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規劃我的保加利亞行程時,里拉修道院就一直是我想去的點之ㄧ,上網查了資料似乎獨自去有難度,除非有租車,我當然沒有那閒錢去租車,只好參加與hostel合作的ㄧ日遊行程,有導覽也不錯,可以更深入了解里拉修道院及周遭的歷史。一整天的行程一共40lv(不包中餐)。
早上9點半出發,我和新認識的兩位英國朋友Daniel和Kurstine及ㄧ位韓國老伯搭同一輛車,坐車時間2.5小時,所以在車上我們就聊開了,不過這天天氣超熱的,司機先生冷氣開得不夠強,我坐得汗直冒。
 

里拉修道院走廊上的ㄧ個小噴水池,噴水池上的ㄧ隻金黃色的小鳥。
 

 

 

 到達目的地之後,首先是爬山,到一座位於里拉修道院2公里外的洞穴,稱之為The Cave of St. Ivan,這裡是聖艾文修士住了12年的地方。
 

一行人在森林芬多精的薰陶下,開始慢慢步入山裡。
 


到達洞穴口時,導覽叮嚀我們走路要小心因為很窄且有石頭,別被絆倒了。

 

 


進去裡面之後,只有幾盞蠟燭可供光線,讓你前進,不顧挑戰是接下來的爬出山洞,因為我卡~住~了!背包裝太多東西,再加上我的大相機,整個就是卡死在那,還好背力夠強,仍是給他擠出去,不然讓後面一排人等太久,就尷尬了。

 

 

 

 


就是這個洞穴! 從這裡看好像蠻大的,下面有個地方超窄,很難通過。

 

 

 

 

 離開洞穴之後,我們來到一間小型的寺院,是聖艾文修士作為隱遁修行之地。

 

 

 

 

在小寺院不遠處有個小水龍頭,清水涓涓的流出,導覽說那是聖水,喝了會身體健康。:)

 

 

 

 

 帶著我的國旗,說明我來到這裡啦!

 

 

 

 

 接著,我們終於要到里拉修道院了!

 

 

 

 

果然其美麗的程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當年保加利亞被奧斯曼帝國統治時,基督教信仰處處被限制,為有里拉修道院得到默認,於是國家各地的修士變都聚集到這過修行的生活。1983年里拉修道院被列入UNESCO世界文化遺產裡。

 

 

 

 

 被抓到正在摳鼻子的修士。噗~

 

 

 

 

修士手上有兩隻手機唷!
注意: 此地為神聖的地方,前往時別穿著太清涼的衣服,不然會被拒絕進入修道院裡,我穿著短褲,裡面的工作人員遞給我ㄧ塊布要我圍著腿進入。

 

 

 

 

 老實說,去了很多國家的教堂、修道院,里拉修道院雖稱不上大,但卻給人非常莊嚴的感覺。進去裡面不可以穿短褲、無袖上衣,不可以拍照攝影。進去之後真得讓人嘆為觀止,滿滿的溼壁畫佈滿各處,很多人在裡面點蠟燭祈福,極為真誠。

 

 

 

 

入口處,裡面不可以拍照。

 

 

 

 

 中午時間,我只吃了2個保加利亞甜甜圈(2lv),還要自己灑糖粉,口感酥脆,挺好吃的。

 

 

 

 

 里拉修道院。

 

 

 

 

約下午3點,我們又出發回蘇菲亞了,也許是爬山爬得蠻累,鑽洞鑽得太辛苦,我一上車,馬上被周功招去下棋,一路睡回hostel。下車後,神清氣爽得去探險昨天沒看得蘇菲亞。

 

 

 

英國朋友說可以帶我們去逛逛,韓國老伯這時又帶了一位年輕的丹麥男Svent過來,於是我們幾個就一起去市區走走看看囉~
這位丹麥男孩一路從丹麥騎到保加利亞,並最後要前往伊斯坦堡,真是太有毅力了!但重點是當他問我是哪裡人時,我回說台灣,他竟然用流利的中文問我: 所以你會說中文囉?
原來這位會說四國語的丹麥男孩曾經在北京遊學ㄧ年,難怪中文有北京腔。哈~:)

 

 

 

 

蘇菲亞內唯一還存在的清真寺。

 

 

 

 

The Central Mineral Bath

 

 

 

 

The Mineral Spring
很多人來到此處裝水,水是熱的,當地人說是天然的礦泉水,對身體有益,我也拿著我的水壺裝滿水,希望我接下來的旅程都很頭好壯壯。

 

 

 

 

總統府

 

 

 

 

總統府內的庭院,竟然有一座古老的磚造教堂St. Georgy Church,而教堂後面殘存著羅馬時期的澡堂遺跡。

 

 

 

 

 

 

俄羅斯教堂

 

 

 

Ivan Vazov National Theater

 

 

 

 

傍晚回到hostel晚餐已經準備好了,簡單的番茄義大利麵,其實也不錯,吃飽就好,等著之後再好好吃一頓道地的保加利亞食物。

 

 

 

 

 

我們全體合照,為我的蘇菲亞之旅畫下一個快樂的句點。
注意窗戶外面有一個人,那~是~假~的~!!哈哈!!晚上嚇過多少人了。

後記:
蘇菲亞不算是一個很大的首都,但因為旅程中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讓ㄧ切變得更有趣。個人是蠻喜歡蘇菲亞的,當地人跟我說,現在在城裡的年輕人少了很多,因為放暑假,全部都到保加利亞東邊靠海的城市打工賺錢,但這樣正好,安靜的城市,少了擁擠,卻也增添更多的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