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了IR1621的列車,我又離開一個城市,並朝著下一站Braşov前進,一路上看著人來人往,心中似乎有些失落,但我告訴自己,要堅強堅持下去,習慣了孤獨,就更能賣出一大步。
行進中的列車是綠色的,連周圍的景色也是綠的,不若當初從保加利亞到羅馬尼亞得火車那般的悶熱沒冷氣,廁所也很乾淨。看著窗外的景色帶上耳機,嘴角不自覺得微微上揚,當天身體不太舒服,感冒也還沒有好,沒多久就被周公找來下棋了。醒來時,已到達目的地,羅馬尼亞第二大城Braşov。
 

當天搭得火車內部,很舒適。

這個城市雖謂為第二大城,卻沒有像首都Braşov那般的繁忙,四周被綠樹山林環繞,好悠閒的感覺,是個保留中世紀街道的古城。在12世紀時,德國人入駐到此地而建立了這個城市,隨後在羅馬尼亞,匈牙利立人的洗禮,最後發展成現今這幅獏樣。至今仍能感受到他與羅國其他城市的不同。
 

住的民宿裡面掛著世界各國的貨幣,有看到台幣嗎? :)
 

在Brasov逛的時候認識的美國女孩Amanda,人很甜美,出來旅遊是為了尋找自己。
發現很多選擇旅遊很久的人,心中都有一種矛盾的心理,為了尋找自己,為了不讓現實中的爾虞我詐、庸庸碌碌把自己給困在一個小框框裡,出走是為了跳脫以往的生活,重新認識自己。
我想,我不也是這樣嗎?

 

爬到最頂的山丘上,俯瞰整個Brasov的景色。
我和Amanda就這樣做在山上聊天,聊自己、聊生活,有時候,是不是對陌生人更能吐出自己的心聲呢?
 

傍晚六點我們兩個決定要參加免費的Walking Tour,所以就自己走walking tour沒有走的路。

 

小鎮的寧靜與沒有過度觀光的愜意,我們兩個優閒的到處漫步。
照片中山上那個Brasov的字眼就是我們兩個剛剛坐著聊天的地方。

 

當天正好遇到羅馬尼亞的文化節,聽到當地傳統的音樂與服裝,很喜歡她們那種空靈的嗓音,聽了心情都愉快起來。

 

前往集合的地方。
 

有幸與剛剛在台上的羅馬尼亞正妹拍照,我好黑唷.....
 

這是Brasov著名的黑教堂,1689年因為遭受哈布斯堡軍的攻擊而變得一片焦黑,因而有了這樣的名稱。要進教堂得另外付費,當天因為有點趕所已可惜沒有進去。
 

號稱歐洲最窄且最長的街,跟台灣的摸乳巷有的拼吧。

 

前往要塞博物館,外面被層層的圍牆包圍著,很有古堡的感覺。
 

當地的狗狗跳上洗手檯喝水。:)
 

聖尼古拉教堂。14世紀建造時只是一間小木造教堂,爾後才改建成現在這個樣子。
 

最後我們來到黑塔,站在上面我們結束了walking tour,其實當下我身體已經趕到很虛弱了,沒想到晚上回到民宿開始發燒,所以我很早就睡覺了。隔天我打算參觀布朗城堡,傳說是吸血鬼Dracula的居所。
 


在黑塔上與Amanda以及一直不斷碰面的加拿大人Terry。
 

民宿裡面很有趣得一張告示。
 


還好有吃藥並早早睡覺,隔天又精神滿滿的搭車去Bran小鎮。
想當然,這個小鎮因為吸血鬼的傳說而變得很有名,相對的,觀光客跟小販就多了許多。

 

 

在參觀城堡時,一對可愛的兄弟(哥哥沒有可愛啦)一直不斷跟我搭訕 (其實是哥哥一直跟我搭訕)。

 

 

 

 

Bran城堡的外觀。我發現很多城堡,從外面看真得很美很壯觀,可是一旦花了錢進入,就覺得很平凡且沒有想像中那麼雄偉,這個城堡給我的感覺就有點像這樣。

 

 

 

 

城堡裡面有黑暗的地窟,爬行時得小心階梯,會滑。

 

 

 

 

可怕的面具,也是羅國的ㄧ個習俗,帶上可怕得面具可以嚇跑不吉祥的東西。

 

 

 

 

Bran Castle的外觀。

 

 

 

 

想喝血嗎?來這就有! 有血啤酒唷~Muahahahahaha!!

後記:
雖然當天身體不舒服,但仍不減我到出愛趴趴走的個性,羅馬尼亞雖然相較其它歐洲國家比較貧困,但他卻附有很多歷史背景,尤其是Brasov,可強烈感受德國色彩的獨特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