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Boxing Day?不是打拳擊的一天啦。而是以前西方的封建時期,奴隸通常會在聖誕節之後收到莊主用一個大箱子裝的丟棄物品,例如像是不用的家電、衣物、穀物、用具等等。接著傭人就會用這個大箱子去跟莊主要年終獎金,莊主會把硬幣投入到這個箱子裡,因此而得名Boxing Day。
這天,各個店家都會開門讓大眾上門血拼,但我們目的不在血拼上,昨天的腳踏車又還有三個小時可以免費使用,所以我們一大早還是先騎著車去看Big Ben 和Westminister Abbey。
今天(26日)的重點行程之一就是要座倫敦眼。
27日的重點行程就是在泰吾式河上遊船及看舞台劇。
 


搭倫敦眼的最好時機就是晚上,因為可以把倫敦夜晚的美全部盡收眼底。
倫敦眼當初的建造是為了紀念21世紀的到來,但因為工程延遲,一直到隔年才終於完成,如今也算是倫敦的地標之一了。
 

早上騎著腳踏車,我們第一站就是來到Westminister Abbey。

這裡埋葬著很多英國著名的政治家、音樂家、作家,像是邱吉爾、黛安娜王妃、莎士比亞等的墓地都是在這裡。

 

這裡也是當年現今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跟她老公(不是國王唷)Prince of Edinburgh結婚的地方。
當然也是去年最夯的凱特與威廉王子結婚的地方。


 

這天汽車變得很多,我們騎著腳踏車還得小心翼翼的看周圍。
突破重重的車關後,我們來到Big Ben,前幾天只有遠遠的看,今天一是把它看個夠。

 

近看這座"大笨鐘"。


 

倫敦眼就在大笨鐘對面,隔著泰吾式河相觀望。
我嘴巴張那麼大是想讓蚊子飛進來是不?


 

倫敦的街頭到處都看得到騎著馬的警察,我想這也是為了吸引觀光客拍照吧。

 

終於在到達Buckingham Palace之後,我們跟陪伴我們一天的腳踏車say goodbye了。
我的腳踏車還是車號15293唷!


 

走在Buckingham大道上,這天還是不開放車輛進入這裡,所以我們就慢慢的走。


 

本來一早太陽公公死不露臉,還好到了中午他老人家慢慢的露出臉來,讓我們的旅程更添一些暖意。(因為那時真得很冷.....)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就在Hyde Park裡面有著有名的German Market!這是只有在聖誕節期間才會有的Market。
何謂German Market?照字面上的意義當然就是從德國來的傳統,會有吃的喝的玩的,挺像我們台灣的夜市就是了,只是我比較喜歡我們的夜市.....


 

裡面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每棟建築物上都裝飾得很不一樣。


 

紀念我在倫敦過聖誕節。:)

 

我在耍白癡.....

 

我們四個人一起拍了一張紀念到Winter Wonderland。

 

裡面的鬼屋,玩一次超貴,所以我們只有在外面拍拍就好,不過他們裝飾的真不錯。

 

這不是倫敦之眼,這只是在裡面的摩天輪,其實蠻小的。

 

Hyde Park裡面的湖,不過湖面都結冰了,還有很多鳥鴨鵝在冰冷的河面上游泳....真厲害。


 

不過河面結冰,鳥兒們都在上面走路。
一旁的鳥兒把自己澎的很肥大來保暖。


 

看他們一個比一個肥大,其實是為了保暖才會這樣。
要說肥,巴黎的鴿子才叫肥,可以看我巴黎行的,我有把真正叫"肥"的鴿子拍下來。

 

一對很相稱的英國夫婦在湖邊餵鳥鴨鵝吃麵包。

 

再看一眼Hyde Park的整座湖面。

 

就在Hyde Park的尾端,你會看到一圈的噴泉不斷的流動,這裡是黛安娜王妃Memorial Fountain。
這座噴泉是為了紀念一生坎坷的Wales 公主-黛安娜王妃而建的,入口處標示著你可以把鞋子脫下來,坐在邊緣踩踩水,就像當初很親民的黛安娜一樣,不用感到壓力,但請保持安靜與莊嚴。(但天氣這麼冷,誰要把鞋子脫下來踩踩水呀....@@)
就我在英國問了一些英國朋友,大家都對黛安娜王妃有好感,反而對現任查理士王子的老婆卡麥拉(不是Camera,冷)很反感,因為當初查理士王子與黛安娜王妃結婚的時候就一直跟這位老婆婆(因為她本來就比查理士王子老)在一起了,連婚後仍然不斷藕斷絲連,以致最後這場失敗的婚姻以離婚收場,誰知原本以為終於找到幸福的黛安娜王妃卻因為一些陰謀論(大家猜測的),最後消香玉損,留下人們對她的惋惜與可憐。美國藝術家Kathryn Gustafson為了紀念這位美麗的公主建造了這座噴泉,於2004年7月6日由英國女王開幕。
 

Albert Memorial,紀念維多利亞女王一生的摯愛亞伯特,據說當年維多利亞女王能夠年紀輕輕撐起整個國家的重擔,都是因為有這位最後成為她老公的男子在背後的陪伴,有興趣可以去看電影"The Young Victoria",蠻好看的。

 

在亞伯特紀念雕像的正對面,就是這座Royal Albert Hall。
亞伯特生前非常喜愛藝術與自然科學,所以這間表演藝術聽不只是舉辦音樂會,也會舉辦一些科學展覽,會議主持等等,代表著Prince Albert多元化的人格。

 

晚上接著要去搭倫敦眼了,路過了這間福爾摩斯餐廳Sherlock Holmes,很多人在外面拍照呢。
中間我們去了全倫敦最貴的百貨公司Harrods,但這天卻關門!可能因為它們是莊主吧,所以Boxing Day不開給平民.....
據說在這裡面逛常會看到英國名人像是貝克漢老婆維多利亞或一些明星。

 

終於,我們坐上了倫敦之眼了!
看著窗外的風景,真的是美呆了,貫穿倫敦的泰吾式河盡覽眼底。
這樣像不像是空中隧道?

 

看看窗外的風景,有沒有很美?


 

從上觀看Big Ben和Westminister Abbey(中文稱西敏寺),晚上看又有不一樣的fu。

 

最後在歷經30分鐘的倫敦眼體驗後,我們回到了平地。

 

一出倫敦眼,在賣票的一旁,就是Madame Tussauds蠟像館。
因為我們比較喜歡看真人,所以就只有跟門口的台駐貝克漢老兄拍一張,就閃了。

 

晚上仰望倫敦之眼,很有不一樣的感覺;但說真的,我覺得台北內湖的美麗華摩天輪也不差,但價錢、景色就差很多,12磅30分鐘跟120台幣11分鐘。

 

London Boxing Day就又在經過大笨蛋...喔不 大笨鐘後,畫下句點,當天的戰利品,鐵腿兩隻。
 

先說明一下,我們在倫敦的這七天裡,其中有四天我們住在我朋友家,但從朋友家到倫敦市區還要坐火車,而聖誕節當天不會有任何的交通工具(是的,包含火車),所以我們有兩天住在倫敦市區好不容易訂到的陰暗旅館(但還算乾淨些),睡了兩個晚上,一人約20磅左右一晚。
隔天一早,退了房,我們先把行李暫時寄放在旅館,就又到倫敦市區逛逛,這天的目的是要遊船,一看泰吾式河周圍的美景,以及晚上的一場舞台劇。
當天天氣有點陰,但仍不減我們趴趴走的耐力。
遠方看到也是倫敦地標之一的蛋型建築。
 

準備搭像這樣的遊船囉。
注意,遊船可以在買倫敦眼的票時一起合著買,會比較便宜唷。

 

首先是從河上看大笨蛋.....大笨鐘....和西敏寺。


 

另一個角度看西敏寺。


 

專門撿垃圾的船,告訴大家這條河一年可以吃上40噸的垃圾。


 

快要接近Tower Bridge了。

 

Tower Bridge一旁的圓形建築,當初把它跟蛋形建築給混。


 

Tower of London的罪人之門,就在一般人們行走的陸橋下,多少政治犯,皇宮貴族曾在過這道門前看見最後一次的陽光。


 

倫敦其中的一個underground出口。


 

圓桌武士餐廳,只是路過,聽說不錯吃,有機會到倫敦可以去吃吃看道地英國料理"Fish & Chips" 噁....


 

但我們卻跑去中國城吃便宜又好吃的中式料理-麵!才4磅唷(但也要將近台幣200元左右)
吃膩了英國的食物,這時就是要好好的吃一餐便宜的中式麵。


 

快要接近看戲的時間了,我跟書寧先跑去吃了這個當地有名的冰淇淋,很大個,但很貴,所以我們四個人share一個,有沒有省?!
真得很好吃,但我忘了這間冰淇淋店叫啥了?有人知道嗎?慘.....
在一個不太小的巷子裡。@@(誰知道呀?!)
 

 

好!看戲時間到囉!
真得很好看,演員演得很棒,歌也唱得很好聽,重點是它真的比台灣便宜,我們這場戲,買了27磅的票,便宜吧!很想看的獅子王舞台劇都在80磅以上,窮學生看不起啦....
其中讓我很訝異的是,劇院裡面是可以吃東西的,看到很多人在吃冰淇淋,台灣的劇院,哪能帶食物進去呀,要吃要喝也要到專門的地方,以保持室內的乾淨,也不會騷擾到一旁沒在吃的人。
這天,就在看戲後,落幕。


後記:
倫敦真得非常大,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逛完的,我們後面還有兩天,也仍然有很多還沒有逛到的,這之後再慢慢的寫出來。
而這三天下來,包含騎腳踏車那天,我們真的走得腳都快斷了,但倫敦真的是個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因為很多歷史文物古蹟,美麗風景可以讓你一生回味,也有很多血拼的地方供貴婦揮灑金錢,但我不是貴婦,我只能灑汗。: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