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為何我會規劃去這個沒多少遊客會去的點,除了很多的紐西蘭跟澳洲人會去,我幾乎沒有看到別的外國人。
第一,他是著名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時許多士兵葬地之處,Mel Gibson在1981年有演過有關Gallipoli戰爭的電影,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而我又是那種很喜歡往有歷史性的點跑,感受那種莊嚴的景象。
第二,他離特洛伊城近,以前讀大學的時候最喜歡上小蔡的文學課,其中就有上到荷馬史詩Iliad中的Troy,對這個史詩有很大的憧憬,原本以為只是捏造的故事,沒想到現實中真的有存在這個城市。

千年歷史的古蹟看一看,也該看看近代史發生的地方吧。因此,GO囉~



首先就是我們凌晨四點多就到這個地方,結果一下車,超~冷~的!!
問了附近一間還有開的店我們的旅館所在地,還好就只有五分鐘的距離。 我們兩個立刻衝到民宿,結果東找西找,只看到一個正在整修的建築物外面寫著我們要住的民宿名字,心想,我們該不會要露宿街頭兼凍死吧。結果一位男子就下來好像有讀心術似的說我們就是你們要找的民宿。非常好!! 他還讓我們先進去,當然是先衝去睡覺啦! 醒來時已經九點多了。

 十點多的街外,已經比凌晨四點熱鬧許多。(當然!)

除了咖啡以外,我們這次旅遊的好伴就是Red Bull!

 我們兩個就到附近散散步,因為報了中午12點的團去Gallipoli Battlefield,既然要去歷史性的地方,一定要有個導遊解說才會真正了解當時發生的事。

這裡因為比較接近近代歷史,所以連紀念性質文物都跟第一次世界大戰有關。

 要去Gallipoli必須要搭船渡海到Gallipoli半島。我呢,是看著風景,拍照享受微風和海的味道,而河童呢?


總是利用時間~在~睡~覺!! 哈哈!!

 快要靠岸了,遠遠的看到一座城堡,我們要先來到Eceabat吃中餐(包的)。

雖然有些簡陋,不過能吃就好,也不會太難吃就是了,我本來就不挑食。呵~

 在餐廳旁邊的甲板上拍一張,這天中午天氣蠻寒冷的,還好我有帶圍巾,不然真的會被早晚溫差凍到。

吃完中餐,我們就先到Brighton Beach,導遊解說了很多有關這裡發生的戰爭歷史,但解說太久了,再加上我們兩個其實還很睏,害我們站的有點昏昏欲睡......

還好旁邊有一座莊嚴的海灘,看不到遊客在這裡戲水,因為這裡是當初澳洲、法國、英國、紐西蘭登陸的地方,也是他們所葬之處,處處都看得到標誌寫說,請尊重這裡安息的人們,保持它的完整與清潔。

後來來到Z Beach,一個小小的紀念碑。

 想像將近一百年前,這裡有很多的軍艦以及軍人踏上了這塊土地。
我們這次的導遊。把當時各國軍隊登陸的照片給大家看。
 這裡是紐西蘭軍人的墓地。

這裡的景色保持得很完美,絲毫沒有看到破壞,我想每個來這裡的人都一定抱持著沉重莊嚴的心態吧。

ANZAC Beach 邊。
觸摸這乾淨的水。其實來這裡沒有跟河童兩個嘻嘻哈哈的, 我們一直都很安靜,走著看著聽著。

 著名的雕像,Mehmetcik Memorial,象徵和平,土耳其士兵抱著已死的敵軍朋友,邁向前。
 The Lone Pine,聽導遊說,這棵樹其實已經是第四代了,但卻是代代守護著這裡的松樹。
當然軍人所躲藏地方,聽導遊說,即便敵人當時在不遠的地方,他們還會跟敵人交換東西呢,例如香菸、食物等等。哀~在有權有利的人的權威命令下,這些付出生命的軍人何辜? 看到墓碑上最年輕僅僅14歲,他們懂自己為甚麼來到這裡嗎?

敵人就在一個溝的後方,不相識,卻是必須要殺掉的人。為了什麼?

來到這個地方,其實我笑不出來,戰爭,是世上最邪惡又失敗的溝通方式。

 這是土耳其士兵,但他手上拿的卻不是土耳其製的手槍,他是拿了死掉的敵人的手槍。

剛剛看了澳洲和紐西蘭的紀念墓地,這裡是土耳其的紀念墓地,當然來這裡的土耳其人就只會到這裡啦。

 結果我們兩個又像明星,土耳其婦女爭相要跟我們照相。

 土耳其士兵的墓地。

 紀念瓦牆。



 另一樁土耳其紀念碑。

土耳其士兵當初躲藏的地方。

下午約六點,我們又回到吃中餐的地方,因為離開船還有一段時間,我就在這裡寫我的明信片。

回來後,我們兩個就狂吃零食,去了家樂福買了些餅乾零食,泡了泡麵,就這樣在房間發呆吃東西啦。哈哈~


其實也沒有發呆多久,我們後來也就在附近走一走,早早睡覺了,也許是因為前天睡夜巴沒有睡好,特別累。
明天,就要往史詩裡的特洛伊城出發! 早上七點半就要起床,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