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定上午出發到保加利亞唯一的博物館鎮Koprivshtitsa(念作摳普列福喜踢啥),但早上發生了一件讓我害羞不已的事,因為我睡得是21人房,所以男女都有,起床整理行李時,沒戴眼鏡,只覺的前方一陣光亮,戴上眼鏡一看,我的媽呀!有個男的竟然全裸睡覺,還好他是背對我,只有看到他光溜溜的屁股,不然頂著針眼旅行會挺痛苦的。快快的收拾好東西check out去。
搭上9點的巴士,出發去Koprivshtitsa囉!
 

從小坡上可以看到整個小鎮的樣子。
 

保加利亞的巴士無法在網路上購買,所以我都現場買,不過當然有事先詢問好時間跟價錢。

 

很開心當天早上因為我的巴士很早,英國朋友Daniel、Kurstine、丹麥男和韓國老伯也早起,只為跟我一起吃早餐和說再見。感謝一路上陪伴我的大家, 雖然大家中就要各奔東西,但有緣總是會再相見。

 

 

巴士下車的地方。

坐在巴士上,我的臉上始終露著笑容,看著景像由市區駛近四面環山的村落,心中滿滿的滿足感。約上午11點多,坐在我後面的老伯點了點我跟我說著保加利亞文,我問說:"Koprivshtitsa?" 他很用力的點頭,道了ㄧ聲"Plagodopya!" (保文的謝謝),即趕緊下車了。
 

小鎮唯一的廣場。

下了巴士後,我問了問路上的行人我住的旅館 Hotel Family Astra 在哪,他們很熱心的直接帶我過去 ,不過只過了一個小河就到了。
 

 這間旅館很漂亮,綠意盎然的庭院,木頭搭建的房子,好清新的感覺。我住得是單人房還有窗戶在天花板,晚上可以觀賞星星,超讚的! 為了省錢,這天也就自己手洗衣服,省錢又衛生。單人房 18歐/晚,包早餐。
打理好ㄧ切後,來去看這博物館鎮有名的六個 house museum。 顧名思義,就是這個小鎮裡有六間已被當成博物館的房子,可惜的是當天是禮拜ㄧ有三間休館,周二會再另三間休館,我只有今天一天的行程,明天早上得搭上早班巴去Plovdiv,所以留了一點遺憾,但我仍是買了學生一日卷3lv可六間都參觀。
 

路上隨意看到的小屋,都很有特色。
 

 走著走著,眼看前面有一個山坡,於是就爬上去一探究竟。
有趣的是在草叢間,有這麼一尊雕像,她遙望著遠方,似乎在等待為了國家獨立ㄧ去不歸的丈夫。
 

雕像旁就是這間全藍的The Holy Mother Assumption Church。教堂內富有文藝復興時期的溼壁畫。


再往下走到河邊,可看到一間文藝復興式的學校The Saint Cyril and Metodius School,這間學校是保加利亞中第一間有開課的學校,興建於1837年,由村民捐款,一點一點的蓋起來。
 

Monument of Todor Kableshkov

從學校再繼續走下去,一處有名的地方叫Kalachev Bridge或可稱為"第一槍的橋"。
建於1813年並在1876年4月20日Georgi Tihanek在橋上開了第一槍而揭開了四月起義(April Uprising)。
 

沿路上的房子都很有特色,二樓總是比一樓大,但聽說Plovdiv的房子以這個形式更具特色。
 

來到第一間museum house- Lyutov'es House Museum。
 

 房子的顏色很鮮豔卻帶著些微的柔和,與周遭綠色的花草枝葉融為一體,也許不是個很觀光的地方,幾乎都沒有看到觀光客呢。

 
 

 

小溪旁喝水的馬兒,連動物在這都很悠閒。

 

 

 

第二間參觀的house museum是Georgi  Benkovski's House Museum。
這位保國的偉人是參與四月起義的烈士之ㄧ。

 

 

 

 

再度爬上坡上,ㄧ看紅磚瓦的房子,ㄧ眼望去與遠方的綠地形成強力的對比。
這次可惜沒有看到另外三間博物館: Oslekov's House Museum, Dimcho Debelyanpv's House Museum和Todor Kableshkov's House Museum。

 

 

 

 

最喜歡這種從巷子看出去的景色了。

 

 

 

 

 最後來到Lyuben Karavelov's House Museum。這些以成為博物館的房子,之所以會成為博物館,因為當初為了推翻奧斯曼帝國的四月起義,就是從這個小鎮開始的,而Lyunben Laravelov即為起義的ㄧ位將領之ㄧ。
更多有關小鎮可以點Koprivshtitsa Village

 

 

 

 

逛了一大圈肚子超餓的,決定來好好品嘗保加利亞當地的料理,犒賞自己的胃。
保國的食物其實和土耳其蠻相像的,仍是喜歡喝家了鹽的酸奶。
第一道我點的是這個鎮有名的Koprivshtitsa香腸,有點太鹹了但很Q,是由羊肉和豬肉製成的,點了沙拉來調合ㄧ下味道。4.80lv


保加利亞當地的沙拉Shopska Salad,蠻像希臘沙拉。3.20lv

 

 

 

 

 Parlenka麵包,烤得香脆的麵包上,灑上羊奶酪,並灑上香料,ㄧ下子飽足感就來了...

 

 

 

 

當時周圍蠻多蒼蠅的,有點影響食慾,但我還是快快樂樂得把食物喀完(因為太餓了.....)

 

 

 

 

這是隔天在等火車時一旁的小貓一直在我身邊撒嬌。
講到這個,又是一個故事,話說當初在查巴士班次的時候,明明就有寫早上6:30有巴士前往Plovdiv,我還起了個大早,中間搞了個烏龍,昨晚曬得衣服竟然被收到不知道哪裡去了,害我五點多在庭院大叫hello hello!!把老奶奶吵醒,我急忙道歉並跟她說我要趕巴士但衣服不見了,老奶奶才笑容可掬得拿出已經摺好的衣服,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接著就以百米的速度衝去車站,遠遠看到一輛小巴,很開心以為是我要搭得,沒想到他是要開到蘇菲亞的!!蝦咪?!那我要搭的巴咧? 大家搖搖頭,一位會說英文的年輕人告訴我"這裡沒有巴士去Plovdiv,你要搭火車。 "
點點點.......

就這樣,看著小巴離去,我一個人獨自坐在冷清得小巴士站,心想這下該怎麼辦.....咕嚕咕嚕.....先吃旅館老奶奶幫我準備的早餐....nom nom nom...

 

 

 

 

很幸運的,在啃三明治的時候,這位老奶奶走了過來,坐愛我旁邊,一副好奇的眼神一直看著我,讓我吃得很害羞,最後她忍不住問了我要去哪,我可憐兮兮的跟她說我要去Plovdiv但不知道怎麼去。老奶奶馬上非常熱血的說,我也是要去Plovdiv看我女兒,妳跟著我吧!
喔!光圈!我看到光圈!! 老奶奶,妳是天上派下來的天使!!
馬上開心的迅速啃光我的三明治,開始跟老奶奶大聊起天。

 

 

 

 

 這是Koprivshtitsa火車站,從小鎮過去還要搭一個小巴(2lv),到了車站在改搭小火車到Karlovo火車站,再轉快車到Plovdiv。真的!如果沒有老奶奶帶我,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去耶!
火車票一共6lv(包含小火車跟快車)。

 

 

 

趁等火車的時候,我把台灣介紹給老奶奶聽,一旁一位在Sofia大學教書的老先生也走了過來跟我們聊天,大聊起台灣歷史和保加利亞歷史。驕傲!

 

 

 

這是我坐的小火車,真得很小,只有兩節,而且很多地方傾斜的很厲害,這裡已經恢復正常了,真不知道怎麼變的! @.@

 

 

 

 

在Karlovo火車站等快車時,老奶奶買了一瓶很特別的可樂,是咖啡可樂呢!味道超特別的!
多買了一罐放行李想說帶回土耳其,沒想到在伊斯坦堡時,罐子裡已經沒有可樂了,破了一個洞,並灑在我的衣服上.......哭哭 

 

 

 

 

 在Karlovo火車站等了兩小時,當然老奶奶跟這位警察先生了起天來,警察先生還給我他的號碼,要我有事可以打給他,沒事也可以打給他,但後來發現他動機越來越不單純,一起拍照時,摟我腰摟得特別緊,讓我怕怕。
但他有跟我說他們保國薪水很低,他當警察,每個月只有600歐的薪資,讓我愣住了,不過保國消費不高,所以他們還算過得下去,只是像我們這樣到處旅行的人,讓他們蠻羨慕的。

後記:
當初本來想要skip掉這個博物館鎮的,但怎麼也想看看保國鄉村的樣子,於是還是來了,真得沒有後悔,寧靜悠閒的小鎮,蟲鳴鳥聲,讓我走得步伐也慢下來,雖然艷陽高照,但偶爾走累了,在樹蔭下乘涼倒也挺舒服的。
有機會到保加利亞的旅人,別忘了也來這裡走上一遭,感受保國人的熱情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