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九天五國之旅很緊湊,從土耳其回來不到一星期,我又出發去德國、法國、瑞士、荷蘭、比利時,雖然沒有把這五國玩得很透徹,但能夠來到這些國家的首都(除了瑞士不是首都),也是很不錯的體驗,有機會一定要再次去這些國家來個深度之旅。
 


九天五國之旅的第一站: 德國首都-柏林! :D


在愛丁堡機場等待登機,因為是買Ryanair的便宜機票,三十多磅,所以只能帶一個背包登機,不過這樣更有我背包客的精神。
但這天因為飛機是早上六點多,我半夜三點就起床搭巴士到機場,所以看起來還沒有睡醒,其實我也才睡了一個小時,頗累的。@@



 

 一來到德國,因機場離事區挺遠的,但還好有接駁巴士可以到市區,所以一到市區的第一件事就事先找我們要住的旅館。
當下到了地鐵站時,東看西看怎麼都沒有買票人員,然後進地鐵也沒有那種插票的地方,好像不用買票似的可以光明正大坐車,不過身為守法的好國民,怎麼可以做這種事呢? 我們只好跑去問路人要去哪裡買票,經過指示,就是到進地鐵旁的小商店買就可以了。
我們在柏林會待上兩天,因此我們買了24 hour的車票,然後就快樂的坐上地鐵囉~



 

 順著地圖上指示終於找到我們要住的民宿了-Rixpack Hostel,一晚10歐,但是是住mix dorm,不過對我來說mix dorm很好,可以多認識人。



 

 我們的房間,已經有些旅客進住了,我的床就是那個放著陪我跑遍世界各地的LeSportsac包。



 

 一樓還有間廚房可以讓我們煮東西吃。帶來的泡麵終於可以拿出來吃囉! (這次旅行一共帶了10包泡麵)
省錢的旅行方式就是住民宿跟帶泡麵。雖然當地美食我是一定會嚐,但不會天天花大錢吃,寧願省下那個錢去參觀博物館、歷史古蹟或城堡宮殿。



 

發現柏霖到處的牆上都有很有趣的圖片。請不要誤會,我沒有誤闖男生廁所,民宿的廁所是男女共用的,所以就貼了這張告示要男生上廁所不要用站的,請用坐的。 哈哈哈~



 

很有特色的小人圖。



 

五顏六色的蔬菜水果攤。



 

其實我們原本打算要在這天參觀柏林圍牆,結果就在快要走到那面牆的時候,竟然發現周圍都被警察圍起來了,怎麼走都沒有辦法過去。
基於好奇,問了那位警察發生甚麼事了,警察跟我們說他們發現在二次世界大戰埋藏的地雷炸彈,現在正在解除那個炸彈,所以危險勿入。
好刺激呀~
不過當下我們只好改變主意,往博物館島前進了,去看著名的妮佛提提的頭像!



 

一路上的建築物都有這些圖畫,柏林另外的一個特色就是他們的街頭塗鴉,隨處都可以看到被塗的五顏六色的建築物。
這棟建築是柏林的塗鴉藝術館,如果想學怎麼在牆上塗鴉可以到這裡來學。



 

走在路上都可以看到年輕人在牆上或這種鐵庫上塗鴉。
題外話,在拍這張照片時,那男的的左邊有一對情侶,本來也在塗鴉,結果看到我們在拍,就開始大膽的接吻,害我看的都臉紅心跳呢!噗~ 可惜沒有拍到他們打得火熱的照片。


 

在走了將近兩小時之後,我們終於來到博物館島了(其實也只是過了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橋)。



 

玩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




 

Berliner Dom,建築形狀非常美。



 

Altes 博物館,比較偏向於現代藝術。



 

Alte National Gallery 國家畫廊。



 

來到博物館島,不得不去Neues博物館,因為這個博物館不只典藏著很多埃及文物,重點是因為他有非常著名的妮佛提提(也稱娜芙蒂蒂)的頭像。
有看過漫畫闇河魅影的朋友一定對這個妮佛提提有印象,詳情想知道有關妮佛提提的故事可以看這裡: 娜芙蒂蒂
講了那麼多,這個不是娜芙蒂蒂的頭像啦,這位呢,劇博物館裡面的解說有可能是Hatshepsut皇后或Thutmose三世的頭像。



 

或特別擺上這張是因為這是在土耳其的特洛伊城發現的。
有興趣看有關我實際去特洛伊城的可以看這裡: 特洛伊城



 

古埃及的神祉,也是赫魯斯的四個兒子,為法老的守護神。



 

因為娜芙蒂蒂的頭像不給拍,所以我趁離開那個禁拍大廳後往回拍了一張,所以大家也只能從這裡看那小小的頭像。
不過真的很美,尤其是那少了隻眼睛的樣子,更添神祕感。


 

不過這個壁畫就可拍,娜芙蒂蒂是左邊的那位與他的老公法老王(右邊)及他們的女兒。


 

離開新博物館後我們又到了下個博物館Pergamon博物館,這裡典藏的都是一些西臺帝國時期的東西,比較邊向中東方面了。



 

最著名的就是這兩尊鳳凰雕像,這兩尊雕像是在土耳其的哈圖薩斯發現的,一共有四個,一個還位在哈圖薩斯,一個在安卡拉國家博物館裡,和這兩尊在柏林。土耳其政府正積極的要求把這兩尊鳳凰還給他們,不過會不會,就不知囉。
有關我在哈圖薩斯的遊記請看這裡: 哈圖薩斯




 

因為當天星期四,博物館都八點才會閉館(平常五點半就關),所以我們買了學生價的博物館pass票,島上個五個博物館都可以去,可是我們只來的及去三個。
離開上一個博物館,我們正走向島上最前方的博物館,結果就在橋上看到一個拳頭的塗鴉。



 

沒想到到了Bode博物館後,抬頭一看,有雙彩虹耶!
結果我們兩個太熱衷於看彩虹,錯過了最後入館的時間,只好在Bode博物館外拍照了。:)


 

也為我們這天走了四個小時又只有睡一個小時的旅程畫下句點。
回到民宿,洗了澡後,我們兩個就進入睡死狀態了......


明天還有一天可以繼續探索柏林! 這次一定要看到柏林圍牆,希望炸彈已經拆除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