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終於開著租來的小紅去賽普洛斯著名的黃金海岸線,也是每年海歸固定會來下蛋的地方,可惜到的時候已經過了海龜下蛋的時間,小海龜都已經破殼去海裡求生存了。
下次我要趁早,不過我應該會在土耳其的Dalyan看吧。
不過既然沒有海龜,那就來看野驢吧。看!野驢多可愛呀。有沒有想到史瑞克裡的驢子先生?
是賽普洛斯特產的野驢唷! :)
 


開車開到一半就看到一隻在路邊的野驢,他看到你接近,會主動走到車子邊喔~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天一早,本來還打算要參觀首都Lefkosia的其他地方,但前一天受到了一點氣,再加上Dominique說想直接往Karpas Peninsula,所以我們就搭著Dolmus坐了兩個小時的車過去了。
一路上,當然,我又在睡了。
不過一來到這個半島就看美麗的海景,真棒!

 

我跟Dominique在踏青時,看到夕陽在海上落下,非常的美。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到賽普洛斯的第二天,決定先把Girne這個充滿英國人的城市逛一圈,我彷彿又置身在英國一樣,到處都聽得到英國腔英文,溝通一點都不困難,因為這裡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所以大家從小就受英式教育。
這裡的建築跟土耳其也差別很大,房子幾乎都塗得白白的,很有希臘風。

 

隨處都看得到這樣塗得白白的房子。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在之前規劃土耳其行程時,想說從英國飛到土耳其的Dalaman,然後從賽普洛斯的Larnaka機場飛回英國,但因為在網路上找資料,一直找不到怎麼從土耳其過去,也害怕在過南北賽普洛斯的綠線時會被刁難,進而搭不上飛機回來,因此最後把去賽普洛斯的行程給捨去了。
不過現在搬到土耳其來了,想說這麼近,就搭個巴到Tasucu,再搭船到賽普洛斯的Girne,學生來回船票100里拉(約台幣1700元),真是便宜呀。
於是,就這樣我跟法國老師Dominique跟大家說再見之後,就背著大背包前往賽普洛斯囉!
首先是坐夜巴從Sanliurfa到Tasucu,巴士票一共40里拉,要坐七個小時。
一路,我都在狂睡,不網費我能夠到處睡的特異功能。連法國老師都覺得我很不可思議的能睡。XD

 


這是傍晚在賽普洛斯海邊吃晚餐時看到的夕陽,很美。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初在計畫五月份來土耳其旅遊的時候,就有想著要到人頭山來,但因為只能停留兩週,想去很多景點但又不想當趕死隊,所以就捨去了往東邊走的打算。
沒想到在過了兩個月之後,收到通知說要錄用我在土耳其教書,於是,我又再度踏上了土耳其這塊土地,甚至在這裡定居下來。
在前一天認識到這麼多新朋友之下,我們又相約一起到人頭山來,終於一圓我當初想來這裡的夢。
果然,這裡非常的美麗。
 

感謝當日的攝影師Max幫我拍下這美美的日落照,超級喜歡的。:)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土耳其工作將近有一個月了,因為不是住在大城市像是伊斯坦堡或安卡拉,而是東南邊只有我一個外國人居住的Sanliurfa,所以除了語言上的溝通困難,這裡的人幾乎都不會說英文,還有就是要重新建立朋友群,常常就覺得比較孤單。
有天來自台灣的一對情侶來到Urfa旅遊,藉由背包客棧認識了而相約出來碰面,可惜卻只有碰上一天,但也因為他們,我又認識了來自英國的Max和Maria,來自日本的Masa和Takuya,法國的Dominique,和來自義大利的Eve和Gulia。
相約這天一起去距離Urfa 44公里遠的歷史城Harran。
這座城市早在青銅器時代就存在了(西元前3千年),而在西元前1900年,最著名的人物亞伯拉罕曾經住在這裡。而除了有聖經裡的人物住過,這裡擁有安托力亞最古老的清真寺,建造於第八世紀。
 

很開心這天認識了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希望大家有緣再相見,這就是旅行的樂趣,結交世界各地的朋友。 :)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老實說,心情有點五味雜陳,興奮於要到另一個國家去住了,也難過於要離開英國。
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著已經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街景、蘇格蘭人(是的,一大早就喝醉的人很多),想起一年前的這時,正準備要來英國。
時間,真的是不饒人,沒想到一年這麼快就過了。最近跟新進的學妹碰面才意識到,我要畢業了,也即將要離開。
回首這段時間,有很多的回憶,認識了很多朋友,經歷了很多事,也學習成長了更多。
 

有名的愛丁堡城堡,以及JK 羅琳結束哈利波特的旅館。

到愛丁堡之時,我的寄宿家庭已經在機場等我,要接我去他們家,原以為一切都很美好,準備展開全新的生活。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本來應該是要在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的,但因昨天等錯站錯過巴士,所以只好在慕尼黑又待一晚(而且還睡車站,只差沒拿報紙鋪身體了)。在一夜坐在鐵椅子上睡到腰痠背痛兼屁股爛掉的狀況下,終於也等到早上了,不過因為心情不是很好(因為多花了100歐,吐血)再加上睡的超級不好,所以在跟朋友討論過後,決定今天不要走馬看花,而是去參觀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建造的第一座集中營,Dachau Concentration Camp。官方網站: Dachau集中營
Dachau這個小鎮,其實不是在慕尼黑,而是在距慕尼黑16公里遠的地方,1933年3月22日,Dachau集中營正是啟用。直到1945年4月29日,當美軍勝利後解放了Dachau集中營,但同時卻發生了達豪大屠殺,美軍在德國納粹投降後,在未經審判的情況下擅自處決當時的看守官以及德國黨衛軍軍人。Dachau集中營曾先後關押過21萬人,而其中有3萬2千人在這個集中營被迫害死去或被槍決。
又是個沉重卻富有意義的一日遊。

 


這座門非常有意義,因為只要過了這道門,就是自由。
這段文字ARBEIT MACHT FRE 英譯為Work Sets You Free或 Work Liberates。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講到這天,其實要從半夜說起;因為前一天從日內瓦出發是下午三點多,所以沒有坐夜巴到德國慕尼黑,但到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一點多了,而我們買了凌晨五點的火車票要到福森參觀新天鵝堡,要去找旅館住個三小時嗎? 以我們省錢又可以像流浪漢的旅行方式,當然是不囉~
所以這三個多小時,我們就在慕尼黑車站的休息室....睡覺!(但都是鐵椅,超難坐著睡的啦!屁股會很痛)
在半夢半醒之中,等到要搭火車的時間了,於是上了火車後,又是一陣狂睡,中間雖然要換車,但仍不減我們到處睡的能力,而且還有到該下火車換車就會自動醒來的能力唷。
終於,在過了兩個多小時,約七點半,我們到了福森。嗯,空氣真好,好清爽呀。
不過因為我們回慕尼黑的火車票是中午12點,所以不能逗留太久(這次旅遊真的是在當趕死隊),趕緊找到要搭的巴士78號,還認識了一位香港人,大家一起上了同一輛公車,前往Schwangau村莊。
提醒一下要去新或舊天鵝堡的的朋友,要去這參觀新、舊天鵝堡,必須要在Schwangau村莊先買票,再上去,別就這樣傻傻的上去了,到了城堡後還是按票上的號碼進去的。可以先上網訂票,然後等到了Schwangau村莊後,到售票台拿票,不然有可能你排隊買票就要花很長時間。

 


這天霧很大,但還是看得清新天鵝堡。此圖是在瑪莉橋上拍的,到新天鵝堡不可錯過這座橋唷,可以看到整座城堡。
據說迪士尼的城堡就是由這座城堡啟發而成了。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就這樣,又搭著夜巴,早上七點,來到了瑞士的日內瓦。
沒想到! 這天的日內瓦風超級大、雨超級大、還無敵冷! 一下巴士,就是一陣暈眩,加上晚上沒有睡好(euroline的巴士真的無法跟土耳其的比),這天非常的累,
而且很失望的,日內瓦最有看頭的就是Jet d'eau噴泉,卻因為狂風暴雨,所以停止噴出。
只好在看了下面這張明信片後,把它拍下來當紀念囉 (殘念呀)
不過因為天氣的關係,再加上我們是下午三點的巴士要到德國慕尼黑,所以就走馬看花隨心逛了,只有繞著日內瓦湖邊餵餵鴨,看看鴿子麻雀以及名貴車子在馬路上穿梭。

 

很喜歡這張明信片,超有趣的。 XD
原來大家都很喜歡玩來這套借位照相。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