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來開羅,除了金字塔一定要去以外,埃及博物館也是必去之處。裡面佈滿了精美的古埃及文物,讓你讚歎古人的聰慧竟然可以製造出這麼壯觀的壁畫與木乃伊墓,但真正讓我們覺得很值得,還是另外要付費進去的木乃伊展覽。
光是進博物館我們就花了35埃鎊(學生票價),木乃伊展覽館就要75埃鎊了!(也是學生票)所以如我上篇說的,去埃及最好棒的國際學生卡,真的可以打很多折,省很多錢。
唯一遺憾的就是進去博物館裡面是不可以拍照的,相機要寄放在官方的寄放處(注意是免費的唷,別被那個保管的人騙了,他會說要收費,但根本不需要。)

 


既然無法在裡面拍照,那在外面拍也行!

 

 

 

去博物館之前,不想再吃住宿地方的早餐(沒有很喜歡),所以我們索性自己去找吃的,結果我們找到哪呢?嘿嘿嘿

 

 

 

 

 

 

 我們的好朋友-麥當當早餐!!!好開心看到麥當當

 

 

 

 

 

 

 

好了!吃完以後就趕緊在人開始變多之前進去。
有沒有覺得他們的門票很有收集價值?我把所有門票都留下來作紀念,很喜歡在旅途上收集這些門票或車票(發票就不用了),免費的紀念品,當然要好好留著。

 

 

 

 

旅遊旺季,你看多麼冷清的博物館,就算是裡面,人有比較多,但真的空蕩很多,聽我一位去過埃及博物館的敘利亞朋友跟我說,他四年前去,要看一個木乃伊得等上一個小時才看得到,排隊要排很久。我們這次根本沒有排隊,非常悠閒地逛博物館逛了三個小時。

 

 

 

 

 

 

 

 

 

離開讓我們讚歎不止的博物館,前往開羅第一大的清真寺Ibn Tulun 。
發現埃及的清真寺跟土耳其的清真寺很不一樣,土耳其的清真寺有圓弧的屋頂和很高且成圓錐樣的長柱,不若埃及的方方正正的形狀。

 

 

 

 


強迫我們一定要穿這樣進去,我們都有戴圍巾要把頭包著,但門口的人說我們必須要穿他們的才可以進,重點是,要!收!費!(然後三個人加起來我只給了三埃鎊,哈哈!本來還多跟我們要,直接走人。)

 

 

 

 

 

 清真寺裡清洗雙手雙腳的浴洗處。

 

 

 

 

兩個背影像Niki Minaj的同伴(因為懶得把背包拿出來背,所以非常鼓)

 

 

 

 

 

內部的擺設,真的無法跟伊斯坦堡的藍色清真寺比,雖聽說開羅有另一間清真寺Alabaster Mosque的內部比較壯觀美麗,但此趟沒有去成,留待下次去欣賞。

 

 

 

 

 

 

 

 

 

 

傍晚我們準備搭火車前往Alexandria,埃及有名的古城也是個港口。
這是車站內部,還蠻漂亮的。

 

 

 

 

很多人在等火車進站。

 

 

 

 

 

 

 

 

非常幫助我們的Mahmoud(不是旅館的),火車票還是他幫我們訂的,感謝他!
 

好好吃的埃及沙威瑪,超便宜,不到一塊錢美金,弄的很像漢堡。

後記:
開羅真的是一個很大很的的首都,要用一兩天逛完是不可能的,光是埃及博物館就逛超久的,非常多東西可以看,可惜的是不能拍照,但其實這樣也好,少了人擠在那東拍西拍隨便亂拍。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看到的木乃伊,不只有人的,連當時的動物都有弄成木乃伊,尤其是看拉姆西斯二世的木乃伊,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埃及史上最有名也是把埃及帶到最盛時期的法老本尊,據說當初找到拉姆西斯二世的木乃伊時,因為科技不若現今這般發達,木乃伊感染了細菌,必須要前往法國修復,於是埃及幫拉姆西斯二世的木乃伊辦了護照,工作欄填上國王,以君王之禮送出國,法國那邊也以達官貴族的方式迎接,是所有法老裡面唯一拿到護照的木乃伊。很有趣吧!
真的,埃及讓人大罵,讓人翻白眼,但我們仍是深深沈醉在他充滿神秘的袈裟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