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積月累的旅行遊記已經堆到看不到盡頭了.....真是汗顏!
與其寫以前的,不如從最近的旅途開始寫。真是對不住一直關注我世界亂趴趴走的朋友們....我知道錯了! 我會"盡量"一星期至少三篇奉上給你們過過癮 (下跪)
 
去年暑假換大學教書,雖然還是在土耳其,也還是東南部的Gaziantep(加濟安太普),但開心了許多,要出國趴趴走也不用擔心校方有心人士的亂捅。
 
於是,寒假來臨,不好好出去走走,我會瘋掉(基本上我是那種三個月不出去趴趴走一下會發霉的人),因此,選上了埃及! 出發前三個月就買好機票,本來以為要自己一個人闖埃及,沒想到跟我旅遊死黨河童一說,隔幾天就說他買好機票要從台灣飛去開羅跟我會合,另外我們兩個鐵腿達人這次也加入新的夥伴,我高中泳隊的可愛學妹"大倩"!!也是沒多久就買好機票要跟我們一起在開羅碰面;開羅三結義:張飛(河童)劉備(學妹)關羽(在下我)準備出發大鬧埃及囉!!
 

出發!!!!



 

此趟出來當然要帶我的新玩具GoPro!去年購入有問題,趁暑假回台灣送回原廠,沒想到過幾天他們就寄了一台新的給我,台灣的服務真好,我愛台灣! (但我的趴趴走因子仍把我困在土耳其,噗~)

 

這是在我們住的hostel拍的,一晚一個人不到三百台幣,以我們三個背包客來說真是太美麗的價錢了。
河童的飛機delay了快兩個小時,我在機場苦等,大倩已經搭上預訂好的計程車回hostel了,原本大倩應該是最晚到,最後卻是我跟河童最晚到。

 
 趁著天還沒黑,在開羅到處亂趴趴走,路邊賣的麵包很好吃,又便宜。
 
雖然我們住的地方離2011年埃及革命的塔林廣場沒多遠,但四處平靜,不若媒體報導的那樣誇張。其實此趟埃及之旅跟蠻多埃及人聊歷史,聊革命,聊政治,他們說,革命尚未停止,現在雖是軍政府執政,看似平靜,但難保未來不會再有一場,因為一個國家不能由軍隊執政。阿拉伯的春天,何時才會真正的平息,唉。
 
三結義很興奮的到處走,金字塔預計明天去,所以今天就自己到處走走。
尼羅河,我終於也看到妳了。 (感動.....)

 
旅遊時我一定收藏的幾樣東西:國旗、國旗章、明信片、吸鐵。
所以看到國旗我都會想拍他。
 
尼羅河邊有很多不同的船,最有名也是最古老的就是felucca,是古埃及法老出巡時所搭乘的,船上沒有發動機,完全是靠風向在前進。

 
去年暑假去菲律賓背包遊搭上了該死的馬車,還被敲竹槓,要我們付40倍的價錢,我威脅說要報警,那個死馬夫才讓我們下馬車,雖然最後還是付了比一開始講的價錢多,但至少沒有到40倍。這次看到馬車,死都不要搭。

 
美麗的尼羅河呀~~~
 
過了橋來到Gezira,預計前往開羅最高點"開羅塔",沒想到他身處廢墟,所以只好拍拍照走人。
 
雕像控的我必拍雕像,似乎是前總統。
 
來埃及哪有不體驗過馬路的刺激呢?跟車爭道,我是徹底見識了,果然土耳其只是小case,來埃及才是真正的刺激,跟印度有的拼。
難得看到此趟旅途唯一的斑馬線,根本沒有人車在理他吧。
 
來埃及的第一餐-速食餐廳! (埃及版) 挺不錯吃的!
 
有名的塔林廣場一角。
 
頗有名氣的糕點店,但態度很跩,本想品嘗,店員不懂英文要我們說阿拉伯文,我的阿拉伯文跟嬰兒一樣,怎麼溝通,對方還很不耐煩,最後在糕點太貴,心情被打壞之下,撤離!
 
我們所住的hostel電梯,好古老,要手動呢!
 
如果有背包客要去埃及,我推薦這間,價格便宜,位置非常好(走去埃及博物館不到10分鐘),老闆Mahmoud還是我們這趟埃及之旅的好幫手,幫我們的沙漠safari安排得很好,四天三夜,從Siwa-黑白沙漠-Luxor,一路的交通住宿都非常順利。原本在背包客棧上看到大家寫說Siwa到Bahariye的路被軍隊封路,沒錯確實有封,但只要有Permission就沒有問題,我們很順得一路在撒哈拉沙漠待了四天,後續的遊記會在說明。

 
我們新認識的朋友 Mahmoud(不是旅館那位)帶我們去夜搭felucca,開啟我們充滿冒險的埃及之旅。

 
 夜景
 
 尼羅河上也有很多高級的船,可以在上面吃東西,跳舞,我們是窮苦背包客,搭felucca就心滿意足了,呵呵~


後記:
一直計畫要來埃及,等了兩年終於讓我成行了,最讓我開心的是我兩位高中朋友的加入,讓這趟背包之旅增添太多美好又爆笑的回憶。一個人旅行固然自由自在,但如果有幾個臭味相投的朋友加入,似乎會更好玩,又有人可以分享那份興奮與喜悅。河童,我們要一直旅行到83歲!
埃及呀埃及~我已經深深愛上妳了(不包含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