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下午一點左右我抵達Plovdiv了!與老奶奶(欲知詳情,請看上一篇)依依不捨的道別,搭上26號公車,前往今晚要住得Hiker's Hostel,不過很蠢的是,我下錯站,走了好長得ㄧ段路,拖著我日益沉重的行李在古老的"馬"路上行走,真是累剎人了。
到了Hostel之後,看到一位很熟悉的人影。咦?那不是在Sofia認識的韓國老伯嗎?又遇見了!世界真小呀!
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下,我這無敵鐵腿女就與韓國老伯逛舊城去了。
Plovdiv是保加利亞第二大城,坐落於馬裡查河邊,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鎮之一,甚至比羅馬、雅典還古老,有著六千年的歷史。Plovdiv就像特洛伊城一樣,不僅是一層一層的蓋上去,連文化也是一層一層的發展開來。
 

 Nebet山丘上看夕陽。

漫步在Plovdiv中,你會發現這個第二大城明顯得被切割成新城區與舊城區。舊城區不若新城區的平坦,而是被特里蒙提的"三座山丘"圍繞著,地形高低起伏,極具立體感。

 

 

 

這個風景如畫的大城,擁有著許多的公園與花園,博物館及考古遺址。

 

 

 

 

舊城區本身為一座氣勢宏偉的露天博物館,在舊式的石子馬路上遊走,可看到很多民俗博物館。很幸運的是,我住的hostel就位於舊城區且就在所有景點的中間。

 

 

 

 

 獨特的塔台,就這樣鑲嵌在城牆上。

 

 

 

 

 走進一間小教堂,沒想到裡面的裝飾很亮麗。

 

 

 

 

其中的民宅很特別的是,房子的窗台都是突出的,很獨特的樣式,將這座城市更是勾勒的古典美。

 

 

 

 

這是著名的要塞門,以前的人民或軍隊都是要從這個小入口處進入到舊城裡。
 
民俗博物館。當時伊斯坦堡出身的Haji Georugi,於1847年以巴洛克與民族複精的混合樣式所建造的宅邸,現在已經成為博物館了。

 

 

 

 

 從民俗博物館可以看到城牆與塔台。

 

 

 

 

 要塞門。

 

 

 

 

從要塞們看出去,就是歷史博物館。

 

 

 

 

Plovdiv的歷史博物館。

 

 

 

 

Plovdiv真的是處處都是遺跡,拐個彎,走進巷子就看到這麼一個古老的堡壘。

 

 

 

 

很有特色的民俗古玩物店,老闆娘很親切的請我們進去看看。

 

 

 

 

似乎是美術展覽館,因為當時外面擺滿了畫,進去參觀要錢,所以我們只有在門口看放置在外面的畫。

 

 

 

 

 很美麗的石子路,與特殊的房子,心情都愉快起來了。

 

 

 

 

最愛這種小巷子了,可以看到意外的美景。

 

 

 

 

有點像背後靈的雕像........

 

 

 

 

街貓拍一拍~喵!!

 

 

 

 

 酣睡的貓~

 

 

 

 

 

 

超可愛的啦!!

 

 

 

玩葉子的貓~

 

 

 

 

很隨意的在路邊逛,很多牆壁上都有畫ㄧ些圖,為小城帶來更多的美意。

 

 

 

 

 

 

 

路邊有很多有趣的雕像,最愛跟雕像玩kuso~



參觀了一間當地布料的紡織小工坊。


爬上的舊城的Nebet山丘看日落,心都平靜下來了。一個人的旅行雖然孤獨,很想把這美景分享出去給身邊的人,但常常在感動之際,只能把那澎湃的心藏在裡面,藉由日記跟相機把當下的感動記錄下來。


晚安了Plovdiv,明天又是一個嶄新的冒險。



後記:
雖然是好不容易到達Plovdiv,感謝老天讓我遇到老奶奶,但還是很喜歡這個寧靜的小鎮,這次只有逛舊城,沒有來的及逛到新城,但這樣其實已經很足夠了,未來一定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