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莎古堡一直是英國女王渡假之地,也是世界上唯一還有人居住的最古老最大的城堡。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每年復活節其間(3~4月)、以及六月的每個禮拜都會居住在這裡。英國皇家居住在這座城堡已經超過1000年了,而至今仍是他們休閒居處。
當天我們去的時候霧很大,天氣不是很好,周圍的雪也還沒有融,所以還挺冷的,但仍不減我們到處趴趴走得興致。
裡面的房間因為禁止拍照,所以只有拍到城堡的外觀,如果想一窺城堡內部,可以實際去走一趟,或上Windsor Castle Official Website看一看。
當天我們去的票價成人為£17.00  學生£15.50,我有學生證所以以£15.50進入城堡參觀。
從倫敦市區過去要搭火車,從London Waterloo 或 London Paddington站過去。
下午離開溫莎城堡後,就前往著名的倫敦塔堡(Tower of London),往下看會有介紹。
 

溫莎城堡正門口,當天有點陰雨綿綿,沒有陽光,冷風吹來讓我們直打哆嗦。

距離城堡開放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又早早就起床了,索性就先去星巴克喝一杯咖啡提神ㄧ下。

 

 

 

前進參觀囉!

 

 

 

 

 

很不錯的是,有提供免費的電子導覽,好好的學習認識這座城堡的歷史背景。

 

 

 

 

 

 

 

陰天總是少了一點陽光,但朦朧中,仍有著他的美麗。

 

 

 

 

 

 

 

 

 

 

 

 

 

當天很多來自東方的旅客,大家人手一台影音導覽,恣意的走在城堡裡。

 

 

 

 

 

位於最高處的堡壘。

 

 

 

 

 

 

裡面不提供拍照,所以只好拍拍外面。裡面展示的都是英國皇家的珠寶飾品,以及歷史中誰曾經在這裡住過。

 

 

 

 

 

 

 

 

 

 

在冷風中,我們仍走得很愉快。

 

 

 

 

與站岡的哨乒拍照,好高呀....我指那個帽子。

 

 

 

 

 

 

一旁的警察,很和氣得讓我拍照,中間那位好像是一位女性。

 

 

 

 

 

 

再度搭上火車回到倫敦市區了。

 

 

 

 

 

 

昨天沒有時間上倫敦塔城,今天一定要進去參觀看看。

 

 

 

 

 

 

買好票,出發囉!!

 

 

 

 

 

 

緊靠泰晤士河北岸的塔橋附近,是一座具有九百多年歷史的諾曼底式的城堡建築。倫敦塔是由威廉一世為鎮壓當地人和保衛倫敦城。十三世紀時,後人在其外圍增建了十三座塔樓,形成一圈環拱的衛城,使倫敦塔既是一座堅固的兵營城堡,又是富麗堂皇的宮殿,裏面還有天文臺、監獄、教堂、刑場、動物園、小碼頭等小建築。

 

 

 

 

 

 

層層高牆將塔城與外界整個隔離。

 

 

 

 

 

 

裡面還有真人在演戲。

 

 

 

 

 

 

真人吹奏著音樂....

 

 

 

 

 

 

美麗的玻璃窗。

 

 

 

 

 

 

從塔上還可以遠遠看到倫敦塔橋。

 

 

 

 

 

 

縱使冬天寒冷,仍是有著許多的觀光客來到此處,好好欣賞並了解英國過去的歷史。

 

 

 

 

 

 

就連英國人本身都會來這裡面走一走散散步。

 

 

 

 

 

 

刑場,當初很多黃家貴族都在曾在此處被處刑。

 

 

 

 

 

 

被稱為刑場的Bloody Tower。

 

 

 

 

 

 

列為犯人並關在塔裡的皇宮貴族民流名單。其中不乏有公主、王子、侯爵、貴族、政客,都曾被關在這理且最後被送上斷頭台或被凌虐致死。

 

 

 

 

 

 

 

如今的倫敦塔城,只剩這副悠閒樣了。

 

 

 

 

 

 

 

The Bloody Tower.

 

 

 

 

 

 

英王愛德華四世的兩個幼子,愛德華之前的國王及堂兄與弟弟,亨利八世的兩個王後,先後被囚禁在這裏並被處死。在很長一段時間裏,倫敦塔成為令人毛骨悚然的“死獄”。

 

 

 

 

 

 

各式各樣的刑具,讓人看的毛苦悚然。

 

 

 

 

 

 

將背脊折斷的刑具。

 

 

 

 

 

 

據說這道門稱為死亡之門,只有犯人從此名而入,並且是他們最後一次見到光明的地方。

 

 

 

 

 

 

離開倫敦塔城之後,雖然天候很寒冷,但倫敦的冷凍優格冰淇淋仍是要吃上一遭。看我多開心!

 

 

 

 

 

 

跟Piccadilly熊說掰掰囉~

 

 

 

 

 

 

 

 

 

當然自己也抱了一之走囉~
 
 
後記: 倫敦真的是個很值得一遊的地方,擁有著許多歷史故事讓人聽得津津有味,許多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此趟倫敦行,雖然天氣寒冷,甚至到刺骨的地步,但我們仍是玩的超級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