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開始,總會有結束的時候。
很難想像夢幻般的埃及之旅也接近尾聲了,好多的回憶、歡笑、恐懼、騷擾,縱使我已經回到土耳其一個多月了,在埃及發生的點點滴滴都還在腦海中盤旋著,似乎是對它念念不忘。

埃及真的是個會讓人著迷的國家,就如印度般,那五顏六色的風景,爾虞我詐的商場,處處騙錢的招數,種種惡劣行徑,雖然讓很多人聞之卻步,但我卻深深為之著迷,愛死那種可以耍狠的感覺(噗~)。當然,這些國家不是只有這種負面的觀感,它還有很多迷人及可愛之處,總會有幾個好人讓你的旅程充滿驚喜,不是嗎?我一直就是這樣享受旅行,一個人也好,有好朋友一起鐵腿也好,我就是享受當下出走的感覺,無拘無束,不認識任何人,想往哪裡走就往哪裡走,想看啥就看啥,想吃啥就吃啥,唉!旅行呀!
 


一路上我們拍的拍立得,很有紀念性的照片。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近埃及之旅的尾聲,再回到開羅之前我們一日遊來到埃及最南邊的阿布辛貝一探阿布辛貝神廟,也是拉姆西斯二世為他最愛的皇后妮芙拉提所蓋的神廟。
此神廟坐落於神聖的納賽爾湖西岸,由兩個岩石雕刻而成的巨型神廟組成,阿布辛貝和它下游至菲萊島得許多遺跡一起被稱做努比亞遺址,因此被UNESCO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神廟四周由依崖鑿建的牌樓門、巨型拉美西斯二世雕像、前後柱廳及神堂所組成。
直到1966年因為興建亞斯文水壩而整體遷移至高出河床水位的後山上,是世界文物建築保護方式的成功嘗試。

我們凌晨兩點多就起床準備(根本沒有睡),要搭上三點的小休旅出發到所有旅遊車集合點。要去阿布辛貝可不能自行前往,要跟著由警察軍人帶隊的車行一起行進,這是埃及政府為了保護遊客而訂的規定。車程一共要四小時,所以四點出發,到達目的地時已經八點多了,掌車的跟我們說11點回到下車地點,而且購票時有跟我們說我們手上已經有一張票是給解說員,會有很多阿布辛貝的解說員在裡面,會帶領我們參觀並述說這間神廟的故事,所以不要再額外付費了,當然小費就看個人喜好。

另外一個插曲,早上起床時發現沒水,所以我們只好用礦泉水刷牙洗臉,沒想到下午回來就。悲。劇。了。

票價: 學生票 50埃鎊 + 導遊費13埃鎊  所以一共花了63埃鎊進阿布辛貝神廟
 


偉大的古老神廟,阿布辛貝神廟。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人說,阿斯旺是埃及的歷史文化搖籃,人們為了追尋埃及那古老而神秘的歷史而踏上了此途。阿斯旺是埃及南部的重要城市,位於尼羅河東岸,所以也可以說是埃及南方的大門,也是個種族融合的大城,除了純埃及人以外,擁有最多努比亞人,相傳埃及豔后就是努比亞人。努比亞指的是埃及尼羅河的第一瀑布阿斯旺與蘇丹的第四瀑布庫賴邁之間的地區,分為上努比亞和下努比亞,努比亞人擁有自己的文字與語言,曾在很長一段時間統治著埃及南部地區直到阿拉伯統治了埃及全境。1960年至1971年阿斯旺大壩的建成淹沒了整個下努比亞,目前努比亞人及其文化只能在埃及的阿斯旺找到,可以至象島或努比亞博物館轉一轉,感受一下努比亞失落的文明。我們當天下午有安排去菲萊神殿以及阿斯旺大壩參觀,所以早上只有去搭felucca並沒有登上象島也沒有去參觀努比亞博物館,不過幫我們划船(其實是操控風力,此種船完全靠風力前進)的先生是努比亞人,所以我們有問很多有關努比亞的歷史。

我們已經是冬天來到這裏了,但仍感受到陣陣的熱氣,真無法想像夏天來太陽會多麼毒辣,所以建議大家最好避開六月至八月的時間來阿斯旺旅遊。
 


尼羅河!你終於把我們擁進你的懷裡了!後面的先生就是幫我們操控風力船的努比亞人。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說有鬼故事要告訴大家,終於等到這篇了。
話說當晚我們約10點就上床睡覺,不是睡得很好,從來到埃及我就天天做惡夢,一直都睡不安穩,而這天晚上到達高峰。半夜從惡夢中醒來,沒有看時間所以不知道確切的時間,只知道天色還很黑,可怕的是,當我醒來時,雙手被壓在頭旁邊動彈不得,試著要移動雙手卻如千金般那樣重,意識很清楚,心裡面開始禱告,不斷禱告不斷禱告,才終於能將雙手放下。接著,聽到腳步聲在河童的床邊(河童別嚇壞了),以為是有人闖進我們的房間,我死命盯著門,看會不會打開有人走進或走出,這時候的我已經嚇得全身發抖且叫不出聲音來,禱告仍沒有間斷,腳步聲到廁所後就停了,房門也沒有開關,那剛剛的聲音到底是從何而來?這時我往睡我旁邊單人床的大倩看過去,!!!!!,竟然看到一個人影站在她床腳邊!!!因為很黑看不清面孔,但很清楚就是一個人影在旁邊,我想叫竟然就是叫不出來。我只能閉上眼睛不斷禱告,沒想到我這神經大條的人就這樣睡著了!!!天呀!我竟然可以邊發抖邊禱告然後睡著!!!!
當天早上因為要搭熱氣球,四點大家就醒來,我只有把我做惡夢的事情跟大家說,直到河童說她晚上沒有睡好似乎覺得有什麼,我才把當晚的故事跟大家說,大家嚇死了!!!搭完熱氣球回去就趕緊打包東西把行李放到樓下,打死也不進那個房間。
好了,鬼故事講完,來講一些快樂的事,縱使發生了個插曲,我們當天仍是玩得很愉快。
 


最讓人開心的就是當天搭熱氣球!!!難得從上看帝王谷,跟昨天只能在平地看,天上看真的比較美。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標題所示,在路克斯,尼羅河的西岸代表著死亡,因為帝王谷、一些神廟都是建在西岸,而所謂的帝王谷就是埃及法老的木乃伊下葬之處,因此當地人說西岸是死亡。東岸是再生,因為東岸遍佈綠地,舉凡工商農田事業都在東岸,充滿生機。
在前一天就跟住的民宿訂了一日遊的行程,說是一日遊也只是早上八點出發,約下午四點回一共去帝王谷(Valley of the Kings)、Hatshepsut神廟、Habu神廟、以及Memnon巨像。除了帝王谷裡面不可以拍照以外(但我有拍外觀,墓地裡沒有拍),其他神廟都可以拍。
帝王谷買了票以後,只能去三個墓地,當然木乃伊已經被移駕到開羅的埃及博物館,但壁雕跟壁畫還是很值得一看。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另外要付費的圖騰卡門之墓,也是唯二木乃伊還在帝王谷的法老(只有兩尊木乃伊還在帝王谷)。
門票價目如下(2015一月份):
帝王谷  全票100埃鎊(死不給我們買學生票因為沒有辦國際學生卡)
圖騰卡門墓地  全票100埃鎊(也是死不給我們買學生票)
Hatshepsut神廟 學生票25埃鎊
Habu神廟  全票40埃鎊
其中帝王谷跟Hatshepsut神廟門口還有接駁車的票要買一人一埃鎊,但如果你想要用走的也可以不用買。
 

帝王谷一處的景色,裡面有很多墓可以參觀,但只能選三個去,所以如果有一個導遊,他會帶你去比較值得去的,進去每一個墓地會在票上打一個洞,所以要謹慎選。
我們參觀的三個墓地(除了圖騰卡門以外)分別為KV6 拉姆西斯九世之墓、KV14Tawosret/Sethnakht之墓(是法老Sethhnakht與他的王后Tawosret的墓,據說是帝王谷最長的墓地)、和KV9拉姆西斯五和六世之墓。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的照片真的很少,因為從早上六點多就開始坐車離開白沙漠一直到傍晚五點才終於抵達路克斯(Luxor)。奇妙的是,這一路上穿越撒哈拉沙漠都有警察在後面護送,超像VIP,連我們司機先生都跟我們說現在埃及警察很保護觀光客,所以只要有觀光客們一律都會護送過沙漠。
 
之前就有聽一些背包客在說從白沙漠都路克斯的路很遙遠,建議去開羅再搭火車下去,但我就是固執想這樣走,但只能包車,一切都包在整個沙漠行程裡(欲知價錢請看前往沙漠篇),包車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尤其是在沙漠地帶,又比較安全。
早上導遊先生做完早餐後,六點多即出發到最近的檢哨站,警察還跟河童要他的口罩(我跟大倩都烏上口罩所以沒有送給他們,用過的還敢拿),就在等了將近半小時後,我們的包車司機終於開著他那台小轎車來載我們。前往路克斯!出發!!!!
 
 

早上導遊先生把露天帳篷收起來,動作很俐落,沒幾分鐘就弄好,我們還沒拍夠沙漠的最後一眼。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白沙漠一直都是埃及的一個觀光重點之一,很多背包客去過埃及的都跟我說一定要去一趟黑白沙漠,一般跟團的話不會到這裡,因為只有吉普車能開進來,路途非常顛簸,司機大哥不時不時的抄近路在沙漠上奔馳,要不是土生土長在這裡,我想迷路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來介紹一下何謂黑白沙漠以及他為什麼這麼的吸引人來這裡夜宿一晚甚至很多晚:第一,他地形真的很特別,黑沙漠的形成是因為很多年前的火山爆發,進而留下現在一座一座的小黑山與遍地的黑碎石。白沙漠則是因為白堊岩所以呈現白色或奶黃色,有一段路我們甚至看到紫色的白堊岩,整個就是在內心不斷吶喊”美呆啦!!!”
整天行程去了很多個點,讓我們來一一欣賞。

 


最有名的香菇雞白堊岩!那隻雞超可愛的!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初在計劃路線時,這段從西瓦綠洲都巴哈利亞綠洲讓我很苦惱,因為有些旅遊書跟網路上一些去過的人都說路已經被軍人封鎖起來,無法穿越.....但但....我就是想這樣走呀,很多人建議我回到開羅在過去......這這.....這太浪費時間又繞路了吧!!!怎麼一直口吃
不管,等到了埃及再想辦法!
好哩加在沒有聽信任何一個回我信的人說的話,因為到了開羅後我們住的Dahab Hostel的穆罕默德先生跟我們說:此路行得通!只要有准許證!而我們可以幫你安排!(硬要用驚嘆號表示高度的可行,哈!)
所以一路從西瓦到路克斯(Luxor)我們暢行無阻(雖然經過了超過30個軍人check point),無比歡樂,警察在沙漠護送我們,狐狸的造訪,看到chicken mushroom的歡欣(下一篇說明),種種的驚喜與挑戰讓我們的旅程充滿難忘的回憶。
尤其這趟從西瓦綠洲到巴哈利亞綠洲的五小時路程是大家公認難走的路,但我必須說,美到不行,尤其是Fatima Island那段。其實他難走是在於擁有26個check point,層層關卡,不斷停車,好不容易睡著了又被搖醒,中途因為太想上廁所,還跟軍人借廁所,一路跟我們到廁所門口(在沙漠裡的簡陋廁所,真害羞他們在外面聽我們的噓噓聲)。
過了五個多小時終於抵達巴哈利亞綠洲,住在挺特別的泥土屋,吃了好吃的晚餐,加上帶我們去黑山上的”英國屋“(English House),一天就在屁股坐爛但還是很興奮的狀態下結束。

 


從巴哈利亞綠洲的黑山上俯瞰這個不大卻富有名氣的旅洲。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經歷超冷的巴士後,終於在早上六點抵達西瓦綠洲。當初在計劃路線時,上網找資料,很多人在背包客棧上都寫說從西瓦到黑白沙漠的路被軍人封,確實也是沒錯啦,但只要申請准許證,還是一樣可以過去,有幸我們沒有遇到"太"剝削我們的埃及人幫我們把西瓦綠洲到黑白沙漠到路克斯(Luxor)的路線安排好,還有一路上不停換的導遊跟司機。四天三夜的沙漠Safari一人一共295美金,包交通住宿跟吃,跟旅遊書上和大家寫的兩天一夜100美的價錢比,我們四天三夜這樣的價錢真的挺不錯,於是就付出鉅款(我們是窮背包客,以我一天30美的budget比,這確實是鉅款)。
好啦,鉅款既然已付,就別再哀悼那已逝的摳摳,好好享受撒哈拉沙漠吧!出發!!
 


出發!!!!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離開開羅來到亞歷山卓城,這個比開羅安靜百倍,充滿文藝氣息的都市(也許是埃及唯一有給人那種感覺的城市吧),為什麼呢?因為亞歷山卓擁有世界最大及最古老的圖書館:亞歷山大圖書館 
亞歷山卓不只是埃及的一個重要出口港,也是整個非洲的重要海港,在西方古代史中,因亞歷山大大帝的佔領而命名,經歷過很多的侵略跟佔領,如今的亞歷山卓已經成為一個非常lay back (硬要用英文說)的埃及第二大城。
相信去過的人都知道開羅可怕的交通,雖說這是埃及第二大城,但沒有開羅的忙碌與擁擠。沿著地中海走,還會有很多媽媽爸爸帶著小孩在那坐著看海或是聊天。幾個好朋友也是坐在那嘰嘰喳喳的聊天,看到我們三個外國人,害羞(?)的咯咯笑。
亞歷山卓,你的氣質與文學素養,深深讓我們印象深刻呀。
 

從我們住的房間看出去,景色真的好美!!
但經過漫長的火車,我們只想趕快洗澡睡覺。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