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賽普洛斯的第二天,決定先把Girne這個充滿英國人的城市逛一圈,我彷彿又置身在英國一樣,到處都聽得到英國腔英文,溝通一點都不困難,因為這裡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所以大家從小就受英式教育。
這裡的建築跟土耳其也差別很大,房子幾乎都塗得白白的,很有希臘風。

 

隨處都看得到這樣塗得白白的房子。

一早起床,沒有吃旅館的早餐(沒有包),我跟法國老師Dominique兩個就往海邊走去,想說去海邊吃早餐吧。
沿路的房子都是這樣白色的。

 

來到港口,似乎很多遊客昨夜狂歡,沒有人這麼早來吃早餐呢。


 

路邊的黑貓也懶懶得曬太陽。


 

找到這間餐廳,看了menu覺得價格合理,但比起土耳其還是貴上許多,一頓早餐要12里拉(約台幣200元@@),不過挺豐富的就是了。


 

就是這樣的早餐,配上現打得新鮮果汁。


 

吃完早餐後,跟Dominique準備去Girne城堡逛一圈。
路上看到阿媽帶小孩的樣子,真可愛的奶奶,一直看著我們。


 

這張也很妙,一位看似流浪漢的老奶奶做在銀行前面抽菸看著人來人往。
後面的旗子,左邊是土耳其國旗,右邊是北賽的國旗,不過北賽的國旗只有土耳其承認,國際不承認。
之後會再秀國際承認的南賽國旗。

 

我們住的旅館,還好,算乾淨了,價錢也算便宜。


 

高掛在大樓上的土耳其國旗和北賽國旗。


 

準備登城堡囉。


 

城堡裡面的教堂,這裡以前是信奉基督教的,後來受到阿拉伯國家的影響,很多人就改信回教,因此許多教堂就被荒廢了。


 

我打扮得像個村姑在賽普洛斯享受陽光。


 

城堡裡面的一角。進城堡票價12里拉,但有很多博物館可以參觀,可以看到世上第一艘沉船。


 

從城堡的牆上看出去。


 

爬到城堡周圍的圍牆再往裡面看。


 

離開城堡之後,我們就搭著Dolmus,花費8里拉到賽普洛斯的首都Lefkosia。
這個首都很有趣,中間被分割為南賽和北賽,要從北賽過南賽還要拿護照,在北賽出境,然後過中間的無國帶(有一間房子),在到南賽入境。很奇妙的國家吧。:)


 

來到北賽首都之後,很冷清,一點都沒有首都的樣子,路上的行人會一直看著我,彷彿我是外星人,還有賽男人路過我身邊時會發出怪聲音,不過我的耳朵似乎會自動跳過那聲音。
這是當地有名的土耳其浴,但洗一次要價30歐,當然是閃囉~


 

要從北賽過南賽的海關,是不可以拍照的,不過我還是偷偷的照了,這是中間"無國帶"的房子,被封起來,上面還寫了No Boarder的字樣。
我從北賽進入,當初過綠線到南賽一下子就過了,北賽就拿你的護照看看打打字在你當初的那張紙上蓋章,接著就過北賽了,到希臘邊的海關,那邊的人只是看一看就過了,超簡單!
但!沒想到晚上要回到北賽時,希臘邊的機車海關就看了看我的護照很久,然後就說我沒有visa回去!啥?!
我說我從北賽來的耶(其實你越是這樣講他就越不爽,所以下次不要這麼說,說你有東西還在對面要拿),接著他就打電話查台灣護照在塞普洛斯可不可以免簽,因為我堅持說我不需要簽證。
反正是個很自大的希臘南塞人,後來電話對面的人應該是跟他說我不需要簽證,結果他面子掛不住,把護照還給我時烙下狠話"下次你再過就會被拒絕" (心裡OS:誰鳥你呀!)
超自大的男人啦! 氣死我了


 

機車的希臘邊海關就在那個可口可樂旁,拍一張來罵。



 

南賽的小巷子,有沒有覺得賽普洛斯的首都....很冷清?


 

來到鎮政廳,啥?不是首都嗎?怎麼會是鎮呢?
我也不了,這棟大樓就是他們所謂的City Hall,只是他不是City而是town。@@
旗子最右邊是希臘的國旗,中間是南賽的國旗,也是國際承認的國旗,另外一個不知道,後面藍藍的國旗是歐盟國旗。


 

沒騙你吧,是鎮政廳,不是市政廳。


 

我們就在這南賽的首都走來走去,看到很多東南亞的人,後來問北賽的朋友才知道,這裡就像台灣,有很多菲律賓人、泰國人、印尼人來這裡找工作,當傭人當工人,而這天是星期日,他們唯一不用上班的日子,所以大家就聚在這稍微熱鬧一點的街道上。


 

在牆上看到賽普洛斯的形狀,感覺很特別,下面是希臘文。


 

超好吃的希臘沙拉,不便宜就是了,要價9歐呢,台幣360元,有沒有傻眼? 所以這種東西吃一次就夠了,要不然就自己學著怎麼做。


 

我忘了這希臘開胃菜叫啥了,不過很好吃,也就是把芥藍菜用麵粉裹著去炸,也是可以自己做,因為這一盤就要6歐,240元台幣,很恐怖的價錢吧? 是,我也嚇到了,不過既然來了,我就狠下心吃這一頓。我根本不敢看主菜的價目了,只能點沙拉跟開胃菜@@


 

最後回到我們住的旅館,樓下停了這部草莓車,好可愛呢。

後記:
來到賽普洛斯的首都,感覺很奇特,不只是因為他被分割為北和南,還有就是這個首都不是城市,而是一個鎮。看不到人山人海的街道,看不到塞車的景象,也許是因為星期日大家放假,跑到別的城市去玩了,但總之,是個很奇怪的首都。
中間雖然被南賽的笨海關刁難了,但我也挺享受那種經驗,可以分享給後面要去的旅人,提醒大家過境時要注意的事項。
結論就是,南賽海關的笨真是名不虛傳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