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昨天晚上可怕的強吻事件發生之後,我跟河童兩個就早早起床,火速打包,當然早餐還是要吃,就跟我們原本已經報名的有導遊的Pamukkale行一起出發往棉花堡(Pamukkale就是棉花堡的意思)。
會想要跟一個導遊是因為既然來到這裡,不想只是走馬看花,而是想要深入了解當地的歷史跟各個建築文物的背景,反正請一個導遊也花不了多少錢(約一個人25里拉包中餐)。

首先我到最頂端的鐵泉,它的顏色會這樣橘橘黃黃是因為它包含著鐵。




溫度有點熱,但還不至於會很燙。



待著沒多久,一群孩子軍團就湧上來了。


超熱情的孩子,還一直爭相想跟你拍照,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偶像明星。


離開孩子軍團後,我們終於要進去棉花堡了。


印入眼簾的,當然是一片廢墟,但他的歷史悠久,有大約兩千三百年的歷史了。


導遊一路上解說這些都是以前有錢人的棺木,當然裡面的屍體已經運走了,沒有讓人感到害怕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樣一望無際的原野,很能沉澱自己。


說來好笑,跟我們一起的一位中國來的朋友(我們稱他為胖胖),看到這三個人就說,挖,這三個守墓者真偉大。
當下我跟河童對看一眼然後大笑,他們只是來除草的工人啦! 哈哈


導遊叫我爬進去裡面拍一張,結果害我屁股不知道被啥咬了一口,害我又痛又癢又不好意思抓,切切~


這原本是他們的教堂一部分,但在西元二世紀的時候因為有個大地震,把這裡一些建築物都震垮了。以致於只有現在這樣的模樣。


Arch of Domitian 從這裡進入Hierapolis的宮殿。


長長的走廊。


天空的黑點點是鳥,這裡有很多鳥在天空盤旋。





到處都是草,我穿短褲害我腿一直被雜草割到。


這裡是阿波羅神殿。


這裡其實是一塊小井Plutonium,但千萬別以為是可以喝的,因為裡面是包含劇毒,聽說以前在這裡還沒有被封起來的時候,有遊客靠的太近沒有碰到水但吸到了毒氣致死。靠近點聽還是聽得到那水冒出泡泡的聲音。

隨行的胖胖,超可愛,誤以為割草工人為守墓者。


有名的羅馬浴,很多年輕妹妹在這裡面充當模特兒,不時的可以看到他們在擺pose。


聽導遊說這個水是有療效的,可以治癒身體痠痛等等,可是沒帶泳衣,就算了吧,讓眼睛過過癮也不錯。


終於要去走著名的Travertine鈣化池,他會呈現一片白是因為鈣化的原因。
要走鈣化池必須要拖鞋,而且不可以太靠近峭壁,會有安全人員在旁邊注意。


這裡也是到處都有女的在擺pose拍照。呵呵


雖然不能下水,摸摸水也不錯。


很多遊客都直接在這裡做日光浴,感覺也挺不錯的。
就是這天把我曬傷了,害我回英國後狂脫皮。


沒辦法像泳裝美女擺pose但我至少可以穿著衣服拍吧。哈哈~


我們當天的中餐,土耳其pizza。


吃完導遊給的pizza後我們就又走回鈣化池,這次我們兩個決定坐在水裡,當然屁股就都濕啦,反正天氣熱死了,一下子就會乾。
濕掉的屁股。


離開鈣化池,我們就朝聖飛利浦殉道殿。據說,飛利浦畢生為了當地人付出很多,卻在羅馬人攻佔此地時被殺,羅馬人後來得知他為這個地方的付出後,為他建構了這個殉道殿。
這是在往聖飛利浦殉道殿的中途拍的。


首先會到當地的劇院,建造於200BC,可以坐達20000個觀眾。
往聖飛利浦殉道殿的路上。
嗯,殉道殿只剩下石柱了,其他真的也都看不出原本的內部樣貌了,倒是我的DK旅遊書友畫出他原本的樣貌。
又回到鈣化池(我們總共走了三回@@),但這時遊客比較沒有那麼多,所以拍的感覺得比較美。


快要離開這美麗的棉花堡了,回頭拍一張,一樣是美到不行。


棉花堡真得是個很美的地方,有機會到土耳其的朋友一定要實地來走一趟,記得帶泳衣唷。


我們遇到的台灣朋友,呵呵,遇到同鄉的人我們格外興奮。
前面那位土人叫Silver,有位日本女朋友在他的旅館打工賺取免吃免住,但在隔起天後我們在另一個城市,又遇到這位銀先生,ㄟ,問他他的日本女朋友咧,他指著前方一位女子就說這就是我日本女朋友呀。.......好像不是同一位日本女孩耶,不過算了,有人喜歡一期一會,那我們也不多說,反正不甘我們的事(但不要破壞我們東方女子的名聲!)


正在搭車離開Pamukkale前往Selcuk去,連巴是上都有土耳其國旗,真是太愛國了啦。
這是我們在Selcuk的民宿房間,只有我們兩個住所以還蠻不錯的呢。


很可愛的Mehamet,非常親切的招待我們。
蠻好吃的土耳其開胃菜(我光吃開味菜就吃飽了)。旁邊是我印的Lonely Planet旅遊書,出外旅遊最方便。帶著一本書有時候還真不方便。


我正在嘗試抽水煙,不過放心,沒有尼古丁,只有濃濃的草莓味,呵呵,我不抽菸滴。

這天的行程很緊湊不過玩得很愉快,我跟河童小姐算是一上車就狂睡的,車上的"陸少"(不是空少)還不時給我們飲料甜點,真是太愛土耳其的巴士系統了,大力稱讚!!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GI's Backpack 的頭像
MIGI's Backpack

~MIGI's Backpack~米姬帶你遊天下:我只是個愛旅行的老師,喜歡到世界各地教書,從旅行中體驗人生,現旅居土耳其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avirecete
  • Incredible place... Hierapolis... Wow! I love Turkey...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