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坐了十個小時的夜車之後,終於在早上五點多我們來到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
經過昨夜在車上不斷的脖子痠痛、腳麻痺、腰痛種種折磨,我們還是很快樂又有精神(?)的來到這美麗的國度。
可惜這天天公不作美,很多雲,天空有些陰暗,但仍不減我們倆鐵腿人的火力。不過因為到的時間還有些過早所以我們兩個就在車站大廳的一張長椅上.....開始睡了起來,迷迷糊糊的有發現周遭也挺多人跟我們一樣就這樣睡,好有大家一家親的感覺。
zzzzZZZZZZ
就這樣睡到快八點,車站廁所終於開了,終於可以去梳洗一番,就這樣在廁所刷牙洗臉整裝。
好!光鮮亮麗的出發探險這個城市囉!

離開車站之後,一時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看著手上的地圖也找不到我們的所在地,只好跑去問迎面走來的黑人警察,黑人警察看了看我們手上的地圖跟我們說 "你們地圖範圍太小沒有這個車站在上面(OS:.....),不過你們直直往這條馬路走,就會跟這條路接上 (指了指地圖上的一條馬路)"

太好了! 終於知道我們的方向在哪,出發!

 



美麗的綠樹蔭照耀著阿姆斯特丹獨特的運河。
 




首先我們到遊客中心買I Amsterdam 卡,可以參觀超過50個博物館跟景點(可惜沒有包括Anne Frank的博物館),有興趣知道哪些點請看這裡: I Amsterdam卡
看到斗大的I amsterdam,當然要來跟她合照一張紀念我來到阿姆斯特丹啦 :D
花了39歐買24小時的阿姆斯特丹卡後,我們就出發前往梵谷博物館~

 

走在路上有看到一些貓咪從窗戶探出頭來看窗外的風景,有發現在國外都看不到名貴的啥金吉拉這種貓,大家都普遍喜歡米克斯貓耶,真開心! 我最愛米克斯貓了 (何謂米克斯貓? 就是Mix的貓啦,也就是流浪貓的樣子,但我覺得牠們米克斯最美了~嗚嗚 我的小葵....好想妳呀 ><)


 

走在路上,有陣陣的涼風(但下午就變狂風了),不熱不冷(但下午就變超冷的),我們倆就這樣輕鬆愉快的邊找路邊享受當下的愜意。


 

據說阿姆斯特丹的"水上人家"不在少數,很多人選擇居住在運河上,但船屋不便宜,船的價格甚至比房子更貴,依船的大小而定。除此之外,還必須要付河上使用權的租金。在1973年荷蘭政府發出停止船屋興建許可執照,以避免河道的淤塞與壅擠,以及防止汙染與美觀的破壞。這也就是為甚麼船屋價格一直高居不下,必須要等到有人不住了,要空出空位了,大家才能去競標爭取那個船位。住在船屋就像住在自己的獨棟大樓裡一樣,不受公寓大樓的鄰居拘束影響,但住在河邊也許也該考慮一下蚊蟲的問題,以及自己能不能接受河水的波動,會暈船的人當然就別考慮了,天天吐怎麼會有生活品質呢。還是考慮一下現實問題吧。





水上人家,以及一旁很有特色的建築物。
來阿姆斯特丹一定要遊一趟運河,買阿姆斯特丹卡有贈送搭船遊河的票,一定要搭,不然就浪費了。


 

其中比較大的一條運河,阿姆斯特丹是被條條運河圍住的首都,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興建,因為荷蘭的一些城市低於海平面下 4-5 米,為了防止海水的入侵,荷蘭使用築堤防潮再加上運河疏通。
也因此荷蘭人的「與海爭地」舉世皆聞,因此房屋建造在不穩的地盤上,經過歲月的洗禮,在阿姆斯特丹有些上百年的建築呈現歪斜的狀態,部分經過修復,部分成為危樓尚待修復。



 

講完了有關阿姆斯特丹的水上人家特色之後,接著就要出發往博物館前進了。
這間博物館叫Rijksmuseum,特色在於典藏的"戴著珍珠耳環的女孩"這幅畫,有關這幅畫的故事有拍成電影,由Scarlett Johansson和Colin Firth演的,演的是這幅畫中的侍女以及畫家Johannes Vermeer 兩人的故事,介紹: 戴著珍珠耳環的女孩
另外關於這間博物館的介紹可以看這: RijksMuseum
原價12.50歐 有卡免費




裡面不給拍照,所以只好拍外面的一幅廣告畫。
我個人很喜歡這間博物館,喜歡美術或想培養藝術氣息的人可以去看。



 

我基本上對珠寶沒有多大的興趣,甚至覺得有點俗氣,很少會停下腳步去欣賞路邊珠寶商店展示的珠寶;不過因為這間珠寶博物館就在買阿姆斯特丹卡的旁邊,又因為有卡可以免費進去參觀,所以就進去囉~
很大的珠寶,有俗齁? (對不起~我不懂得欣賞珠寶啦)


 

離開俗夠有力的珠寶博物館後,當然就是要去重點景點之ㄧ的梵谷博物館,裡面管制嚴格,外變大排長龍,但因為我們有阿姆斯特丹卡,哈哈~像貴賓ㄧ樣越過長長隊伍就這樣進去啦! (所以強烈建議買阿姆斯特丹卡,可以省去很多時間跟金錢)
有關梵谷博物館的介紹: 梵谷博物館
原價14歐進去,有卡免費。



 

只是路邊有特色的房子,門上有門。



 

Museum Van Loon,是阿姆斯特丹歷史第一大戶,也是在18世紀第一個開始跟國外做貿易的家族,現在的居所已經成為一座博物館了。 原價9歐進去,有卡免費。



 

大宅內一角。


 

鏡子裡有鬼.......就是我


 

離開有鬼的房子之後..不不,離開大宅之後,來到De Nieuwe Kerk ,就位在阿姆斯特丹是中心Dam Square一旁,是第二舊的大教堂,也是歷任國王王后加冕的地方。
裡面正在有一場演講,有關一位非洲女性如何幫助其他非洲女性接受教育,提高地位等等。


 

市中心一撇,以及不錯的路面電車。


 

市中心有趣的車,以及不小心被我照到的荷蘭正妹。


 

往Anne Frank House路上看到餵鴿的大哥以及父子。


 

運河旁的房子都很特別,五顏六色的,當初在丹麥的時候,也感覺到那邊的房子跟阿姆斯特丹很像。
只是丹麥的房子顏色更多變。


 

這裡有很多人騎腳踏車,也有很良好的腳踏車道,真是健康呀。



 

來到Tulip Museum看荷蘭聞名的荷花(其實只是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房間)



 

 話說,為何我要照這間看起沒甚麼特色得房子呢,相信有來過阿姆斯特丹的人都知道,這間房子的歷史意義有多大,我想有讀過書的人都知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有許多的猶太人被送去集中營,不是在那裏被虐待就是慢慢的等死,但這其中又有多少的故事在發生。
這間房子就是當初Anne Frank一家人躲藏的地方,現今已經成為一間博物館了,裡面不給拍照,所以無法給大家一窺裡面的是怎麼樣的一個樣子,但這裡非常值得來,甚至說,一定要來。原本躲藏在這裡一共有八個人,但被人出賣最後還是被抓去集中營,最後只有Anne的父親Otto Frank在集中營逃過一命生存下來,Anne的日記也由當時供他們住的Miep女士拾獲,她衷心希望他們能夠平安在集中營度過並生存下來,但卻只有安妮的父親存活。日後他回到這曾經讓他們躲藏的家,閱讀了安妮的日記,經由朋友的勸說,決定出版安妮的日記。
更詳細的有關Anne Frank House可看: Anne Frank House
門票8.50歐  不包含在阿姆斯特丹卡


 

離開讓我們沉重的Anne Frank家之後,我們趕著去搭最後的遊運河船,還好趕上,因為一張票13歐,我們又可以免費搭,當然要做一趟囉。
這是一間河上劇院,可以看音樂劇甚麼的,但我們只有一天的短暫停留在阿姆斯特丹,所以沒有機會,不然挺想晚上去看戲,本身就很喜歡舞台劇、音樂劇之類的藝術表演。



 

阿姆斯特丹的特色房子:水上屋與陸上屋的對比。


 

遊船正在前進。



 

船上的一位小帥哥,不時往我們這裡窺視,唷~好害羞 >///<


 

我跟朋友Wei兩在船上的合影,前面一對夫婦幫我們拍的。


 

我們這艘船的船長,挺會搞笑的。


 

我的晚餐,本想好好吃一頓荷蘭菜,但因要搭晚上10的大巴離開阿姆斯特丹前往法國巴黎,所以就草草吃一點就算了,還想看最後一個點,也就是有名的~紅燈區~!!


 

荷蘭原本就以民風開放聞名,連這種博物館都有,不過阿姆斯特丹卡在這裡不適用,所以在門口拍拍就好了,進去我會害羞....(嗎?)


 

薑薑薑薑!! (哪來那麼多薑)
來到令人害羞的紅燈區啦,來阿姆斯特丹哪有不一窺櫥窗娃娃的道理,當然要來體驗一下當地開放到啥樣囉。
巷子裡不給拍照,所以沒辦法拍到櫥窗娃娃,想看的男士抱歉啦,自己去走一趟比較實際。
不過我們正在走的時候,有很多簾子是關上的,代表正在辦事,姑娘在忙,不過還好有一兩個可能已經辦完事,在等下一位顧客上門,所以就大辣辣的扭動身體,拿著一瓶啤酒,只穿了個內衣在櫥窗內勾引路過的男人。可是......老實說,我覺得台灣的檳榔西施比較正耶,身材也比她們好,櫥窗娃娃都小腹微凸捏,是喝太多久的酒的緣故嗎?
呵呵~真是血脈賁張的巷子呀。
身為老師還是想碎碎念一下,想玩的男士要小心,因為可能這裡的女人都有性病,請愛惜自己的身體。


 

沿河岸都是一些跟性有關的商店,SM店,真有趣。


 

這裡也算是阿姆斯特丹的特色點之一啦,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XD



 

正在從巷子裡走出來的男人,個個開心的咧,因為大飽眼福了吧。

 

好,大開眼界之後,當然就是坐著電車回到車站,準備出發前往法國巴黎囉!

附帶一提,我手上拿的那個藍藍的卡,是買阿姆斯特丹卡時附送的,也是24小時隨意搭電車的票,所以說,這個卡很值吧,花了39歐可是賺到更多,因為我們去了很多地方也坐了很多次車。



 

又是郵筒一圖。XD



 

過馬路記得要按那個按鈕唷,不然你等再久都不會變綠。



 

車站旁一整排的腳踏車,大家都在節能減碳,真棒!



後記:
這次來阿姆斯特丹雖只有一天短短的停留,但也跑了很多地方,幾乎把阿姆斯特丹給逛完了,當然還以很多博物館沒有機會去到,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會想要再來荷蘭看看其他城市,非常獨特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