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姬碎碎念:土耳其不思議]

因為明年將要離開土耳其搬去英國,所以我開始做一件事:將每天在土耳其看到的奇聞異事拍下來。

今天就來第一張照片!

在土耳其,雖然每個餐廳或公共場所都會張貼禁止吸菸的標誌,但那都是拿來當裝飾用的。曾經在高級餐廳用餐時,旁邊兩個土女就開始吞雲吐霧起來,大大影響我的食慾,跟服務生反應後,服務生竟然跟我說:我們餐廳是可以在室內吸煙的。

心裡的OS:那請問張貼那張紙是幹什麼用的?!

當下雖然想開罵,周圍還有很多小孩還要吸你們的二手菸(雖然孩子的家長也在孩子面前吞雲吐霧),但罵,只會讓我這頓餐變難吃(其實已經變難吃了),除了忍,只有忍,我都快忍成內傷了!

前幾天又去一家高級義大利餐廳吃早餐,然後就拍到這張照片。哈哈!

 

Well since I'm leaving Turkey next year to the UK, I've decided to do something. Taking photos of things unbelievable or amazing in Turkey.

It SEEMS LIKE smoking is forbidden indoors, but those signs technically are just for decoration. I've encountered many high-class restaurants that have those signs but never apply to it. They smoke whenever they want.

If you complain, they will either move you to another seat or just shake their shoulders and say "this is Turkey"(which they love saying all the time).

So toleration is a virtue here in Turkey. (But I think I'm gonna have internal injury soon) 

 

 

IMG_1101.JPG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三天,我繼續向南而來到Yolyn Am,位在蒙古南部戈壁沙漠中的一個峽谷,而且出了這個峽谷就是沙漠地帶了。我們當天下午到達,先是在峽谷裡行走,享受大自然的美。

峽谷裡的細流是由上流的冰川融化而成的,不過要東跳溪跳才不至於掉進小細流裡。

當天傍晚我們來到峽谷的一塊小地開始搭起帳棚,也是此趟裡面我們唯一不是睡在蒙古包的一天。哪種躺在大自然裡,只有徐徐的風聲,和涓涓細流的聲音,心裡感到特別寧靜。

蒙古,真的是人生必去的一個點。

DSC_0013.JPG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沙漠之旅的第二天,我們主要是前往戈壁沙漠裡的魔鬼城(又稱白塔城White Stupa)。

此白城塔位在Dundgovi省的南方界線。山石的形成是經歷歲月的風蝕,如果遠遠的看,像是一座被遺棄的城市。

另外在白城塔的東南方還有一塊區域叫Ulaan Suvarga即為紅塔城( Red Stupa ),也是一樣的行程方式,只是顏色又更為深紅。

 

早上約九點多,從昨天的蒙古包出發,經過約兩個小時顛簸的車程,終於來到這美麗的地方。

剛來到這個地方,馬上被眼前的美景給吸引,我們幾個歪國人超級興奮地衝去懸崖邊,波蘭沈默男Matthew又發揮他愛爬山的興趣,直直開始往下爬,一轉眼,已經爬到下面去了。

我們本來也要往下走,但當天穿的鞋子不適合所以作罷,不然超想往下走(或用滑的)。

DSC_7076.JPG

相較自己的渺小。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12241090_737085156425486_4006561531168287700_o.jpg 查看次數: 1 文件大小: 296.4 KB ID: 1807054 

@Tsagaan Suvarga, Mongolia

旅行的路上,我們常常與不同的人相遇。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蒙古最令我難忘的,就是接下來九天的蒙古中南部大圈之旅,將會一路往南到戈壁沙漠。然而一路上的景致讓我忘了煩惱,完全沈浸在大自然裡,看到的動物比人多。縱使9天裡只有洗一次澡,但那絲毫不減我與當地人民一起住一起吃的興致。

蒙古之所以那麼令我著迷,除了可愛的人民,還有那一片浩浩蕩蕩的草原。

隨著座乘的俄羅斯休旅車慢慢駛出烏蘭巴托,從原本稍微喧鬧一點的市區,漸漸地我們不再是開在一般的柏油馬路上,而是石子路、泥巴路、草原上。真的如果想要去蒙古的一些地方,必須要有當地的嚮導帶領,不然不迷路才怪,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因為有的,只是放眼望去的綠地。

此趟訂的行程一共九天,開著俄羅斯休旅車的是一位非常猛撞又愛笑呵呵的蒙古阿伯Erka(自己也沒多年輕),我們的嚮導是一位可愛且英文很好的蒙古女孩 Urnaa。非常幸運他們帶著我們到處遊走,而且不斷介紹蒙古的歷史、述說蒙古現存的問題、煮飯給我們吃、玩遊戲,一路上的嘻笑聲沒有間斷過。

第一天我們的目的地是到Delgertsogt,住在當地的蒙古包,與當地的人民一起歡樂。

G0010006.jpg

去的路上先是到一片草原地,Erka在跟當地的人聊天打招呼,我們看到一群馬在一旁,也都興奮得下去走一圈。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暑假原本打算搭鐵路從北京一路穿越蒙古並到西伯利亞去,但時間不允許,所以只有從北京到蒙古這段。我一點都沒有感到失望。超級愛蒙古!

蒙古真的是個會讓人愛上的國家,人民很可愛又靦腆,周圍的風景非常美,四周環山,到處都是草原與動物,一整個心曠神怡!

很幸運的在搭機從北京到烏蘭巴托時,在飛機上認識了一對非常親切又可愛的法國情侶,他們正在旅行一年。因為他們沒有計畫性的到蒙古,也沒有訂旅館,所以就跟著我一起到我訂的青年旅館去,甚至一起參加了九天的蒙古中南部的戈壁沙漠safari之旅。旅途中如果不是因為這些人的參與椰切就不會那麼完美,不是嗎?

決定兩天後出發,所以留了一天讓我在烏蘭巴托好好探索,所以就決定來個一日遊看看這美麗的首都!

從烏蘭巴托到郊外的巨大成吉思汗雕像的交通不方便,所以我跟我蒙古朋友說,她安排了一位司機帶我遊完烏蘭巴托和郊外地區一天,總共25美金,我跟在青旅的一位波蘭青年分攤,所以一個人才12.5美一整天,很划算。

DSC_6843.jpg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743538_477104582412440_1485095421_n.jpg

土耳其Kayseri滑雪
 

離開台灣已經六年了。

曾經後悔過嗎?並沒有。
但曾經經歷過的苦與傷痛,歷歷在目,給予自己最沈痛的教訓,卻也讓我更堅強,堅定於自己所做出的決定。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著此趟去西班牙,想說小國安道拉就在巴賽隆納三個半小時車程外,所以就留了兩天去看看這個沒有機場的小國。

不幸的是當天去安道拉前,我們一大早要去巴賽隆納的Sant車站,車票全都買好,行李也放進巴士裡了,想說去一旁的販賣機買一瓶大罐的水,結果就在這時被有心人士盯上。

一位男子走過我們身邊後,回頭跟我們說我們身上被潑東西了,我一看,我的外套上沾滿了不明液體。後續發生的事可以參考我西班牙巴賽隆納篇,反正就是朋友的錢、護照、信用卡、提款卡、身分證等等全部被偷了。

警察報案以及處理卡片遺失、與台灣代表處聯繫等事情處理完後,已接近11點,想說行程還是得繼續,適逢週末,也無法到馬德里的台灣代表處補辦護照,所以還是去安道拉過完週末,週日晚間搭夜巴到馬德里,週一一早去補辦護照吧。

經過三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歐洲小國安道拉。

IMG_0314.jpg

從我住的旅館看出去的景色。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58548_10200890103914424_1179929129_n.jpg

想起五年前第二次來到土耳其,剛從英國愛丁堡大學畢業,準備重新投入到工作,是的,第二次來土耳其不是來玩的(但也算啦!我到哪都可以玩),是來工作的。
心中有許多的忐忑,第一,我完全不會土耳其語; 第二,對於土耳其文化只有淺淺的認知; 第三,根本沒見過任何一位我將要一起工作的人。雖然skype面試時有一位叫Ahmet的光頭男跟我面試,並在幾天後跟我說可以買機票過來了,我還覺得很納悶,沒辦好工作簽證就要我過去,太匪夷所思了吧!
也不知道當時哪來的神經病勇氣,我真的就辦了觀光簽,然後這樣飛了過去。(好孩子不要學)

從愛丁堡飛到伊斯坦堡,然後搭上18小時的巴士一路到土耳其東邊的Sanliurfa。(插曲:當時一到巴士站,三位男子就假裝好心來幫我提行李,還覺得土耳其人真的是太熱情了!結果當我買了車票後,其中一位男子把我的車票抽走,把我圍在巴士邊,然後開始勒索錢,說三個人幫我提行李,要我給300里拉!!當下很害怕((要是現在的我,早開幹了!))身上又真的沒錢,周圍又沒有人,我說身上現金只有60里拉,然後把我所剩無幾的里拉給了他們,還好他們也沒多說什麼就走了。一上車我就開始大哭!((到底是把自己帶到什麼鬼地方!)))
帶著難過的心情,跟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的思緒,昏昏沈沈的到一望無際都是沙的Sanliurfa。就在我徬徨無助,身心疲累的時候,有位一稍胖的男子來接我了,是學校校長的小羅羅,會講一些英文(終於有人會講英文了!)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早在出發去亞美尼亞之前就有跟我們hostel的人通過信,除了告訴我們他們有免費的步行團可以參加,還有安排一日遊到亞美尼亞的郊外。

我們參與的行程是Enlightened Tour,早上九點出發,傍晚七點多回來,很值得,一共16500Dram (約台幣1000元)包中餐。
去的點為下:
1. St. Hripsime
2. St. Gayane
3. St. Echmiadzin
4. Knor Virap
5. Noravank
6. Arena (wine tasting)
 
下面會一一介紹這些景點的背景故事和歷史。
很開心一路上認識了很多很棒的朋友,有來自加拿大並在德國教歷史的Adam,羅馬尼亞的百科全書男,菲律賓可愛女孩Bonjovi(沒錯,她的名字就叫Bonjovi)和Clarice即她的媽媽,義大利女孩,不知從哪裡來的靜默男。當然還有我們超棒的導遊Lilit!非常特別的亞美尼亞女孩,她曾經參加過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的青年peace talk。至今的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仍處於緊張狀態,但如何在兩國間取得平衡真的只能靠現下的青年去做了,老一輩的有太多仇恨,放不下,所以他們肩負使命,希望在未來能終歸和平,並開啟亞美尼亞與土耳其、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的邊界。
 
以下連結為我記者朋友與我一同來到亞美尼亞所做的詳細報導,大家對亞美尼亞有更多的興趣可以點進去看。
遠方即為土耳其邊境

MIGI's Back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