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約七點左右,我們的大巴終於抵達Sofia了,因為在巴士上睡睡醒醒,沒睡得很飽,下了車之後,還真ㄧ時分不清東南西北。好在,在過海關時認識了兩位喬治亞男Givi和Mohalan及一位墨西哥男孩"Jesus"。在巴士站到處詢問可換會的地方,因為身上只有提款卡跟歐元,而當地貨幣是用lev (複數為leva),所以在開始作任何行動前,身上得有當地貨幣才行。以我一天花費20歐,會有七天在保加利亞,因此換了140歐,約274leva。 
注意: 巴士站沒有提款機,只有換匯站,但8點才開,我們一行人等了一會兒。
換了現金後,我們四人就跑去公車站牌邊的ㄧ個小攤買公車day pass。Day pass不是24小時唷,他是只限當天使用的票劵。原本今天就預計去Boyana Church,day pass正合我意,搭上4號tram,沒幾站就到我住的Hostel Mostel。 
 

蘇菲亞的地標之ㄧ: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
 

 

 

保加利亞鄰近於黑海,也是巴爾幹半島中地理形式最特殊的國家,它擁有巴爾幹半島國家中最高的山峰與最長的何流,因此保加利亞ㄧ向被稱為"上帝的後花園"。
位於巴爾幹半島軍事要地的保加利亞,3000年來,ㄧ直是兵家必爭之地,國際事件連綿不斷,經常受到異民族的干涉,從14世紀開始,奧斯曼帝國及持續在此地統治長達500年之久,也因此,延續至今,仍有許多土耳其系的居民居住在此,處處仍是看得見清真寺與教堂並列,是個充滿亞洲氣息的歐洲國家。

 

 

 

這是路上的輕軌路面電車,ㄧ日卷可用在任何的公共交通工具上(公車、輕軌路面電車、電車巴士、地下鐵)。

喬治亞男因為是來保加利亞參加會議,墨西哥男是來找朋友,但時間都還早,於是我就帶他們到我住的hostel來放行李,再ㄧ併到市區逛逛。
首先我們餓到前胸貼後背了,覓食去,沒想到來到東歐得第一到餐竟然是......麥當勞! 好貴! 我點了六歐的McItalia,不是很好吃(我也能找到不好吃的東西!我那麼愛吃的~),應該是保加利亞的特別口味,真是難得有我不喜歡的食物。噗~

 

路邊在休息的老人雕像,硬是要來插花ㄧ下。:D

 

 交叉口的聖尼達亞教堂。
 

 象徵保加利亞人民主自由的聖蘇菲亞女神。
 

路上的街景。



 離開了麥當當之後,我們走到National Palace of Culture。這間國立文化宮殿建於1981年,是為了紀念建國1300年而建造的。很多前輕人在前面的保加利亞廣場溜滑板、遊玩,但要小心注意安全,因為聽說這邊龍蛇雜處,容易遇扒手。

 

 在廣場旁有一尊雕像稱為Communist Time Monument,是為了紀念在共產主義下人民受苦的象徵。簡單、黑暗、沉重,表現出當時人民備受壓抑的生活。
 

正在溜滑板的年輕人,還動態自拍呢!
 

 喬治亞男一直推薦的啤酒,但我不喝酒,所以只是拍好玩的。哈!
我們在市區閒晃ㄧ段時間後,也快到他們要集合的時間了,我們又回到hostel讓他們拿行李,然後坐著計程車到著名的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
 

 這座被稱為巴爾幹半島最美的教堂- 亞歷山大-涅斯夫基教堂是為了紀念在1877~1878年間俄土戰爭中喪生的20萬名俄國士兵而建造的。金碧輝煌的黃金半圓形屋頂,從遠處看過去,金光閃閃,裡面的裝飾更是不容錯過,令人瞠目結舌的大理石、瑪瑙覆蓋了內壁,搭配上半垂在空中的巨大水晶吊燈,更是讓這間教堂充滿了魄力。教堂底下是要另外付費進去,為聖像畫博物館,收藏了國內的聖像畫。
 

與喬治亞男和墨西哥男道別後,我就一個人輕輕鬆鬆的到處亂走。雖然少了一起遊玩的同伴,也很高興認識他們,但有時候旅行,我還是喜歡照自己的步調走。當然啦!ㄧ個人的旅行是孤單的,所以才需要多認識當地人及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旅人。
 

竟然在路上看到凱悅!哈哈~
 

好!出發前往列入UNESCO世界遺產的Boyana Church! 問了hostel怎麼去,小姐非常熱心的在紙上寫了搭乘的方式。先搭hostel對面的5號輕軌路面電車,並在第10站下車,然後改搭巴士107號到終點站,就是Boyana Church。
我一路上東問西問,終於問到107號公車在哪,並看到這有趣的交通標誌。
 

進Boyana Church做得第一件事,竟然是先找廁所......囧rz....
 

其實Boyana Church並非在蘇菲亞城裡,而是在近郊村莊裡。這座在11世紀中建造的老教堂雖小,但裡面的溼壁畫卻是聞名世界,尤其以它"最後的晚餐"最為讓人驚艷。
 

此教堂的教造分為四期,分別為11世紀、13世紀、15-17世紀與第19世紀,其中13世紀的溼壁畫最為有名,完全表現出拜占庭時期的藝術。
Boyana Church 門票大人10lv 學生2lv
 

 離開了讓我流連忘返的波揚納教堂,我又搭著車回到hostel。 前一晚沒有好好睡覺,這天又走了那麼多的路,真的是累到快昏過去,當我正在煩惱該吃甚麼時,hostel的小姐跟我說晚餐已經準備好了。蝦咪!?這麼便宜的hostel竟然早、晚餐都包! 雖然我住的是21人房(如圖),但房間很大,不會覺得壅擠,所以我很滿意的吃完晚餐、洗好了澡、寫一寫日記,然後就帶著滿意的笑容入睡了....
 

Hostel Mostel Sofia的大廳。
我住的房間是21人mix dorm,ㄧ晚7.50歐,我住了兩晚。

後記:
當天匯率為1歐: 1.95 leva

Day Pass  4lv
獨自一人旅行時,我不喜歡身上放著大把鈔票,很危險,於是我買了一個暗袋裝著我的護照、信用卡和現金,必放在我的背包靠近身體的內袋,我的背包是連洗澡都不離身的。而當天我所要花的錢,我都已經先放在口袋裡,所以掏錢時,看起來會很寒酸,因為我都放不多。旅行時,我不帶錢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