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在坐了八小時的夜巴之後(連著兩天!),我們從阿姆斯特丹來到法國巴黎啦!
這個很多人夢想的國度,我也正式踏上了! 不過老實說,如果身上沒多少銀兩的話,那請隨身攜帶多點泡麵,因為這裡物價~超~高~的! 路邊一小的熱狗就要價台幣120元,就一個小到不能在小的熱狗!(之後會給圖片當證據!)
儘管如此,我們兩個還是很開心,因為我們有泡麵,不用花大錢啦! 首先一來到,就去找我們的旅館,雖然還很早(早上六點),但中間找路,買車票等等花了我們還蠻多時間的,所以到旅館時已經是將近八點。旅館人員還蠻好心的就讓我們把行李放在置物櫃,還讓我去洗澡(已經兩天沒洗啦>< 髒!)
終於在梳洗完後,我們兩個就開開心心的去探索巴黎去~

題外話: 我們一來到巴黎就面臨搭地鐵的問題,巴黎地鐵系統很好,很容易到你要去的目的地,但千萬別傻傻的每坐一次就買一次票;可以在任何地鐵站票口詢問多天用的車票,我們預計要在巴黎待上三天,所以就買了三天的地鐵票,而且是只有zone 1~3的票,一共20.70歐,參考價格可看這裡: 巴黎地鐵票價
我們另外又花6歐單買來回去凡爾賽宮的票(因為凡爾賽宮位在zone 3以外)。
最後就是,來到巴黎一定會參觀很多熱門景點像是羅浮宮、凱旋門等等,這個時候買一張Musuem Pass最好,我們買的是兩天的(沒有賣三天的),一共35歐。
參考網站請看這裡: 巴黎博物館Pass


 


來巴黎一定要看的巴黎鐵塔!
因為我們只有買兩天的Museum Pass所以決定今天就把巴黎地形搞熟、地鐵坐個夠,明天好知道怎麼走,省去找地點的時間。


在地鐵內的一拍,雖說很多曾經來過巴黎的朋友都說巴黎地鐵很危險,容易被搶,但大家只要提高警覺性,包包不要背名牌或單肩背的,基本上是還蠻安全的啦,我們坐了很多次,還半夜坐,也沒有發生什麼事,不過還是提醒,小心安全,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隨時提高警覺。



 

首先來到羅浮宮,當然沒有進去,只是在外面看看。給個進羅浮宮的秘訣,不想老是排隊排個老久,那就選擇從這個地下室進去,跟地鐵是連結在一起,很多人都在一樓傻傻的排隊等進去,殊不知樓下根本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去了(當然你要有票啦!)


 

別誤會,這不是凱旋門,這是位在羅浮宮一出來的一座拱門叫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走在羅浮宮外的杜勒里花園,也像是在欣賞雕刻藝術一樣,到處都是這種雕像,我特愛這座,女子被擄走樣,只是她斷了一隻手......



 

悠閒老伯在曬太陽,拍他也無動於衷,一直到我離開此地,他的姿勢都沒有變化過.....



 

協和廣場上的一座小噴水池。
提醒一下,來到巴黎如果有小孩拿一張紙要你簽名,千萬不要簽,一簽就會有個大人跑來跟你要錢,因為一直到今年六月底我才知道有背包客棧,大家都有討論巴黎的騙術,但我沒有研究當地的詐騙行為,就傻傻的簽了個名,以為這樣就沒事,結果一個大人就跑來說要給錢,我說我沒錢,頂多只能給1歐,我就把1歐給小女孩,那個大人還硬要我給她看ID,她還說要有我名字的信用卡,我又不是白癡,秀ID最好我是會拿我的信用卡啦! 我就把我的愛丁堡大學學生證拿出來給她看,她東看西看發現不是信用卡就把她還給我,不過心裡還是有點不爽被騙了1歐。噗~


 

協和廣場上的Obelisque柱子。
我依然還是很愛耍白癡。


 

就在協和廣場一旁,佇立著一座博物館跟美術館,而這座是Musee de l'Orangerie。
我們原本打算要在隔天使用博物館卡進去,但巴黎時在太多東西可以看了,也就沒來的及進去逛了。


 

另一旁,就是這間美術館Galerie National du Jeu de Paume。


 

遠遠的,在通往Palais Bourbon Assemble Nationale的橋上,我們看到了巴黎鐵塔(另稱艾菲爾鐵塔)。


 

橋上的亞歷山大三世的雕像,與遠方的巴黎鐵塔。


 

貫穿巴黎的塞納河畔,沒有太多的遊船在河上。
我覺得我們這時後來到巴黎真的是正確的選擇,因為還沒有很多的遊客,排隊也沒有排很久,天氣涼爽不熱不冷,是旅遊的好時機。相信暑假就不是這樣的情景。


 

終於,在我們有地鐵票卻寧願用走的,我們來到了巴黎熱門景點之一的巴黎鐵塔。

可是....近看,覺得她長的......不太美耶。唉~美麗的事物還是遠遠的看比較能夠欣賞她的美。


 

建造巴黎鐵塔的艾菲爾大師。



 

來看巴黎鐵塔當然也要來試著把她提起來囉~
好老的梗了啦!



 

拍一張路牌證明我們來到香榭大道囉~


 

瑪莉歐跟莎士比亞成為好朋友了耶,只是瑪莉歐大哥,你的頭也未免太大了吧@@

拍這張是因為屢經過地鐵站看到這個廣告,覺得很有趣,因此拍一張留念一下。
Shakespeare is dead, get over it! XD


 

前往巴黎聖心教堂Basilique du Sacre-Coeur,在外遇到街頭藝人(是!後面那尊雕像是街頭藝人)和一個小帥哥。
我在拍照的時候他還看我的鏡頭擺了個pose,超..超可愛的啦! XD



 

我的中餐,就這樣一條熱狗(我怎麼一直在吃熱狗呀@@)加起司麵包,就5歐耶! 兩百塊台幣! (暈)
果然來巴黎窮人就只能吃這種,高級一點的我大概吃完一餐就得回家吃自己了。

 

外觀有羅馬-拜占庭帝國風格聖心教堂。據說這裡供奉著耶穌的聖心,是法國天主教宗座聖殿。
要說外觀,我甚至覺得它比巴黎聖母院還美。


 

在聖心教堂外,硬要跟一個警察背影合照。


 

由聖心教堂上往下看,可以看到不一樣角度的巴黎。


 

過了草坪之後,竟是一堆人在石階上,還有人在表演,真是比教堂還要壯觀呢。


 

街頭藝人在表演踢球,不過很快的,這位黑人就被下面在跳街舞的一群年輕人給吸引走了,連他自己都在看別人表演。
說明一下聖心教堂,教堂可以免費進去,但不能拍照,而且還控制人數進去,我們進去沒多久,後面的一排人就被攔下,必須要等我們走到更前面之後才放行後面的人繼續前進。很神聖的地方。


 

接著我們坐地鐵來到榮譽軍人院(Hotel des Invalides)。
這裡埋葬著拿破崙和他的親屬及其他將軍,興建於17世紀。


 

ㄟ~對,又是郵筒,我愛拍郵筒,郵筒萬歲! @@


 

來去搭地鐵,還要搭這長長的平面手扶梯,因為真的很長....


 

最後我們來到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全名為龐畢度國家藝術和文化中心(Centre national d'art et de culture Georges-Pompidou),是一棟座落於巴黎的複合建築。
經過此地時,看到一位街頭藝人在表演,挺搞笑的,所以我們兩個就在這裡觀賞了一番,中間還被又在裝可憐的小孩要簽名,當然被騙過一次之後哪有可能再被騙(我的1歐><),旁邊一位老伯還幫我們趕走小孩。
不過注意一下,在看街頭藝人表演的時候還是要提防一下身旁的人有沒有在窺視你的包包或在打量你。
巴黎是個美麗的地方,別讓這些小意外破壞了你在巴黎旅遊的心情。


後記:
這天我們就這樣結束,因為連坐兩天的夜巴,我們極度想要給他睡個夠,所以就回旅館洗洗弄弄把當天心情日記寫一寫,就早早上床睡覺,明天第一站就要到羅浮宮,得早點起來去看,羅浮宮要花很長的時間看,但又不想錯過其他景點,所以要好好安排時間,別買了一張博物館卡卻只有看到一兩個點,這樣就划不來了。
好!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