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在巴黎,我們只有跑兩個點,一個是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另一個是羅丹美術館Musée Rodin
在剛來巴黎的第一天,我們就已經先買好來回去凡爾賽宮的車票了,所以這天一樣一早,我們就出發搭車前往巴黎這曾經盛極一時的皇宮。
凡爾賽宮宮殿以古典主義為風格而建造的,內部裝潢則以巴洛克及洛可可風格為主。要說到她的歷史,遠在1624年,法國國王路易十三買下了離巴黎市中心稍遠的空地,為他打獵時有個居所可歇息。直到1682年,巴黎常常發生暴動,於是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將皇宮遷移至郊外的凡爾賽宮;但最後在1789年,路易十六及他的皇后被送上斷頭台之後,凡爾賽宮正式畫下休止符。
雖曾經在法國大革命被洗劫過,直到1833年,由當時的路易。飛利浦的指示下,成為一座博物館。
更多有關凡爾賽宮的故事請看這裡: 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的正面,中間的雕像為法王路易十四。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遊記可能對美術沒有多大興趣的人會感到有點無聊,因為我將要介紹一些羅浮宮裡的名畫做一些注記,雖然我也沒有啥藝術細胞,只是偶爾會畫個漫畫,但大家就將就看一下吧。
不然不然,看圖就好 XD

終於我們的Museum Pass今天要派上用場囉,早早起床,梳妝打扮,搭地鐵往羅浮宮去囉!

 

怎麼突然變晚上? 這只是這篇遊記的首頁圖啦~
這天很幸運看到巴黎鐵塔有在閃爍燈光,很美唷~
果然巴黎鐵塔還是要晚上來看,白天看....好像煉油廠唷@@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又在坐了八小時的夜巴之後(連著兩天!),我們從阿姆斯特丹來到法國巴黎啦!
這個很多人夢想的國度,我也正式踏上了! 不過老實說,如果身上沒多少銀兩的話,那請隨身攜帶多點泡麵,因為這裡物價~超~高~的! 路邊一小的熱狗就要價台幣120元,就一個小到不能在小的熱狗!(之後會給圖片當證據!)
儘管如此,我們兩個還是很開心,因為我們有泡麵,不用花大錢啦! 首先一來到,就去找我們的旅館,雖然還很早(早上六點),但中間找路,買車票等等花了我們還蠻多時間的,所以到旅館時已經是將近八點。旅館人員還蠻好心的就讓我們把行李放在置物櫃,還讓我去洗澡(已經兩天沒洗啦>< 髒!)
終於在梳洗完後,我們兩個就開開心心的去探索巴黎去~

題外話: 我們一來到巴黎就面臨搭地鐵的問題,巴黎地鐵系統很好,很容易到你要去的目的地,但千萬別傻傻的每坐一次就買一次票;可以在任何地鐵站票口詢問多天用的車票,我們預計要在巴黎待上三天,所以就買了三天的地鐵票,而且是只有zone 1~3的票,一共20.70歐,參考價格可看這裡: 巴黎地鐵票價
我們另外又花6歐單買來回去凡爾賽宮的票(因為凡爾賽宮位在zone 3以外)。
最後就是,來到巴黎一定會參觀很多熱門景點像是羅浮宮、凱旋門等等,這個時候買一張Musuem Pass最好,我們買的是兩天的(沒有賣三天的),一共35歐。
參考網站請看這裡: 巴黎博物館Pass


 


來巴黎一定要看的巴黎鐵塔!
因為我們只有買兩天的Museum Pass所以決定今天就把巴黎地形搞熟、地鐵坐個夠,明天好知道怎麼走,省去找地點的時間。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坐了十個小時的夜車之後,終於在早上五點多我們來到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
經過昨夜在車上不斷的脖子痠痛、腳麻痺、腰痛種種折磨,我們還是很快樂又有精神(?)的來到這美麗的國度。
可惜這天天公不作美,很多雲,天空有些陰暗,但仍不減我們倆鐵腿人的火力。不過因為到的時間還有些過早所以我們兩個就在車站大廳的一張長椅上.....開始睡了起來,迷迷糊糊的有發現周遭也挺多人跟我們一樣就這樣睡,好有大家一家親的感覺。
zzzzZZZZZZ
就這樣睡到快八點,車站廁所終於開了,終於可以去梳洗一番,就這樣在廁所刷牙洗臉整裝。
好!光鮮亮麗的出發探險這個城市囉!

離開車站之後,一時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看著手上的地圖也找不到我們的所在地,只好跑去問迎面走來的黑人警察,黑人警察看了看我們手上的地圖跟我們說 "你們地圖範圍太小沒有這個車站在上面(OS:.....),不過你們直直往這條馬路走,就會跟這條路接上 (指了指地圖上的一條馬路)"

太好了! 終於知道我們的方向在哪,出發!

 



美麗的綠樹蔭照耀著阿姆斯特丹獨特的運河。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柏林的最後一天,晚上七點要搭Euroline出發前往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所以我們很珍惜我這天的時間。
安排了要去昨天沒有去到的柏林圍牆,還有Schloss Charlottenburg以及柏林城內一些重點景點。其實這次旅遊買了DK小本的旅遊書(雖然後來搬來土耳其後被我用1磅在跳蚤市場賣掉了 XD),還挺實用的,把上面指出的top 10景點都實際走過一遍也不錯,雖然有時我也挺享受啥都不看就自己亂走。
不過既然難得來到柏林,又是這麼緊湊的行程,我們就當超人一天走很多點吧!

 


我在耍白癡。
不過我很喜歡這面牆,我手上拿的正好就是當初要過這面牆需要的文件。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九天五國之旅很緊湊,從土耳其回來不到一星期,我又出發去德國、法國、瑞士、荷蘭、比利時,雖然沒有把這五國玩得很透徹,但能夠來到這些國家的首都(除了瑞士不是首都),也是很不錯的體驗,有機會一定要再次去這些國家來個深度之旅。
 


九天五國之旅的第一站: 德國首都-柏林! :D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到最後一天了,很幸運的這天的飛機是在晚上11點,所以我們只要搭上八點從Fethiye到Dalaman的巴士就OK了,所以我們又安排來個愛琴海之旅,只是這次我們要到Oludeniz,到著名的蝴蝶谷去。
一樣要搭船過去,所以泳衣毛巾都是必備的啦。
 

最後一天,有點小憂傷,但也想好好享受這最後一天的愜意。把在蘇格蘭享受不到的陽光好好的給它曬個夠! :)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Cappadocia坐大巴回到第一天來的Fethiye,一共14小時的車程,我跟河童兩個就在大巴享受巴士服務生的飲料甜點服務,還有不斷睡了醒醒了睡的模式,腰酸背痛是一定要的@@
終於回到Fethiye,其實在我們第一天的時候就想要搭船去遊12島,可是因為時間不允許,所以我們只好作罷了,沒想到我們又回到這裡來,其實是零時計畫再回來Fethiye,一來因為隔天晚上11點的飛機從Dalaman到Glasgow,Fethiye離的也比較近,為了保險起見,還有就是本來要跟在Istanbul認識的Nerdy guys一起遊船,但他們睡過頭沒有搭上唯一的巴士,所以囉~就我們兩個了。:D
這次12島的路線: Flat Island -> Dockyard Island(中餐) -> Bedri Rhami Bay -> Sarsala Bay -> Cleopatra's Bath -> Red Island

前進12島囉~終於讓我一解游泳之渴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算是在Cappadocia的最後一天,因為是搭晚上七點的大巴到Fethiye,所以我們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在這裡逛。
Murat帶我們逛了整個Cappadocia,幾乎看了所有的峽谷,雖然沒有下去走(因為會花太多時間),再加上我跟河童的雙腿其實已經微微的會顫抖了,所以只有坐著車到處去拍照,看看風景,也算是在這個旅程當中,偷了個閒。
 

看我那怪怪的褲子,是當地土耳其的褲子唷,超舒服的,想個燈籠一樣,才15里拉(7磅)。
自己幻想是泰山....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天的Cappadocia之旅,我們計畫跟Green Tour,會跟團,其實是因為我們兩個當初剛來土耳其時,在Pamukkale那邊被人說服跟這個綠團,玩一整天,包中餐包門票又有交通工具可以搭,所以我們兩個當初就答應了,本來還有報Red Tour還好後來我們把他取消掉,因為紅色的路線我們都可以自己走。
這天早上,本來打算五點就起來看數個熱氣球升天,但我們兩個愛睡鬼起不來,所以就算了,只是對我們昨天晚上認識的英國人Sham不好意思,說好要一起看的,不過似乎他也沒有起來,呵~
 


今天要前往我一直想看的地下城市。安納托莉亞這片火山地形中,土質鬆軟但堅固,所以在當時,人們為了躲避山裡的猛獸和天災,就往地下開始開闢了一個城市。
這張圖只是代表我當天的心情,很雀躍! :D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