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當初在計畫要去哪些點的時候,只有打算要去Pamukkale,可是當我很沉迷的看著所有土耳其的旅遊書的時候,突然在它旁邊看到了一個城市(或小鎮?)叫Aphrodisias我當下就想到愛之女神維納斯,Aphrodite是維納斯的羅馬名,因此我就把這個小鎮列入我必去的點之一。
在到達Pamukkale的當晚,我們兩個還在找我們要住的民宿,然後就遇到一位土國先生用英文問我們要去哪,跟他說了我們要住的民宿後,他就跟我們說要我們隔天去他的旅館喝茶聊天(ㄟ~又被搭訕啦),後來他朋友出來就說他正好要經過那間民宿,就跟我說座他的車過去吧,我們兩個想說,也好吧,反正如果發生甚麼事,總還可以跳車吧(小時候有過跳車的經驗,把我老媽給嚇死,當然我的下場是被毒打一頓,好孩子不要學)。
車上他跟我聊他弟弟在台中賣土耳其冰淇淋,他有去過台灣等等,算是還好的一位人,而且我問了他要怎麼去Aphrodisias時,他跟我們說他有認識的團可以帶我們過去,30里拉來回,沒很貴,跟我想得差不多,所以就答應了。
隔天早上八點半在遇到的旅館前碰面,還有兩位有點年紀的couple,加上我們兩個一共四人,就坐著一般轎車往愛之女神殿出發囉!
跟那兩位couple聊天之後知道他們是從美國來的,Jim 和Linda,Jim像個還子一樣一直處於很hyper的狀態,超好笑。
果然來到愛之女神殿,換我跟河童兩個超hyper了(河童小姐號稱到哪都能睡,車上又擠又熱,她小姐睡得很熟)。


Tetrapylon,這是愛之女神殿中保存最完美的建築物。





我們在Pamukkale的第一個早餐。

河童小姐不是裝中東人,她只是剛洗完頭。哈!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原本以為他們還蠻正派的,沒想到晚上就發生讓我傻眼的事。

這是前一天晚上遇到的土阿伯,很色,我們後來看到他就跑,還一直叫你Honey,超噁。

兩位美國來的朋友,Jim & Linda,Jim超high的一直跟著土耳其音樂跳動,哈哈。

 沒想到司機載我們到Aphrodisias後,我們還要做這個拖拉車到目的地,沒很遠,但很有趣。

要進去的入口,旁邊的攤販男士一直要跟我們說話,但因為我想多看看周圍所以就不想跟他拉賽。:)

 入口有很多這類的棺材,請仔細看,有個人頭呢 :D
聽說這裡有三十多隻的流浪貓,不過都很親近人,還會來討摸摸呢。

首先會看到愛之女神殿博物館,時間有限的朋友如果來這裡,要先去博物館看看,裡面有很多可以看的,像我們那兩個美國朋友因為先逛神殿結果沒來得及逛博物館,很可惜。

奉獻他一生在考察愛之女神殿的Kenant教授,他死後也葬在這塊土地上,最後會看到他的墓。

愛之女神Aphrodite的頭像。

這是謬斯Muse和她的面具,我很喜歡雕像,工真的很細。

這個地方叫Sebasteion,最有名的是在上面的人像雕刻。

發現這裡有多這麼大隻的螞蟻,我們遇到的一個法國人,然後他跟我們說在法國有更大的螞蟻......ㄟ.....OK......

這片古蹟是Large Basilica,就位在劇院的旁邊。

 美麗的花朵,配上古色的背景,綻放出搭調的和諧。


 很浩大的劇院,想像以前人看戲的景色,真的很棒,四面環山,遠遠還聽得到人們禱告的聲音。在伊斯蘭教國家,每到禱告時間就會很大聲的播放主持禱告的聲音。

 Portico of Tiberius,是以前通往愛之女神殿的通道。


雖然現在已經看不出他原本的面貌,但可以想像當年這裡一定曾經盛極一時。

 這天天氣超熱的,一定有高達三十度,在英國待久了真的還挺.......享受這天氣的,因為蘇格蘭的天氣超。爛。的。


遠方就是愛之女神殿,但還要經過一處點叫Agora。

快要到了。



 還要通過Odeon,連接到一個小劇院。

 聽說這個小劇院其實是眾官員討論政事的地方。

 終於來到女神殿了,可是真的已經看不出他原本宮殿的樣子,但心中還是充滿感動。

很想知道他們當初怎麼把那麼大的石頭一個疊一個的搬上去,好讚唷。

其實這裡的路線已經幫你規劃好了,讓你知道要怎麼走,不至於會迷路。:)

 就在女神殿旁邊,有個當初君王的裸體,想知道他長甚麼樣子嗎? 他的頭像被放在博物館裡面,請看的下面照片。


哈哈哈!!我一看到這個頭像就跟河童小姐說,他好像被打成豬頭了耶! 原來是君主呀,噗~



然後就是在郊區一點的地方,是當地的體育場,據說是現今保存最好的體育場。

 真的很!

最後就是 Tetrapylon,是愛之女神殿中保存最完美的建築物。
看看我們有多渺小。

 這是前面我介紹的教授的墓地,他因為太熱愛這個地方,把他一生都奉獻在這裡,最後也葬在此地。

話說,為何我手上拿著花呢?明明在看古蹟,沒事不會去摘花。唉~人美沒辦法,哈! 其實就是入口那個小攤販看我們要離開了,就送我們這個花,河童小姐還一直說這是他此生除了畢業收到花以外,第一次收到男人送的花。

 河童又在誘拐小孩,看小孩蠕動的多厲害。

這個小孩是民宿老闆的老大(他們是三個兄弟一起經營)的小孩。他對我的相機有濃厚的興趣。:)

 他想玩我的相機。

這是已經定居在Pamukkale的日本人,在當地經營小餐廳,她的狗狗超可愛的。

我跑去雜貨店買了當地的牛奶,很濃很好喝唷。

意外看到以前台灣人來到這裡所寫的,真親切,不知道這位人士現在在哪裡? :)

 夕陽西下的美景,可惜相機不夠敏銳,不然好想拍下更美的夕陽。

 美麗的土耳其國旗。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的隔壁,我們房間時在太亂了,不能po,哈哈!!

好!前面我有提到這天發生了可怕的事,可以開始講我的恐怖故事了....
首先,就是民宿的三老闆跟我們說晚上可以帶我們兩個到鄰近的小村去逛逛,他們有像夜市的巷子,我們兩個當然就答應要去啦。
這是他們有名的香料店。

這也是他們當地的香料店,但看也知道,好像都是很辣的。:)

這位人士是誰呢?就是三老闆,他請我們吃晚餐,土耳其烤肉,我們很感動覺得他們很好客。
但是!! 這是有目的的!!!


 這位仁兄呢,就是我說的民宿三老闆的朋友,他曾經交過一位台灣的女朋友,也住在台灣過,他一直說台灣女生很美,很親切,然後很想再交個台灣女朋友(他的目標是河童小姐)。
拜託我們兩個是白癡唷,你根本就在暗示想跟我們玩嘛!去~
我們倆已經開始有警戒心了,一律傻笑,兼閃來閃去,裝傻,聽不懂,等等。但似乎我的表現不夠明確。噩夢接著就發生了。

晚餐很好吃,很感謝他們。
但難道不能只是單純的交朋友嗎?哇咧~

題外話,這個真的超好吃的! 叫Midye dolmasi,有機會去的朋友一定要吃吃看。

河童小姐已經醉到茫了,所以她老人家就去睡覺,我卻被長髮男給托住,他說想跟我散個步,我這個白癡!! 竟然就答應!!我是喝醉了呀?變豬腦囉? 但我說只能走一下,我明天還要早起,因此就到附近走走了,唉,結果他娘的我差點被親!!!
Shit! 我這次旅行最大的恥辱!! 平常的兇悍呢?跑去哪了跑去哪了? 當然是給他推推推,然後飛也快的衝回房間。 進門後看到卻是以下的景象。

 人家河童小姐睡得跟豬一樣!! Never let me alone anymore!

其實發生這事之後,我們兩個就開始想,為什麼土男對亞洲女生那麼有興趣,做了一些調查再加上回來後有上網找原因,不是我要說我們亞洲女生的壞話,但太多例子就是,亞洲女生好上,我不要說是哪國的女生(自己上網查),不過還是想說,請大家節生自愛呀,土國男人可不是真心的呀~他的甜言蜜語只是為了爬進你的底褲。出外旅遊,自尊心要帶著哈!

回歸到我這天的行程,撇開晚上發生的恐怖事情,今天能夠走一遍愛之女神殿,非常感動,當下的寧靜和接受歷史的薰陶,這就是我愛旅行的原因之一,親眼看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