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的Cappadocia之旅,我們計畫跟Green Tour,會跟團,其實是因為我們兩個當初剛來土耳其時,在Pamukkale那邊被人說服跟這個綠團,玩一整天,包中餐包門票又有交通工具可以搭,所以我們兩個當初就答應了,本來還有報Red Tour還好後來我們把他取消掉,因為紅色的路線我們都可以自己走。
這天早上,本來打算五點就起來看數個熱氣球升天,但我們兩個愛睡鬼起不來,所以就算了,只是對我們昨天晚上認識的英國人Sham不好意思,說好要一起看的,不過似乎他也沒有起來,呵~
 


今天要前往我一直想看的地下城市。安納托莉亞這片火山地形中,土質鬆軟但堅固,所以在當時,人們為了躲避山裡的猛獸和天災,就往地下開始開闢了一個城市。
這張圖只是代表我當天的心情,很雀躍! :D
 

雖然是住著很便宜的山洞民宿,但早餐算是我吃過所有的民宿最好吃的了,忘了這個叫什麼,但真~好~吃~

 

要去集合的地方,因還有點時間,所以我跟河童就在附近盪鞦韆(真是說不出的悠閒呀),旁邊一隻貓一直往我們靠近,真是可愛。:)

 

跟團,基本上就會認識一些也是來玩的觀光客,這三位是從蘇格蘭來的,住Oban那邊靠近Highland了。還蠻親切的~
我們第一站就是來看Cappadocia的全景,但我們兩個昨天看過了,所以就來拍拍人吧。

 

接下來就是我期待的地下城市!!
這個地區其實還有其他的地底城市,不過Derinkuyu是規模最大列為世界遺產的地底城市,有心臟病,氣喘,隱閉是恐懼症的人是不可以進去的,因為裡面真的很暗又很窄。

 

一進去,就是這樣的石室,據導遊說,這裡是當時他們的客廳,不過當然沒有電視音響之類的,只是供人們可以閒話家常的所在之處。
導遊另外有說,這個地底城市只有10%被發掘,因為只有發掘到一個客廳,不過既然他是一個城市,怎麼可能只有一個客廳一定有更多更多,不過為了不要破壞這裡的地形,所以政府是不准開挖其他地方的。


 

看天花板有多低! 真是走得我腰酸背痛.....

 

 接下來是最精彩的,這個地底城市總共有11層,但只開放參觀B1、B2、B3、B7,其他是不開放,導遊說因為太危險了。
這個通道就開始要從B3到B7的唯一走道,走這裡還要先大喊有人要往下走了,以防止中途有人要跟你交錯,因為真得很窄!

 

我走最後才能這樣照相,不然會被後面的罵,這個通道還算寬又高,走到後面是越走越低,越走越窄。

 

 小門要通到一個房間。

 

來到地下7樓,也就是他們的教堂所在。當然裡面甚麼都沒有了。

 

 離開地下城市,我們要前往Ihlara Valley來個3公里健行(心裡OS:媽呀~昨天走了鴿子谷,今天要走Ihlara谷,真是鐵腿唷~)。

 

這裡之所以有名是因為他有一個隱密的教堂藏身在此處,裡面的壁畫是說明猶大背叛耶穌的故事。導遊說如果你過橋到了另一邊,就不會在有橋讓你回到這邊來,除非往回走。

 

就是在這樣隱閉的山壁裡。

 

 中間當然就是耶穌了。有沒有發現周圍的人包含耶穌,他們的眼睛都被挖掉了,那是因為這裡的人後來改信伊斯蘭教,教義中是規定不可重拜神像,因此他們把每個壁畫的人的眼睛都挖掉,才能繼續保存下來。

 

這面牆有一個故事,有沒有看到右上角缺了一塊?這幅是耶穌最後的晚餐,而那塊被挖掉的一角就是背叛耶穌的猶大所在的位置。
 

左邊數來第二穿著紅色衣服的,是聖母瑪莉亞,耶穌請中間的聖約翰帶他的母親聖母瑪莉亞到安全地方去。

 

洞洞男,是我跟河童幫這為蘇格蘭帥哥取的名字,因為他的衣服上有一個大洞! 哈~
中午吃飯的時候,河童跟洞洞男說了他的衣服上有個洞,害洞洞男很害羞。>V<

 

自以為很勇敢的河童坐在懸崖邊,不過他不敢往右邊看。呵呵~

 

 涓涓小溪,這裡是我們的Ihlara Valley的終點站。接著要往Selime Monastry前進。

 

話說,這裡為什麼成為一個重點觀光區,第一,因為他的地形險要,再來就是它是一間醫學院。真不懂當初的人們是為了追求刺激而把什麼東西都蓋在懸崖邊嗎?在上去之前,導遊千叮嚀外叮嚀說上面沒有任何防護欄,大家一定要小心行走,再加上剛剛吃中餐時有下大雨,路會更滑,所以盡量不要靠近懸崖邊。

 

可是我還是不要命的往懸崖邊走去,但真的挺可怕的,而且下面過條馬路,就是墓地,導遊說當初有旅客失足掉下去過,現在正住在那裏......他在嚇人吧@@

 

往上走就是到醫學院了。

 

 醫學院裡的大廳,怪陰森的....

 

河童很小心的往下走....:D

 

 我也是。其時由下往上走真的不怎麼困難,困難的是由上往下走,真得很滑又恐怖,我們都要腳張開開左右左右的走下去。

 

再看一眼這個雄偉的醫學院。嗯,相信當初學生有多研究的"對象",因為上去下來真得很危險....

 

 離開Green Tour後,Murat已經在我們的民宿前等我們了,準備繼續帶我們到處冒險。
這裡是Uchisar,為啥要放這張呢?

 

 因為跟我的明信片的景色一模一樣! 只差天空沒有那麼藍。(那天天氣中午像刮颱風@@打雷閃電,雷雨交加)

 

接著,我們到Zemi Valley去看看,沒有打算再健行了,天色也稍晚路途又滑,不是一個適合走的天氣。

 

 又找到一處跟我的明信片一樣的景色。此處是為在Urgup和Uchisar中間的地段,沒有特別的名字。遠遠的看,那座小鎮就叫做Urgup,是我們明天要去的點之一。



 

 上一篇有介紹這塊地區有四種形狀的岩石,這種形狀的岩石是稱做柱座形石像。

 

我們當天的晚餐,烤肉!!超好吃的,超愛吃他們的辣椒,囌~一點都不辣還很香呢。這樣一大盤加上配菜(下圖)才4里拉(不到兩磅耶!)

 

 這個配菜真得很好吃,上面淋的醬是石榴紅醬,又香又好吃。

 

當晚Murat帶我們到他在紅河旁邊開露天餐的朋友那喝茶,享受在紅河邊的悠閒。
聽說他那位老伯朋友適之前土耳其足球國手呢,當然現在老了退休囉~ :)


喜歡土耳其豐富的地形和長久的歷史,感覺好多地方可以看,可是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好放棄很多地方。但我不喜歡那種很趕的行程,寧願這樣慢慢走,慢慢看,發覺到很多有趣的事物和認識很多有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