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計畫五月份來土耳其旅遊的時候,就有想著要到人頭山來,但因為只能停留兩週,想去很多景點但又不想當趕死隊,所以就捨去了往東邊走的打算。
沒想到在過了兩個月之後,收到通知說要錄用我在土耳其教書,於是,我又再度踏上了土耳其這塊土地,甚至在這裡定居下來。
在前一天認識到這麼多新朋友之下,我們又相約一起到人頭山來,終於一圓我當初想來這裡的夢。
果然,這裡非常的美麗。
 

感謝當日的攝影師Max幫我拍下這美美的日落照,超級喜歡的。:)

當天早上約莫九點就出發往人頭山去了,中間我們的導遊Mustafa還帶我們到開心果園,一看土耳其當地特產的綠開心果。
超好吃的唷!


 

導遊順手剝開了幾個給我們吃吃看,果然好吃,我還偷摘了幾顆留著晚點吃(不用偷偷摘啦,可以光明正大)。導遊說殼越紅的越好吃。


 

我們的導遊Mustafa和一串他摘的葡萄。

 

首先我們先來到了Ataturk水庫,這裡放了一座記載著當初為國捐軀的軍人們的銅像。
 

很大很廣的Ataturk水庫,導遊說當初在建造這裡時,完全沒有參考國外認何一座水庫,是完全的made in Turkey。 XD

水庫另一邊。

 

這次一起同遊的夥伴,很會攝影的Max,很搞笑的Masa,去過很多國家流浪的Takuya,以及人超nice的Dominique(之後會介紹我跟Dominque一起前往Cyprus的遊紀)。
 

水庫環景照。
 

用後腳抓癢的牛,超cute的。

 

這條河超級清澈,但也超級冷! 我光是這樣把腳放進水裡就快要受不了了,比台灣的冷泉還要冷!
當時照完這張照片後,我就趕快跑到岸上,因為腳已經受不了了。

 

中餐我們來到小鎮Adiyaman來吃,吃超飽的,包在行程裡面,對了,這個行程一共120里拉,但是從早上9點一直到半夜12點唷,所以很值得。

 

吃超飽之後,當然就是要來爬一爬山坡,我們接著來到Karakus Tumulus看西元前36年建造的石柱,老鷹狀的石柱就位在停車場前方。

 

Dominique和一望無際的黃土。
 

爬上山坡後,再往下走到另一邊,是這座獅子頭的石柱,其中一個獅子頭掉下來了,在一旁。
 

就是這顆掉下來的獅子頭。

再往東邊走一段距離,看到有著國王Mithridates二世與一位女性握手的石柱。

 

離開Karakus之後,接著來到Cendere Bridge,這座橋是在西元二世紀所建,是為了紀念當時的皇帝Septimius Severus和他妻子與兒子。
涓涓小溪就這樣穿越在兩邊陡崖中間。

 

由橋上往下看,看到有人用石頭排出了KISS ME的字樣。
 

隨行的男生們在耍寶,不知為何,還是覺得東方男生比較有親切感。
後面的石柱原本有四柱,這裡有兩柱,橋的另一邊有兩柱,可是另一邊只剩一柱了。

 

沒多久,我們來到了Yeni Kopru,又是看到溪水,所以我們又很興奮的往水裡衝去了。

 

在橋上看到在橋下戲水的觀光客以及土阿伯們。
 

在陡峭的山壁上,有著Yeni城堡,預計今年要開放參觀了,可是直到我們來,還沒有開放給人參觀。

 

日本朋友Masa早已經衝到水裡去游泳了,我因為沒有帶泳衣,所以只有在一旁踩踩水,拍拍照,看著到處飛來飛去的蝴蝶。


 

看到一隻還在水裡掙扎的蝴蝶(還是蛾呀?),就用一個木柴,把牠撈起放在一旁的石頭上等他翅膀乾。
 

這張其實很妙,我一位外國朋友看到這張照片就說 "一般來說,應該是相反的吧。"
確實,只有看過一個男的拍一堆女的的泳裝照,沒有看過一個女的拍一堆男的的泳褲照。 XDD

 

接著,我們到了Eski Kahta,這裡已經離人頭山很近了,這一路上有很多景點可以看,感謝我們的導遊帶我們去好多的點。

 

我在這裡的一個小攤販買了這個頭巾,有沒有像阿拉伯人了? (沒有)

 

爬了約十分鐘,我們就看到這片石板,叫做Arsemiya,是國王Mithridates一世在和Heracles神握手。


 

再往上走,就是這片景色,我跟Max兩個自以為蕭灑的樣子。:)
 

離開Eski Kahta之後,就是準備爬人頭山啦!
在入口處看到這匹驢子很好奇的一直聞我。

 

準備開始往上爬囉!
 

經過九牛一番的力氣,終於攻頂成功,果然一上來就看到滿滿的人頭。
人頭山一共分為東邊和西邊,這張照片是西邊,也是最著名的地方,因為有宙斯的頭像。
左到右的頭像依序為: Antiochus、Tyche、Apollo。
當然右邊還有。

 

再來左到右依序頭像為: Heracles、Zeus、Eagle。
不過宙斯跟阿波羅的頭像好像有調換過了,以前看介紹的時候,宙斯是位在阿波羅的那個位置。@@

 

一旁看守的獅子。
 

快要到夕陽落日了,這樣看出去的山景,真的很美。
有朝一日想爬尼泊爾的山脈,一睹在更高的山脈上的壯麗山景。

 

這是人頭山東邊的樣子。
Masa幫我拍的環景圖。
 

夕陽將要落下,人們也該回家囉。

 

快要消失的太陽,把天空染成一片橘黃色。

 

落日之後,大家還不捨離去,堅持待到所有人都離開我們才離開。

 

再來一景東邊景像。
 

紀念我們的來到,來張勝利圖! Oh yeah! 這張也是厲害的Max拍的,超喜歡。 :)
 
 
後記:
這天真的超快樂的,認識到來Sanliurfa的旅人相遇相識甚至一起出遊,感覺特別愉快。大家好像認識很久的樣子,玩得好high,但離別總是要來。
過了兩天,我就跟認識的法國老師Dominique前往Cyprus去,而大家都通往不一樣的路走了,雖然分開,但相信總有一天,我們能夠再相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