我要大力稱讚的,就是他們的巴士系統,我沒看過這麼棒的巴士,雖然台灣的大巴也都會有電視可以看,但土耳其的大巴都還有一個巴士先生幫你倒飲料,給你點心吃,像在座飛機一樣,超棒的。你如果睡著了,他還會留在你桌上給你呢。
哪像英國呀~啥屁都沒有又擠。

還有就是,這裡的土耳其男人真的很愛跟外國女生調情,奉勸女生如果你不想跟人家玩,最好就是快步走開,也別對他們一直微笑,別理他們。除此之外,他們真的很親切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